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的咖啡吧台上班族與老闆們......停下腳步,想想....
2008/05/28 14:50:43瀏覽1013|回應0|推薦15

咖啡教學教室中不時常傳來學員們的反應聲浪...

從剛來報名咖啡教學課程時(未開始上課)常聽到的昰 :

1.從前咖啡喝到的味道似乎都一樣的,有這麼大的差異與分別嗎?

2.我的味覺似乎很遲鈍哩!!總是喝不出有什麼不同?

3.不加糖 / 奶的咖啡能喝嗎?

4.那這些咖啡課程上完,就都會了嗎?有保證班嗎?還是學完我就可以開店了?

5.那上課前後是不是就要買好多的咖啡器具?

6.我的身體很敏感,咖啡似乎每次喝了都會心悸或影響睡眠?真的很怕!

7.我店裡的咖啡吧台人員品質很不穩定,每人做的方法與品質都不同,怎麼辦?

8.咖啡豆怎麼看?家的咖啡豆買的很貴哩!!但是好像沒有達到該有的品質?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聰明的你們已經發現到什麼了嗎?

對老闆們而言....

眾員工對於咖啡的專業知識不足!   對於咖啡的專業技術不足!

對於咖啡吧台的本職工作還一知半解!對於自我要求觀念一直無法達到!

對於咖啡吧台內的成本損耗無法降低!

對於介紹咖啡產品及與顧客之間應對技巧還不知所措!

對於團體工作的忠誠向心力還無法凝聚!

接受教育訓練費用不斷的增加,仍然沒有實質的效果!

對咖啡吧台上班族或想從事創業的人而言........

.

提升咖啡專業知識與應用        提升咖啡專業沖煮技術與創造力

熟悉咖啡吧台內工作流程及應用      學習掌握咖啡吧台內的進出事物()

學習如何完善保養咖啡吧台設備與器具      學習對消費者的專業服務與解說

強化對自我專業要求與增進學習空間

--------------------------------------------------------------------------------------------

專業的咖啡教學與教育訓練是必要的!!

克萊恩常常以買水果為比喻........

如果你常買水果,想必您是懂得健康之道的消費人

但是如果您會買水果,卻不會挑水果,甚至不懂得如何完善的料理水果

想必感覺一定是盲目的......最後你的健康會給你警訊,消費者也會給你反應

這時恐怕您選擇避開問題,還是以偏概全的愚人想法......這些都不好!!

選擇解決問題才是爲您解惑的最佳指南針!!

分享給彼此需要分享的好朋友們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owncoffee&aid=190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