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OR ONE MORE DAY》
2007/11/24 11:52:26瀏覽199|回應0|推薦2

重新活一次  與所愛的人相聚  把事情做對  並且  原諒我自己-

讓我猜猜看...... 你想知道我為什麼要自殺.
你想知道我是怎麼活下來的.
我為什麼消失.
這段時間我都到哪裡去了.
但是, 你最想先知道我為什麼自殺, 對不對.

大家都一樣, 他們用我來衡量他們自己.
就像世上某一處劃了一條線,
如果你從來沒有越過這條線,
你絕對不會想要從高樓往下跳,
不會想吞下一整瓶藥丸.
但如果你越過了這條線,
你也許想這麼做.

說真的, 沒有這麼一條線, 有的只是你的人生,
你如何把人生弄得亂七八糟,
以及到時候誰會來救你, 或者誰不會來救你.

一個......
「他母親走的時候, 他不在她身邊......
因為我說了謊, 這樣做很糟糕, 喪禮不是保的住秘密的地方.
我站在她的墓碑旁, 拼命要自己相信不是我的錯.
這是, 我那14歲的女兒握住我的手, 輕聲說:『爸, 我很難過你沒有機會對他說再見. 』
就這麼一句話, 我當場崩潰.

小時候母親什麼都要管, 各種建議與批評.
一整套讓人窒息的媽媽經,
有時我真希望她不要管我,
她這下子就不管我了......

我開始酗酒...... 工作丟了...... 我離開了我的家人, 或者說是他們離開了我......
三餐和健康都遭透了......

某一天發生的事, 足以讓你的人生轉向, 而那一天就毫不留情地使我的人生急轉直下.

給了我最後一擊並把我推出邊界的是我女兒的婚禮,
他在一場下午的婚禮中嫁給了一個「好男人」.
一封簡短的信, 在婚禮幾星期後才寄到我的公寓.
我再一次在一個重大的家族事件裡缺席了.
這一次, 我的小女孩不會握住我的手, 給我安慰.
他們沒有問我意見, 他們只是通知我......

我心裡有個什麼東西在往下沉,
沉的很深很深,
深的我再也找不到它了,
你被排除在你孩子的生命之外,
你覺得有一扇鋼鐵的門鎖上了,
你用力敲門,
但是他們怎麼樣也聽不見,
覺得沒有人聽你說話,
這是放棄的第一步......
放棄是你自殺的第一步.

就這樣, 我想要自殺......
與其說, 活著有什麼意義,
還不如說, 活與不活有什麼差別. 」

......的人
在生命的懸崖邊上, 他遇見了他的母親,
即使, 以前他做了許多......
他沒有站出來支持他母親,
而母親站出來支持他,
甚至他說謊躲避他的母親,
他的母親還是支持他......
因為他的父親教他, 你只能做爸爸或媽媽的孩子......
而他選擇了做爸爸的孩子.
因為他的母親有一座無底的井, 對他源源不斷流出愛, 但她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教他努力去追求這份愛......

每一件事物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這些故事有時很單純,
有時很難,
而且聽了讓人心碎,
但是在你自己故事的背後,
永遠有你母親的故事,
因為你的故事得從她那開始講.

這是他母親的故事,
也是他自己的故事.
...... 我想重新來過, 用對的方式與我所愛的人好好相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683&aid=139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