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媳婦難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2015/12/14 05:08:31瀏覽656|回應1|推薦4

桂芬隨著床邊的音樂﹐正慢慢要入睡之際﹐突然床頭的電話~~~~響起﹕

抬頭看一下時鐘﹕9﹕35分﹐這麼晚了﹐這個時候又是哪個青仔欉會打電話來﹖

喂~~桂芬故意用濃濃睡意的聲音。

電話那頭傳來那個沒有緣份婆婆的大嗓門﹕

「桂芬啊!我房間三台電視﹐只有一台可以看﹐剩下的那一臺我不喜歡看﹐另外兩台不知怎麼沒有聲音﹖妳能不能過來幫我修修﹖」

「我怎麼可能會修電視﹖這麼晚了﹐我已經睡下了!」

聽出媳婦不想過來的聲音﹐「喔!那就算了!」

桂芬心裡滴咕著﹕(哇!幫妳修電視﹖現在幾點了﹖有哪個女人敢在這個時候﹐在這個黑人城市獨自出門﹖記得30年前﹐肚子裡懷著您孫子時就在門口被搶。這時﹐叫我出門跟您修電視﹖您老太太沒事幹﹐白天和夜晚一樣。整晚看電視﹐白天好睡覺。

您媳婦可沒有那麼好命﹐﹐明天還要上班。您那孝順的兒子幫忙您裝有線電視﹐在房間裡設好三台電視。您愛看哪一臺﹐就看哪一臺。不是還有一臺可以看﹐不是嗎﹖將就一晚不行嗎﹖就算我會修﹐也要等白天呀﹖晚上誰敢出門呀!您兒子不是跟您住的嗎﹖)

過半個鐘頭﹐電話又響起~~~

(這又是幹什麼呀﹖)

「桂芬啊!電視修好了!Johnny正好來﹐幫我修好了﹐妳不用過來了!」

「是嗎﹖ 」掛了電話﹐已經過了睡覺時間﹐我還要不要睡呀﹖明天要不要上班呀﹖

(是嗎﹖還真巧﹖這麼晚了您女婿就恰好去拜訪了您﹐就順道幫您修好了電視﹖

要人做事的時候﹐第一個永遠先想到媳婦﹐是覺得這個媳婦比較好差遣吧﹖捨不得得女兒女婿半夜出門﹐所以先叫叫看﹐叫不到﹐只好再叫女兒﹑女婿囉﹖)

桂芬感嘆著﹕這年頭媳婦還真難為啊!還要會修電視﹖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38728645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11:59
電話不可以改靜音嗎?!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8-06-16 05:58 回覆:
大概把插頭拔掉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