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她和餅乾在一起的樣子
2006/10/16 14:57:45瀏覽354|回應0|推薦1
  看著老朋友正在櫃檯後頭忙著,臉上帶著的笑容是樂在其中的表現。我突然對那窗明几淨的全新裝潢浮起淡淡的熟悉感,彷彿是許久前就曾在這裏逗留過,那或是個燠熱午后偶而的閒散,帶著本書伴著濃醇的咖啡香氣,隨手拿了片純手工烘製的餅乾,唇邊淨是淡雅的香味。我明白那不過是久不見老友後的心理作祟,吃了頓乏善可陳的午餐,還正滿心不高興,妻還買了台果菜機說日後就在家裏自己打鮮純的果汁喝,好動的兒子才剛打破了小茶几上裝糖的瓷罐。心情煩躁之際看到了老朋友,那笑開了的是好久不見的問候。
  是妻先上前打招呼的,老朋友很快就認出妻來,兩個女人妳一言我一語的聊開了,我則提著沈重的果菜機站在一旁,隨行的還有一同出門的妻姐一家及丈母娘,還有表妹及妻弟的兩個孩子,一行十來人就突兀的站在擁擠的走道,說什麼就是和手工餅乾店裏的淡雅氣氛搭不上。沈淪在人情的氛圍裏的我總顯得有些為難,相互介紹之後本該要享用醇濃的咖啡及道地的餅乾,那全在孩子打破了瓷罐之後顯得混亂起來。
  我們隨意的聊了幾句,話題圍繞在孩子的成長及小男孩的頑皮打轉。老朋友還費心的送了份小禮物給妻,我則忙著招呼孩子,無暇和老朋友多說些什麼。我很想知道這些天來這麼南來北往的忙碌著究竟能不能讓她多遺忘些什麼,也很想告訴她更多尋找人生新方向之類善意的忠告,不過光我慌亂的對兩個孩子說教,老朋友應該就更能明白其實所謂的苦難真的只是一時的災厄,要不了多久,就又會恢復原有的笑容。
  匆匆與老朋友道別,晚上她就要離開高雄,不久之後大概又會南下,當她事業中的女王。我則想起那天夜裏惶然站在她身邊聽她傾訴心中的苦楚卻怎麼也說不出什麼像樣的話,甚至連個該有的擁抱都沒給,讓她自己一個人在冷風中獨自咀嚼那難以消化的傷痛。想起自己當年也曾經有過那麼一段,是怎麼走過來的早已忘得一乾二淨。而她正要經歷的,卻是更甚於我的迷惘。要怎麼走,根本沒能力給老朋友任何建議。
  難忘的還是老朋友專心工作時臉上不時浮現的笑容,就像曾經跟她說過的,還是喜歡她和餅乾在一起的樣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hu&aid=49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