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邂逅 part1
2009/03/28 01:06:54瀏覽474|回應0|推薦2

有點輕鬆外加小忙碌的結束了今天的工作,在這下班、下課的人潮時段,摸著自己手中的悠遊卡,無趣的看著窗外,車上的擁擠和身旁不斷傳進耳中的吵雜聲,絲毫不影響濃厚的瞌睡蟲正蠺食著我的精神。

一個大轉彎加上緊急煞車,車內的乘客都發出驚呼聲,突然有一股香甜的氣味襲向我的口鼻,是位翩翩長髮的女孩。「呀…」一個溫暖的軀體撞向了我,其實我還有點半睡半醒的狀態,險些站不穩,手掌心的公車拉環也更加握緊。「不好意思。」那位女孩小聲的開口,她著實的感到抱歉和窘態。

淺淺的一笑,我也輕聲的回覆她「沒關係。

接著這一路上還算平順,許多人都陸續的下車,車上的人也疏散的分開,那位女孩也離開了我嗅得出她味道的位置,這悸動還會不會有後續的發展呢?

「嗶嗶…」公車靠邊停了下來,她在我要下車的前一站先下了車。

心裡正盤算著晚餐的預算,乖乖的先省點錢,先依靠幾個便宜麵包充饑,晚點下課還要和小康去吃一頓消夜,這樣是夠了。

*********************

教室內是一陣陣的喧嘩聲,課堂中的老師彷彿在自言自語的講課。

 

我在專心抄筆記之於望向了烏漆漆窗外,享受這片刻的心中寧靜,即使耳裡吵雜的人聲是絡繹不絕。

身後的恬恬拍了我一下「陽光,麻煩筆記借我抄,明天再還你。

她睜著剛睡醒泡泡眼無神的看著我,辛苦的恬恬,半工半讀之下,還要存錢繳學費,家裡的經濟又需要她盡一份心力,沒有任何的其餘積蓄可留下,是個辛苦的好女孩呀!

「當然沒問題,妳有機會也好好休息,不要把身體累壞了,課業上的我都會cover妳。抓了抓她已毛亂的頭髮,她憨憨的一笑。

 「你真是個好男人。

好男人只能當朋友,沒有愛情的成份存在,好男人形象已經當十八年之久,如果不是我的個性使然,可以選擇當個女人所愛的壞男人。

下課鐘準時的響起,大家都抓緊包袱的走,我慢條斯理的收拾著,看著講台上的老師擺出一副無奈的臉,也是靜靜的收拾。

恬恬收起了我給她的講義「要不要我載你到市區?

一邊伸一會兒的懶腰,卻在睡飽了任課老師的課,給他一個甜甜的笑容。我看著老師尷尬的回笑,拿起了他的公事包離開了教室,背影是那樣的嚴謹卻又無奈;這就是夜間部的型態,混學歷的學生而不是好學的學生。

「我載妳,到了再給妳騎吧。在騎經學校附近大馬路旁,我好像又聞到了那股香甜的氣味,來不及捕捉到身影,我已經墜入了屬於那女孩的思緒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ing&aid=278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