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次很奇怪的撞車經驗
2014/07/28 07:25:05瀏覽1949|回應38|推薦173

我想不會有人開車願意出事﹐一旦發生車禍﹐如果雙方人都沒事﹐那是萬幸的。

這是一次奇怪的經驗﹐居然被一個撞我的人接送我去修車﹐還要請我到Starbucks去喝咖啡﹐商談如何賠償我的損失。

************************************************

美國國慶的那個長週末﹐星期天的早上﹐依慣例去游泳﹐因筋骨酸疼﹐比平時在SPA多泡了10分鐘﹐也是活該有事。出了健身房﹐習慣在回家的路上﹐繞到Trader Joe 去買鮮花蔬果。時速20哩不到﹐我走在最右線﹐旁邊兩條是左轉專用道。

泳裝accident 004.jpg眼看過了紅綠燈﹐市場就在眼前﹐嘴裡還在跟著音響唸著《七佛滅罪真言》。突然聽到車外一陣巨響﹐幾秒鐘的遲鈍。

泳裝accident 005.jpg

我探頭往外看﹐這下我的小眼睛﹑小嘴巴不用睜﹐就夠大了。這才意會到﹐不是那首歌〈春風吻上我的臉〉﹐而是一輛白車吻上我的車

對方大概驚覺﹐自己撞了人﹐趕緊把車拉回﹐在不阻滯交通原則﹐我倆都把車子靠邊停。

泳裝accident 003.jpg

車上下來一位老先生﹐第一眼﹐看不出他是哪個族裔的人。他第一件事走到路邊掏出手機求救兵

我趁著他打電話時﹐掏出相機照幾張相片(進入UDN後﹐養成了在皮包裡放個小相機的習慣)﹐可惜我們都移動了﹐無法照到車禍現場。

                              我的車左前輪受傷情況

泳裝accident 001.jpg

照完了相﹐這才開始不中用的雙手緊張發抖,抖~抖~抖的找紙筆準備寫下對方資料﹕「請給我你的駕照和保險單。」 他仍舊在電話中﹐遲遲不拿出他的資料。

再細聽他的電話內容﹐居然是來自故鄉的台語﹕ㄟ美南﹐哇今麥地ㄟXXX街﹐嘸啦﹐出幾掛小車禍﹐人嘸代誌啦。嘿啦!」

說這個世界說大嘛﹖領弟居住的城市是全加州第7大城﹐人口40萬﹐種族非常多元﹐而中國人只佔3萬多人。 我認識的朋友﹐住在附近的沒有幾個是說台語的。領弟在過去十幾年來一直是優良駕駛﹐ 沒有拿過罰單和出過車禍﹐ 居然會給一個來自故鄉的同胞撞上﹐這個機率也未免太小了吧!

他大概想等他太太來﹐幫他處理事情﹐人多勢眾。好啦﹐這下他知道我也是台灣來的好辦事。

我有點不耐煩﹐拜託﹐我想﹕小車禍﹐在美國﹐如果沒有人受傷﹐通常就是交換保險﹑駕照﹑電話資料後﹐由保險公司來處理﹐彼此就不會再有機會見面。幹嘛還要等你太太來﹐有沒有搞錯﹖

他看我發抖的手在抄寫他的資料﹕沒事!沒事﹐不要緊張﹐大家都沒事﹐那就好﹐一點點的擦傷﹐就不要報保險啦!

不行啦!監理所規定只要超過$500元的損壞車禍一定要申報的!﹐而且這個一定超過$1﹐000元的。」咱可是老實人﹐不敢做違法的事。

那麼剩餘的我來付!」我的天呀!這是什麼跟什麼呀﹖我遇到的是個天兵呀﹖他撞人他得付全責﹐他怎麼一點交通法規都不懂呀!

請拿你的駕照和保險證明!」他掏出來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和國際駕照「蝦米﹖國際駕照﹐李先生!我有印像﹐加州好像不承認國際駕照的﹐而且規定搬家10天之內一定要去監理所辦理更換地址。」我好像在跟他上交通法規課。

我也才從台灣回來4天﹐而且也不見得是我一個人的錯﹐我是在妳前面!」好啦!就是這句話﹐惹毛了我﹐  脾氣開始要按捺不住了﹕

李桑!我車子可是開得好好的在我的線上﹐是你車頭無緣無故開過來撞我﹐而且你是在左轉線上﹐急忙要換線﹐沒有注意我在你旁邊。要不要打電話報警呀﹖那可是好幾張罰單的喔!今天算你運氣好﹐撞了個老實人。今天﹐如果你撞到的是個白人﹑黑人的。嘿嘿嘿!!!有得瞧的!」我幹嘛跟他說這些﹖唉!誰叫我們都是台灣來的﹐人不親土親。

好啦!我們找家咖啡店坐下來﹐ 我把錢給妳﹐ 妳自己去修。」他繼續跟我盧﹐把台灣撞車後的習慣拿到美國來!

我怎麼知道修起來要多少錢﹖我不要錢啦!我只要你負責把我車修好!」大概台灣的習慣是賠錢了事﹐可是我不想要拿一點錢﹐每天開個大爛車﹐進進出出。

不然﹐我有認識的修車廠﹐等我回家再打電話給妳﹐妳去估價看看!星期天﹐根本沒有修車廠是開的﹐  只能等到星期一了!

回到家﹐心裡忐忑不安﹐雖然我手上有他的電話﹐和國際駕照﹑ AAA保險的資料﹐他會不會就這樣賴掉﹖

幸好﹐ 回家後不久﹐他來電告知修車廠的地址﹑電話﹐並要求星期一他要跟我一起到修車廠。

***********************************************************

星期一一早﹐我先在yelp(顧客對服務滿意度的評估網站)上找了一家5顆星評價的修車廠估價。

果真﹐這個看起來不大的損壞﹐就要近$2﹐400元﹐那還是看得見損壞的估價﹐如果還有隱藏在內的﹐那要另外計價﹐美國的修車是天價!!!

到了下午﹐我們先後到了這家專門修車身廠。老闆是越華﹐講廣東話﹐ 給的估價是$1﹐900。

我心中盤算的是﹐到我自己找的修車廠﹐離家較近﹐我大概走路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不用麻煩人來接送。這裡這麼遠而且是黑人區﹐我還不知怎麼搭巴士過來!

可是這位青仔欉﹐繼續盧說就給我估價上的錢﹐大概是他的如意算盤﹐想就此脫身。

在無法達成協議下﹐我被逼坐在那裡和他聊天﹐就像新認識的朋友一樣﹐話家常。

我只好來軟的﹐李桑﹐我星期二跟人(格友)約好去她家唱卡啦OK的﹐現在去不成了﹐我準備好了牛腱﹑牛筋﹑滷豆乾﹑滷海帶﹑滷水花生﹑茶葉蛋一鍋﹐現在一堆食物怎麼辦﹖

妳星期二還是能開車去呀!回來後再來修!」

你在開玩笑嗎﹖到那裡要開一個鐘頭的高速公路!你叫我開一輛剛被撞的車趴趴走!」

對厚!是不好!」我真的好想去撞牆﹐好懊惱﹐為什麼當初要跟他講台語﹐如果只講英語﹐可能我今天不用跟他坐在這個修車廠跟他盧!

「還有我固定二﹑四﹑六﹑日要去游泳健身的!還有針灸﹑指壓的appointment也得取消﹐現在都出不了門了!

那我來接你去!

開玩笑!我早上7點半就出門﹐可以嗎﹖李桑!」我們的對談真可笑!他就是想少賠一點!

李桑!我只要申報你的保險公司﹐我可以要求租車的。再說回來﹐你今天很幸運﹐撞到的是我﹐我現在放暑假不用上班!可以不租車﹐」「還有我的針灸師知道我被撞﹐罵我傻瓜﹐要介紹律師給我﹐說我受傷﹐那麼我去針灸就可以免費﹐當然我是不會這樣做!」

他的額頭大概三條線!

聊著聊著﹐知道他已經71歲﹐知道大部份時間他都是在台灣﹐他為了跑綠卡才再來暫時住這。我心一軟﹐放棄我的堅持﹐說真的﹐我的心七上八下的﹐不知道這家修車廠的素質。

好啦!就在這裡修﹐已經在這裡耽擱了幾個小時了﹐反正你負責修車的費用!」

老闆問﹕「那你要送她回去哦﹖」「只要她敢坐我的車!

啊!不然我要走兩三個鐘頭回家喔!」我坐上他85年的Nissan Maxima老車!

喔!還是皮椅子ㄋㄟ!當初買一定很貴厚!

還好啦!不過我沒有買全險﹐自己的車就不能修!」聊著聊著!知道他住得離我家不遠﹐而且算是好野人區。

前面左轉﹐快到我家了謝謝你送我回來。我要在我的部落格記下﹐我車子被一個青仔欉撞的事!

不要說青仔欉啦﹐要說帥哥!」他還顧及他的形像ㄋㄟ!﹐我只想撞牆。

後記﹕車子9天後才修好!我被禁足在家﹐焦慮不安﹐啥事也幹不了﹐腦袋空空。後來是修車廠派人來接我去拿車的﹐老衰哥大概不敢再見我!

明明是一個很小的車禍,怎麼被領弟描述的落落長。就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

再補充兩句老衰哥的白目語錄。當他知道我也是台灣來的後﹐看我腳著夾腳拖﹕「戈穿強拖啊!」我跟你很熟嗎﹖你管我穿什麼﹖我去游泳﹐難不成要穿三吋高跟鞋﹖

當他送達我家﹐看到我家車道上停著兒子的車時﹕「妳得戈烏幾臺車ㄟ!」「嘿嘸係哇ㄟ車啦!」他就是覺得我不該跟他要租車的。你是住海邊的喔﹗﹗﹗﹗﹗﹗﹗﹗﹗

 ~謝謝您有耐心看完~不好意思讓您眼睛受苦受累~祝您平安喜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1490992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4/08/31 11:33
我就是那個原本可以吃到滷味好菜等妳來唱歌的人. 車修好就好, 這年頭太多太多賴皮的壞人.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9-01 09:29 回覆:

這年頭賴皮的壞人真的很多﹐基本上我不想把他想得太壞。

大概他只是只想到自己﹐不想再加一次車禍記錄﹐造成他汽車保險的漲價﹐

可是要自己出錢心又疼死了。

所以想儘可能的少付就少付﹐可是他沒為我想他造成我的損失和精神的耗損。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8/23 16:33

帶相機沒帶手機開車~

頸部沒閃到,實屬幸運!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8-24 03:04 回覆:

幸好老衰哥﹐警覺得早﹐所以算是滿幸運的。

領弟使用的是智障型手機﹐雖說也有照相的功能﹐畢竟無法和相機相比。所以總帶兩個﹐反正傻瓜相機跟書機大小差不多。

天路好久不見了!祝福妳和媽媽一切都健康﹐安好!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09:55

台灣地區的汽車保險制度與美國各州大不相同。拿美國的保險概念來處理台灣地區的車禍鐵定要脫層皮。同樣的,拿台灣地區的汽車保險概念來處理美國地區的車禍,也將是一蹋糊塗。所以,短期停留的狀況,我已經不敢在台灣開車。

汽車碰撞只要沒有人受傷,在美國大比例城市警察是不管的。是由雙方保險公司處理。如果不將妨礙交通的車輛移開現場,警察來了還會開妨礙交通罰單。聽說在台灣地區則完全相反。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8-11 10:59 回覆:

謝謝Den,總算有人贊同我。

在此地確實是除非損傷嚴重﹐有人傷亡﹐不然警察是不會來的﹐大家都有共識是由雙方保險公司處理的。而且駕駛手冊上也有要大家不阻礙交通﹐把車移到安全的地方。

這裡的警力不足﹐犯罪案多﹐我們是自求多福。

有次親眼看到﹐一個三﹑四十歲的黑人﹐載著兩個青少年﹐在我家門口下﹐然後一個小賊進入我家的車道(緊鄰就是隔壁)打算撬開隔壁的廚房窗戶。

正好我回到家﹐見此情形﹐我不敢將車開進自家車道﹐繞遠上去監視﹐並打911。雖然我遠眺可以看見可是因為我無法詳細的描述賊的外貌﹐最終﹐警察就是沒出現﹐不過幸好小賊不知為何自己跑了。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老鄉撞到
2014/08/06 03:34

機率太小

也算圓滿解決的奇遇記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8-06 04:40 回覆:

這個機率是不大﹐但是人平安無事﹐要謝天謝地!

謝謝大少爺的留言!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好
2014/08/04 16:14

還好好友平安~馬路如虎口,真的要很小心

有時真得防其他的烏龍車子的危險駕駛呢!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8-05 10:59 回覆:

真糊塗﹐我以為我已經回覆這個留言了﹐原來還沒有。

還好沒事﹐只是造成我沒車﹐出不去的不便。

謝謝沐雲的關心!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4 13:14

移動位置沒關係... 依照碰撞位置就知 誰錯了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8-04 21:10 回覆:
是!謝謝電老大的告知!他後來自己也承認是他的錯。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4 10:03

最後車子修理好了嗎?滿意嗎?

我一向開車小心,不曾撞過別人的車,倒是自己撞自己(倒車時撞自己車庫的門尷尬)……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8-04 10:11 回覆:

謝謝彥琳的關心。

車子修是修好了!修得還很不錯。只是被悶在家裡出不去比較鬱足!

開車還是要小心﹐妳不撞入﹐人家來撞妳。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妳的新文發表了!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12:17
你太心,會叫警察,一切都遵循法律!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8-03 12:27 回覆:

小虎好久不見。

不知道別州的911 是怎樣﹖本地911是給真正緊急的人﹑事使用的。非緊急的只能打特定非緊急的報警電話﹐可是那個電話通常是錄音。而且是星期天不會有警察來的。

通常這種沒有人受傷的小車禍﹐都是開到一旁交換保險資料﹐以後就由保險公司處理。

誰叫他是李桑﹐從台灣來的。一時頭腦秀逗﹐就放他一馬!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21:11
對方打電話時

妳也該立即打電話給警查

誰怕誰啊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8-02 21:46 回覆:

本來是想打電話的﹐但是手機忘了在家﹐而且他也移動了位置!

謝謝大俠的留言!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2:24

雖然很同情您的奇怪撞車

但您寫來太好笑了

忍不住笑了出來呢....

還好 人平安 最重要啦!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4-08-02 21:45 回覆:

能夠讓幽默作家Rachel花肖發笑﹐是領弟異想不到的事。

套一句多硯坊的名言﹕五告雖!!!我還是謝謝他幫我銷掉一劫(本命年)。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