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月,始終非如一
2014/02/26 15:29:52瀏覽347|回應0|推薦0

一如往常,嬉皮笑臉,計劃性的完成分內的工作事情,閑下來,是腦子一個回憶的瞬間,有時候,渴望有片刻的寧靜,可以靜下心,慢慢的揣摩心思,頓悟想法,繪畫未來,有時候,康泰旅行團卻厭煩這片刻的空閒,只是因為那剪不斷理還路的情思,使人彷徨而惆悵的道路,似乎在這個空冷的冬季,一個人落魄的身影,顯得格外耀眼。


一如往常,閑來無事,翻開空間的動態,過多的不是給予回復,而是用心的看。觸動心靈,或許,會一通電話;或許,只是用心沉想;不加以任何的評論,不是因為不在乎,而是更多地學會了清看、傾聽,過多的,選擇了保持沉默,時間煮雨,已是如今的一道風景。親密,已是年少時感性的紗衣,冷淡,已是理性的包裹。大千世界,面對的人群形形色色,城市可謂燈紅酒綠,心情可謂孤傲芬芳 ,習慣性穿梭城市的大小街巷,數不清理不清的歲月,僅有的夢想,在深夜顯得晦暗卻又幾絲明亮。


月約定好的,卻獨自單飛,長久的情誼,已漸漸失去,變得是年齡,不變的始終是那顆可以看透的心,無意間,還是有意間,圖文並茂,綻放的笑容,讓我知道你們過的很好,或許,這就夠了,不願多說,仿佛是註定的。眼前,蔥綠的山景,蔚藍的天空,還有吹拂的東風,讓自己有點寒冷,有點刺骨,不知不覺,竟與這個小鎮,共度了春夏秋冬四季。


站在太陽底下,我知道了什麼是幸福,奔跑在雨中,我知道了什麼是悲傷,當將悲傷畫為力量,將不順看作一種磨練,天空,出現了另一種色彩,人生也有了另一番景象。我不喜歡,太過浮華的生活,也不喜歡太過平淡的生活,適度為佳,這才是最美的意境。我不喜歡,太過年少時追捧的偶像劇,也不喜歡崇拜哪個有名的人士,這些與我都無關。閑來之時,多翻看喜歡的古詩古詞,多奔跑於城市的街頭,多遊歷祖國的大好山河,使自己的閱歷豐富,使自己的生活精彩。閑來之時,雖五音不全,卻常聽音樂,常哼唱或者敞開的歌唱,常聽詩歌的朗誦,使自己的耳力敏感,使自己的情節觸動。閑來之時,雖文筆功底較淺,語言比較乏味,詞語較窮,常握起筆尖,絞盡腦汁,抒寫情懷。閑來之時,多給父母和兄弟姐妹打個電話,問寒問暖,偶談心事,讓他們知道你一直惦記著這份情,一個人在外面,仍可以過的很好,不用刻意的去擔心,你已經長大了。閑來之時,多關注下規劃,是路真的走偏了,還是自己不夠努力,牛欄牌問題奶粉沒有付出百分之百的熱情和汗水。閑來之時,多陶冶下情操,鍛煉下自己的身體,消磨下自己的性格,做到不急不躁,穩穩重重,做個水一樣的女子。


奔波在城市,我知道了什麼叫艱難,行走在人群,我知道了什麼叫差距,調節心態,整理心情,規劃人生,微笑面對生活,這就夠了,做個風淡雲輕的女子,這就是自己,一個流浪路上的夢想追尋者,一個迷茫卻從不彷徨的北漂者,首月,始終非如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oblett&aid=113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