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小三
2014/04/03 01:10:18瀏覽605|回應0|推薦12
我先生的同事是香港人,他罵死馬英九和國民黨。他說國民黨不是反共的嗎?怎麼現在跟共產黨站在一起?

國民黨在過去教我們這些台灣小孩:共匪是我們的敵人。反攻大陸,解救大陸苦難同胞。只要寫作文,管他文章標題是什麼,最後結語套上這個宣導詞,就會變成優美詞句。

說真的,小時候老師台上一直講中國大陸,我以為那是一塊好大的陸地在一個虛幻的國度。中國?對我來說,那是一個想像出來的地方。一直到國三,半夜的收音機短波裡會聽到xx省找某某省的親人,我只覺得這些外省人在找親人吧!中國仍是一個虛幻的地方,雖然我們讀一堆中國歷史地理,國文。可能國家觀念是虛渺的,所以這三科都讀不好。反而是英文是真的,因為真的有美國。直到出國唸書,認識一些中國人,才真的覺得:真的有中國這個國家耶!

國民黨教我們反共,今天他們卻親人家大腿,甚至當小三都沒關係,他們真的是一群精神分裂的人。如果蔣介石或經國可以從墳墓跳出來,應該是氣到腦充血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1220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