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京都初詣雜紀
2008/03/26 18:37:11瀏覽1517|回應1|推薦18

2008年元旦,和瘋鳥爸媽到京都看日本人的初詣,也就是新春的第一次去寺廟裡拜拜,

我們由愛知縣這搭電車一路往京都去約三個半小時抵達,路上會經過歧阜縣,頭一次遇到整片的雪景,鄉巴佬吧!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冷

我們的目標是京都宇治平等院鳳凰堂,也就是日幣

平等院鳳凰堂的圖案,可以在日幣十元硬幣和萬元紙鈔上看到,可以想像它對日本人的意義有多重大吧!跟我們那四個死小孩一樣的了不起

宇治川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決定先吃飯再去平等院,選了這家中村藤吉隨便吃吃

這店的特色就是他就在宇治川旁

瘋鳥爸媽點的綠茶蕎麥麵(正確名稱忘記了)

我點的新春特別料理

其實就是應景的麻吉湯

這個梅乾用紙包起來,據說是擦拭全身就不會有病痛,算是一種過年習俗嗎?

忘記那個茶的名字,配上羊羹

吃飽喝足要去平等院了

沒有廣角鏡也沒有調到好角度,只能拍下側面

爆多人的啦!

十三重石塔

宇治川旁的源氏物語石碑

車站旁的郵筒

觀音像嗎?忘記了

錦市場,裡面的店很多都沒開,本來想帶爸媽去那家大安吃牡蠣和喝酒的說

八坂神社祈福的民眾

隨便吃吃的百貨公司樓上餐廳

日本的這個飯味道都調的很好,我超愛,可是全部吃完會肥死

天婦羅

又來一碗麵,別懷疑上面全部是一人份

好像還是那天的特別menu

京都住了一晚後就回我那鄕下去了

結論是,過年別亂跑,什麼好店都沒開,要不就是給你出過年特別料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bird&aid=1727448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26 22:34
感覺料理都很爽口呢!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