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尖眉傷,流年淺白
2017/01/04 09:57:02瀏覽168|回應0|推薦0

花凋零,隨流水。水冰涼,曲終散。輾轉未覺,已是深冬。花無期,人已瘦。註定,這是個落寞的時節!誰的心事,泛起淡淡的清愁,濺起了碎淚片片。把思緒灑在那彎孤冷月色下,且看它,如何凝聚一方歸宿。

 

往事濃淡,色如清,已輕。經年悲喜,淨如鏡,已靜。歲月的呢喃中,夕陽倚著老門,在漫無目的的炊煙中,漸漸西沉。輕把一盞獨樽自飲,撚幾縷霓虹成彩公關災難,磨一硯淡墨成緒,簽一紙,離別情愁。搖曳的月影落滿清涼的孤寂,淡墨的流年裏,輕描所有心尖眉傷。

 

花下飲茶,‌誰遺留了鏡前白髮?塵埃落定,誰訴說了離別情衷?舞一段紅衣拂袖,戲一場哀傷紅樓!聽,遠處笛聲悠悠,可惜情愁若痛!看,近處細水長流,可惜離苦似夢!是誰將紅塵看破,文字淺薄,欲將熄滅這人間煙火?

 

你,在等什麼? 在等春風拂面,細葉新裁,一簇繁花似錦間,歸燕落。 等什麼? 在等梧桐滿月,院鎖清秋,一次看山暮雪,路盡隱香,一番三九寒冬裏,圍爐坐。 什麼? 在等遇人白首,擇城終老,一場風花雪月後卓悅化妝水,勿忘我。麼 ?

 

誰,能許我佛桑花期不棄亦不離,直到歸去;誰,能許我長樂安寧無憂亦無懼,夢一世歡喜!怎奈紅塵紛擾,縱然年華鎖住命運這一刹光陰,為我而靜,當天地輪轉的聲音再次響起時,終是一場不情願的歸宿,終將湮沒所有印跡。三千紅塵,愛恨皆已成灰。

 

歎一句歲月飄渺,蒼白了誰人的年少。飄揚的塵埃,站成等待的姿態,與時光日月交替,靜靜聆聽,蕭蕭而下,落寞秋瘦的情懷,沉澱一段喧嘩過後的寧靜,靜待流年封鎖冷香,縈遍的清秋夢惘然,迎著清晰的蹤跡,縱橫多少昔日的風風雨雨,一夢已別寒。

 

若說回憶能下酒,而往事便可作一場宿醉,醒來時,天清亮,風分明。而光陰兩岸,終究無法以一葦渡航。我知你心意,無須更多言語,我必與你相忘江湖!以滄桑為飲,年華果腹,歲月做衣錦華服,於百轉千回後,悄然轉身,然後,離去。

 

愁未盡,墨已幹,筆瘦,人更瘦!皆傷者更傷!浮生已亂,流年淺白。唯有幻化成西天星光,才是輪回的終點。最後,就讓我為你種下曼陀羅,讓前世的回憶淪陷旅行商品。當風化皆成流砂,只問,當曼佗羅花開時,你,是否還會記起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oblett&aid=8748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