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不要自以為風流!
2006/04/14 12:10:11瀏覽740|回應0|推薦5

看到城仲模的汽車賓館事件,我就覺得:男人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來?

我跟內人是大學同學,我是數學系,她是統計系;數學系只有兩位女同學,大二的時候就只剩一位女同學,因此數學系辦活動有的時候會邀統計系.大一的時後看到內人,只是覺得不錯,由於沒有共同上過課,她也沒上圖書館的習慣,因此我倆並不同調.

大二、大三也曾經想追過同上國文課,或在圖書館遇到的女同學,也許就是內人說我當時太土的關係吧,都沒成功.

等到大四畢業,數學系和統計系合辦畢業旅行,在台南烏山頭水庫、墾丁幾天的旅遊行程,才讓我對內人開始有一絲遐想,畢業旅行結束以後,嘗試邀約煮水餃、看電影繼續往來,只是後來因為衣著太土,皮帶露出一節(初中女同學如此形容),也就散了.唸研究所、就業的時候也曾與別的女性交往,反正不是落花有意,就是流水無情,總是不了了之.

我跟內人重逢的時候是在大學畢業四年後,當時我研究所畢業,在一家電腦公司服務,內人服務的單位是我的客戶;本來我還有點氣(想當年追妳追不到,現在實在也有點不高興),只是她確實是我想追的女性,於是再次邀約看電影(現在我知道我多無趣了,只知道看電影

回想過去,當我喝醉的時候,內人幫我清理(喝醉的人有夠臭、有夠髒),一路拉拔兩個子女長大,兒子唸研究所一年級,女兒今年大四要畢業了;她陪著我度過父母過世的日子,我陪著她度過岳父去世的日子,經過好幾個半夜辦法事的日子,讓我感受到夫妻相互扶持依賴的重要,也欣慰一路上有我那一對可愛的子女相陪,有老婆、子女在一起的日子真好!搞外遇弄得妻離子散的男人有夠笨!

記得SAS期間,媒體報導交通部周姓科長罹患SAS,主要是搭乘台汽客運,車上有一位五十多歲的老翁如何如何的,我開始認知我已經到達老翁的年紀了.

內人與我同屬於外表看起來不算老,她近兩年來除了有一、兩撮白髮外,看起來還像三十多歲;我的白頭髮比較多,不過常有人說我如果染黑頭髮,根本看不出我的年紀;只是我怕被人誤會是少年得志,被誤會反而升遷更不容易,又怕跟兒子出門被誤認是兄弟倆,因此歲月在我們夫妻的外表上大概只是多添了白髮.

總之我習慣夫妻一同開車出門,下班我再接她一起回來(這裡有一個省錢的小秘密,就是我開車到了她辦公室,就用手機撥她的手機號碼,響完兩聲就掛掉-因為第三聲她就會接電話-告訴她我到了,可以出來了);有時逛逛賣場、休假上上陽明山,如此生活倒也相當舒服,實在不會羨慕別人什麼的.看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肚子痛上汽車賓館等事件發生,我就覺得夫妻相扶相持,幹嘛自認風流找麻煩?欣賞美女倒也無所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不是美女我不知道,至少跟內人比起來,嘿嘿,好像並不算吧),居然還約人家一起開車溜搭...這不是自己找死

記得有人說過與異姓相處,千萬要避嫌,在辦公室裡的大門要打開,不要讓人有誤會,當然單獨約會更是禁忌;至於被抓包以後,扯個肚子痛,要去汽車賓館上廁所?更是匪夷所思,越描越黑,莫非認為聽者都跟他/她一般水準?就像總統府SOGO禮券一樣,一下子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幫第一夫人澄清說,吳淑珍沒有使用禮券,哪來編號可以提供;但在SOGO員工清楚爆料後,總統府終於改口說,有用禮券,是吳淑珍與友人「集資」購買;總統又保證沒有從水餃李、陳哲男、徐旭東、章銘祥等四個人手中直接收受禮券,問題是陳唐山不是說沒有禮券嗎?另外,間接收受禮券算不算?總統大概從來都不記得「說一個謊話要用更多的謊話來圓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ho&aid=23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