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港澳旅遊兼出差的第一印象
2014/06/16 22:30:37瀏覽702|回應2|推薦11

2014年瘋鳥換了新工作,

上個工作結束後馬上去新公司上任,中間都沒有休喘一下

這回利用三連休想帶老婆去香港和澳門走走,

沒想到把休假要去香港的事情和社長一報告,

社長馬上說那順便去拜訪客戶吧!飛機票和旅館錢公司幫你出了!

結果就成了這次一周的港澳旅遊兼出差了!

去之前我對香港印象,一是有很多好吃的美食,還有就是很繁榮的都市,

去了後才知道,想像總是比真實來的美好呀!

話說從到香港機場就感覺很不妙,

海關人員和應該是香港警察的人,態度極其散漫和不禮貌,

怎麼會說散漫呢?

誰見過上班時間兩手交叉胸前的機場警察,還兩腳呈現三七步,

還是兩個女的,像左右門神一般站在入關檢查的地方。

機場裡的工作人員很多還直接躺在一旁給等候機位的旅客用椅子睡午覺的,

雖然當時時間是中午12點,但休息也不該在外頭吧!散漫,只能想到這個詞了!

比中國的機場人員還散漫,

入關查看護照的人員,一邊用廣東話和旁邊的工作人員聊天,一邊看我的護照,

最後隨手一丟,這種態度,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不管是台灣還是大陸,更不用去提日本了,這種工作態度,我還真是第一回見識到

這不禁讓我想起香港人最近很鄙視大陸人,

可是行為舉止我卻沒有感覺出香港比大陸好到哪去!

網友V大說可能是回歸久了吧!我想南京和上海機場的服務人員也沒這種態度,

和回歸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機場所有的人員散漫而無禮是我進香港的第一印象

香港機場快捷設備很好,雖然到香港島的車票價格比關西機場的還高,

到了香港站後,轉乘MTR港島線,這時我遇到第一個服務態度好多了的MTR工作人員,

她告訴我們如何買地鉄票,香港還是有服務態度良好的人呀!雖然沒有到日本的標準!

搭上地鉄至灣仔,步行至HOTEL的路上,恩!髒亂的軒尼詩道,枉費街道名字不錯

入住的V2 HOTEL,服務態度也是無言!

我透過agoda訂房的,訂房時就選了兩人入住,

第一晚,因為只有一條浴巾跟服務台人員要了一條,過了幾分鐘送來了,

雖然浴巾居然是有破洞的我們也認了,

第二天,打掃房間後,他還是只給我一條新的浴巾,

好吧!打掃人員比較不會隨機應變,不知道住幾個人,

晚上回房後又打電話去跟服務台人員要浴巾,許久不送來,

總共打了三次電話,居然跟我老婆說,我們房間都只放一條浴巾的,

怪怪,那你訂房上面寫兩人入住幹嗎?我還不是住最便宜的,我是選最大間的,

結果送來的浴巾還是破的,

這樣居然被評為四星,

真是太誇張了!

後面去住的OZO wesley Hotel的服務態度比V2好太多了,雖然房間小了點

除了旅館外,比較便宜的餐廳,只要不是在五星級hotel裡面吃的,

基本上可以說沒有一個服務生的態度是合理和友善的,

更不要去幻想能看到服務人員的笑臉了

也許是我們在日本待久了,習慣了日本花錢上門就是大爺的感覺,

在日本,服務人員很少會見到臭臉的,不管你消費多少甚至是根本沒有消費

在台北,雖然沒有到日本那樣變態,但好歹大多數的態度上都算是友善的,

在上海和其他中國城市相比,香港也是最差服務態度的!

香港朋友在歧視大陸人的同時,

也該想想自己的工作態度上是不是比內陸的好,

爭取自由的政治權益同時,也別忘了自己的基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bird&aid=1424044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9 08:30

海外的華人餐廳,基本上也是晚娘面孔,小費還是不能不給。

但海關是觀光客入境的第一站,如此吊兒郎當,確實太超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09:17

我對香港的印象一向不太正面,

大作又增強了我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