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絢爛的夕陽下靜享悠然
2013/09/13 10:17:23瀏覽318|回應0|推薦0

九月的黃昏,燥熱已經完全褪去,徐徐秋風傳送著一份清涼和舒適,我拾一份悠閒,漫步在庭院裡。淺秋的江南氣候宜人,果實彌香,院子裡不同果樹隨處可見,端五時分有楊梅,如今粉墨登場的有,棗,梨,石榴,牛欄牌還有叫不出名的野果子,走到哪個角落都會有一棵果樹,那一串串果子迎風輕顫,煞是喜人。


我坐在石凳上,靜靜的看著眼前宜人的景色,欣賞著夕陽下的院子,豐腴的秋,以妖嬈的姿態行走在九月的江南,這裡看不到破敗的景象,滿院盡是披著紅毯的旺盛國土。真是"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秋天的風,總是那般輕柔、它溫和地吹著,似美麗的女子姍姍而來,溫柔的為樹木更換秋裝,褪下一身墨綠,換上了一身金色,唯有給楓葉,著上了一身豔紅,在落日的餘輝下,火紅,火紅的,美的高雅奪目,美的動人心魄,豔麗的更勝於早春的花兒。


我理了理被風拔亂的髮絲,看著一片片樹葉在風的引領中,象一隻小鳥一樣,離開樹的懷抱,在藍天下,它們飛舞著,旋轉著,然後再翩然飄落。


秋,總是以優雅的姿態行走於時間的渡口,它溫婉的告訴我們,該如何面對瞬間的凋零和長久的堅持。時光如沙,流年似水,有些過往終究會在季節裡謝幕,有些事無須刻意追求,牛欄牌回收任憑幾多執著,依然擋不住時光的腳步,人生就是如此,太認真就會有感傷,或許,多些灑脫反而會欣賞到不一樣的景色。


遠遠的,我聞到了撲鼻的香氣,一陣爽颯的風兒吹過,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隨風搖曳起來了。每逢金秋,丹桂飄香時,我最愛在院中散步,那陣陣芳香,沁人心脾,讓我的心,瞬間溫潤。深深的吸了一口,哇,好香啊!靜靜的閉上眼睛,在靜好的時光裡,品一抹淡香,一種思緒在秋風中起伏,豐盈了心靈,回眸處,展露一臉嫣然。


微涼的風滑過臉頰,帶著一縷秋的氣息,溫婉,清新。不遠處的那一串串野果子,迎風輕顫,我近身輕嗅,那一種芬芳,香香的,暖著我的心兒,迷醉我的靈魂。


行走在唯美的畫卷裡,許多思緒盤繞在心底,凝結成浪漫的詩句。黃昏帶著落葉的聲音走來,天空發出火紅的光輝,渲染了花草。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刹那極其絢爛的展開,美的那麼耀眼。


素色的身姿,行走在清香濃濃的院子裡,牛欄牌問題奶粉餘輝將我的身影拉的很長,江南的庭院,秋色如畫,在清淺的時光裡,拾一份清閒,在絢爛的夕陽下靜享悠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oblett&aid=846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