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賣場裏的古意
2005/09/27 02:27:11瀏覽839|回應0|推薦1
  昨夜還是硬撐到F1巴西站轉播結束後才去睡,心中再有什麼不平也不管了。Alonso拿到的這個年度冠軍車手似乎得不到許多車迷的祝福,連看轉播時不論衛視體育台的羅賓和鄧徑生,或是緯來的兩個新手,看到後來戰況已經明朗,Kimi雖然領先但Alonso仍穩穩守著他的位置,年度冠軍車手在倒數第三站才確定,不像去年大舒早早就提前封王的獨走局面,這些車評似乎也對這結果有些失望,似乎全一面倒的支持Kimi,聽了實在令人不舒服。當結果揭曉Alonso抵達終點後摘去頭盔整理凌亂的頭髮沈悶悶的站上戰車發出撼人的吼聲,鬱積在他胸口的悶氣似乎全部吐盡了:我就是冠軍!
  今年F1的賽事還有日本及中國上海兩站,年度冠軍車手的競爭雖然提前結束,年度冠軍車隊則還有得拼。邁凱輪只領先雷諾兩分,車手不再那麼為了自己的年度排名競爭,反而可能放手一搏,尤其是Alonso。不過想想也真是很快,這個賽季轉眼又要結束了,我竟然和F1廝混了一個半的賽季,對我這開車討厭追求速度只求平穩的人而言,那簡直是八杆子打不著的嗜好。
  早上進辦公室說為公事忙了什麼倒還真想不出來,反倒是為著收到的書而傷腦筋,查了書目編碼的資料,想找到一個可親又不複雜的編碼方式,同時又得遵守之前的承諾,定時公布所募得的書籍簡要的書單,透過一早的聯繫找到不少同事幫忙發送相關的訊息出去。辦公室裏一直存在著不同的社群小團體,一直也有不同性質的八卦團體傳頌著他們各自的耳語,聯繫起來的人際網絡有時還真能發揮出驚人的力量。所以這次募書活動就借助這股力量的參與達到形成話題的目的,有了話題就有執行的趨力,這也是藉由他人實踐的具體經驗轉化而來的結果。一天下來雖然活動的人數有限,恐怕還有不少人在觀望,但還是募到了近四十本書了。也一如之前的承諾在下班之前將完整的書單貼在網站上,讓大家能看看他人捐書的方向。不過詢問度最高的卻是郭靜純的寫真集,而且還都是女生來問,真是讓人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午后還是下起了雨,下班時分天黑得快,絲絲的細雨仍連綿的下著,打亂了大家生活的步調。在雨中騎車不免有些慌亂,不只路上濕滑不好控制,違規轉彎及併排停車的狀況尤其嚴重。某些不大的路口紅綠燈號誌則幾乎沒有受到該有的尊重,衝鋒陷陣爭先恐後,硬闖紅燈還洋洋得意的人比比皆是,實在令人氣惱。回到家去接回千千及翔翔,買了黑輪暫且當果腹止餓的點心,約定好等翔翔心算課結束後再到大賣場吃正式的晚餐。送翔翔上心算課,跟老師確定了這期課程結束的日期,打算轉回翔翔的安親班所開的心算班接續著上,讓翔翔至少能輕鬆點享用晚餐。順道繞到明儀書店逛逛,買了新出刊的《飲食》雜誌,打這期起改用銅版紙印刷,是要突顯食物的光澤及美感,是比模造紙印有質感,卻覺得少了些什麼,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
  翔翔是確定不上鋼琴課了,抽空到小樂章去結這期的學費,結果該帶的上課證及之前收到的繳費清單都沒帶來,原本的櫃檯小姐又請十天假,怕有些零星的費用沒結清楚,得延到明天再處理了。妻一直覺得可惜,這陣子還在努力勸說看翔翔會不會回心轉意,不過這次翔翔真的是鐵了心了,短期間再改變的機會,實在不大。
  一家人到大賣場用餐,早過了用餐時間,印象中總是一位難求的美食街只見稀落的人們零零落落的四散坐在各自選定的位置上。兩個孩子要了日式拉麵,妻點了廉價的日式火鍋,我點了左宗棠雞套餐。銀子是花了,菜色實在糟糕,雞燴過頭了,顯得老而難嚼,吃不到左宗棠雞該有的嫰滑口感。其他配菜更是淒慘,像是不知放了多久乏人問津的噁心食材重新加熱就當成商品上桌,實在該打屁股。會到大賣場來主要是翔翔小舅給了翔翔一千元的禮券當成是他之前段考成績優秀的禮物,要我們另外找時間帶他買文具書籍。我們在圖書文具區花了大半的時間,翔翔選買了大字版的《水滸傳》及《封神榜》,千千還是選買了恐龍圖畫冊。妻另外選買了兩本圖畫書給妻姐的小女兒筑筑當禮物,我也順道挑買了格林版的《數獨》,就是止不住那誘惑。在往結帳櫃檯的路上,翔翔背起了唐詩,一首接著一首,腦海中除了充塞著翔翔純熟的童音背誦著唐詩的聲響,還出現了近來熱衷寫書法的墨跡在紙面遊走的畫面,一時間全回到古舊的雅致裏了。
  和妻在書房裏討論了買iPod nano的可能性,還是那致命的誘惑,這回連妻都心動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hu&aid=7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