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夏休みの旅-白川鄉合掌村風景
2008/08/02 13:25:05瀏覽1811|回應2|推薦13

這兩隻是飛騨高山的吉祥物さるぼぼ
到了合掌村停車場後旁邊的紀念品店就擺著這兩大隻

過了這個吊橋就是合掌村了,我到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飄著雨,本鳥提著一個筆電一個行李一個大背包還要一手拿著地圖尋找當晚住宿的民宿正確位子

很安全的橋

橋上拍的一景

橋上拍的一景

過了橋要進入合掌村就會先經過這個小神社

這就是合掌村了,下午五點多的時候還會有一堆觀光客,等到天黑後除了住民宿的人和當地人外就沒啥人了,路上走的人更是稀少

合掌造り

庄川

從我住宿的房間望出去也是這條庄川

忘記名字的飲食店有賣熊肉鍋,不過參考各家網誌後發覺熊肉很硬也不好吃,想來也是,沒有新鮮的肉都是之前捕獲然後醃製的,能多好吃

這個是合掌村停車場旁的公共廁所貼的,你看就是繁體中文和日文而已,可見多少台灣客來,然後多少台灣客會把擦過屁屁的衛生紙給他不丟到馬桶裡,希望有看網誌的網友們,下次到國外先確定一下人家的衛生紙是放水流還是像台灣的丟垃圾桶,想到一堆擦過屁屁的放在垃圾桶就感覺很臭耶!!!

第二天一大早大概是六點起床後,距離早餐七點半還有一個小時,走來去展望台拍照

有的人說很童話的感覺,不過這就是以前的日本人的房屋呀!其實不難想像和我一同住宿的日本歐吉桑夫婦為什麼會一年四季都要來住個一次了,如果我有錢有時間,也想每年的春夏秋冬都來造訪一次這個寧靜的小村落




爬到展望台拍的路邊野花

應該是民宿種植的花

再看一眼庄川吧!!

和田屋旁的小屋


和田屋,進去參觀要給錢的

和田屋的主人和田弥右衛門是第一任的白川村村長,也是這合掌村裡最有錢的人家
和田屋是最大規模的合掌造り


冬天很冷每家都有的爐

一樓很寬敞的塌塌米間

很陡的樓梯,不知道沒力的老人和殘障要怎麼爬上去


這就是合掌造り屋頂的內部構造

從二樓一邊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從二樓另外一邊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出了和田屋後看到剛剛在二樓拍的小屋
如果我也有一個這樣的房子和一塊田耕作,我會不會選擇歸隱山林勒?
有看我這篇的人你們會不會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bird&aid=2100267

 回應文章

琦格格
nice pictures
2008/08/06 00:10

好幾張跟我拍的角度有點接近

我也會想每季都去一次.  風景各有特色

瘋鳥(crazybird) 於 2008-08-06 20:24 回覆:
有錢有閒就去吧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拍越好!
2008/08/05 17:50
照片越拍越好!還是那台相機嗎?
瘋鳥(crazybird) 於 2008-08-05 20:07 回覆:
Scuba大哥,沒有進步吧!不過有後製過啦!
還是那台很想換掉他的相機啦!不過我最近被迫換新手機,損血嚴重,看來要撐到他壽終正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