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地拜訪
2013/01/09 13:54:17瀏覽141|回應1|推薦20

我真的是捨近求遠嗎??

昨下班後
大概是太生氣了
氣到包包裡的DVD忘了拿去還就搭車回家
回到家 整理包包時才發現這個大失誤

但DVD借閱的日期 昨天是最後一天
不還就要加扣錢了

本來想睡個午覺再認命的出門去還DVD
但翻來覆去  就是睡不著
好吧
就搭那定時出車的社巴 出門去好了
且這一班車的這個時間點
剛好會經過山莊
就趁機去看看久違的山莊吧!心念很久了
也該去走走
然後再一路回頭走去還DVD
我就如此盤算著

東湖康樂街底的這白馬山莊
算是老老老社區了
卻是當年我畢業後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且是一待就是六年的工作場所

瑛曾跟我說
他有一天因為想念
所以騎著摩托車 想進入去看看昔日的工作場所
但門口的警衛 硬是不讓他進入
最後她千拜託 萬拜託說:馬上就出來 看一眼就好
警衛伯伯大概也心軟了吧
所以依她說的:好! 看一眼就離開
瑛歡欣喜地的急奔六巷底
"只是人事已非 建築物也改了 一切都變了...."
當時她如此落寞的跟我說

帶著這樣的心情要去拜訪山莊
我有了心理準備

有趣的是
社巴在山莊大門口內裡 竟然有一站
我就這樣理所當然的直接在山莊門口裡 下車
不需要再經過警衛室的盤查
不需跟警衛伯伯解釋 我不是住戶 我只是來看看...

我下車
直邁二巷走入
就像是走在自己家門般的自然

記憶中的二巷
有一個涼亭
那涼亭 曾是我說故事 上畫畫課 玩遊戲的好地方
還記得珩兒子
在那草皮上 突見天空飛來一隻大老鷹
興奮的要我們大家快看 那是一隻白色大老鷹
和平常看見的老鷹 不一樣

"哇~真的耶!是白色大老鷹 珩你好厲害..."
正當大家發出一片的驚訝聲....珩也正為自己的發現而驕傲著
但我看了好一會 就是覺得奇怪 
我知這附近應該有老鷹的巢穴
一天看到數次
多則三四隻 少則一兩隻老鷹飛翔 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白老鷹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問題是
那來白色大老鷹?
左看右看 怎看都不對勁
那..............似乎是.............一架....."飛機"....
我如此懷疑的喃喃自語

語畢
一小孩幫我回應:是"飛機"沒錯啦! 哈哈哈!
頓時之間
珩和大家抱著 笑成一團

只是
二巷的草地依舊 但涼亭卻已經不在
倒是那一片水泥空地 還在
那是露營時 晚上孩子來觀星 放煙火的地方
我抬頭看了一眼那一戶曾因為我們煙火施放不當
而被我們炮竹轟到的人家而忍不住的笑了

走過二巷 經過四巷
發現很多建築都改了
改得富麗堂皇
且到處裝有監視器

終於來到六巷
想著馬來熊當年的淘氣 嚇壞附近人家
想著巷底 那一片停車場 那小森林 小孩玩泰山的情景

想著想著 六巷底 是到了
但昔日的停車場 已被大大的圍牆給圍起來
我看不到昔日孩子奔馳遊玩的小森林
看不到那一棵綁著粗繩索讓孩子盪泰山的大樹
看不到游泳池 
也看不到孩子看扮演劇的看台...

當年的三棟建築物 也都不再是我認識的景象

好吧!
十多年來的不見
我算是解了相思愁
離開到處去走走吧
園外還有很多甜美的記憶呢

就如那老王田邊
不知何時架了一個高壓電塔的大怪物
只是
那一攤水塘 還在
那一片草地 也還在
想著孩子們手拿芋頭葉當傘 抓著蚱蜢 玩著大地遊戲
想著那一戶王姓農家 不是是否還在
因為我們曾帶孩子去看豬 拿著杯子去要水喝

沿著內溝溪溪畔
現在多了許多散步步道 是當年沒有的
只是當年的果園 也都不見了

天下著微微的雨
雨大一點 我就撐起傘
雨小一點 我就只是戴著帽子
就這樣
我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湧起許許多多的甜蜜

住家附近也有河濱步道 我卻撐著傘來這散步
我真的是捨近求遠嗎?
不! 不是!
我只是來找尋那多年以後
曾擁有的一絲絲甜美的 記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721147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遊
2013/01/31 01:53

看見這個地方多麼讓您留戀

那些甜蜜的記憶陪伴您雨中散步

好可愛的白色大老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