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的翦影---年節的回憶
2011/02/10 00:46:29瀏覽881|回應0|推薦140

  彷彿才剛忙完大掃除,才剛從大賣場帶回一堆的戰利品,那從年貨大街擠回的一身年味依稀猶存,轉眼卻已年初八了,耳邊開工的炮竹聲早已此起彼落聽了又聽,我的心還留戀著的是那過年時的趣味,這個年就在這樣的忙碌裡來忙碌裡去,有時覺得人生也是這麼一回事呢!總在猛然回首之際,那些來不及體會的和沒深想就走過的光陰,看似輕描淡寫也沒什麼特別,其實還是在心上留下的一段無法抹滅的記憶.......

  年初一我們全家在五指山上的行動咖啡館品嘗著冷空氣下的熱咖啡,迷漫著雲霧的風景,讓人忘了春天正要開始,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氣溫越低,手中的咖啡就越覺溫熱,而風吹的越強勁,寶貝兒子就更緊緊的貼在我身邊,一家人說說笑笑,感覺再冷也無所謂.......

  年初二回娘家,這是出嫁女兒最開心的事,雖然天天都可以回家,但是這一天回家意義總覺得不一樣呢!那裡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現代人雖然不像以前的社會,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是潑出去的水,但是我相信每到過年過節父母的心情總是特別敏感與脆弱,此刻回娘家正好可以安慰那顆思念的心。這天,我帶著爸媽和弟弟坐火車去菁桐玩,看著爸媽像孩子一般,看到什麼都覺得新鮮,我的心中也有著滿滿的甜蜜,想起了小時候爸媽也會在過年的時候,幫我穿上漂亮的新衣,而且每一年爸媽都會買一個漂亮的小包包給我,讓我裝新年的紅包,雖然這些往事都已年代久遠了,但我還記得那些包包的模樣呢!有的是毛絨絨的有著蕾絲邊的粉色包包,有的是繡著花很喜氣的紅色包包,從小我特別喜歡紅色,那美麗的紅總是讓一切變得更亮麗......那感覺就像我在菁桐老街看到的紅燈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看著這個牌子,寫著菁桐到幸福,很多人都會在這裡拍照,我想每個人都想沾點喜氣,從這兒找到通往幸福的路吧^^心想事成,我是這麼想的,所以也不免俗的把這一幕拍下來,這是年初二的幸福,也是往後的日子再看到照片時會微笑的一個記憶。

  夜裡的菁桐雖然人潮依舊,但是當星子一個個從夜幕後跑了出來,人聲似乎也慢慢的變輕.....晚風吹來,帶來山城入夜後獨有的安靜,老街的光影和遠處奔馳而過的車燈,與那沉默的星空和古老的建築交會著卻各自闡述著自己的心意,有的是不想被遺忘的寂寞,有的卻是不想太喧嚷的堅持,這看似有點相違背的新與舊的拔河......卻也吸引了許多懷舊的人兒前來佇足,在冉冉升起的天燈裡,人們寫下了心願,也充滿了期待.....我和爸爸也寫下了一些吉祥話在天燈上,那一刻我深切的感受到有夢最美的心情......

 

  年初四的午後陽光正豔,看著氣象預報說天氣將要轉變,所以趁著天氣晴朗,我和兒子來到了植物園,常看到格友分享的植物園美景,一直心生嚮往,這也讓在台北土生土長的我,卻不知道植物園的模樣覺得很不應該呢!只是我也想不起究竟我有沒有去過這裡,因為一切看來是如此陌生,雖然也許季節不對,放眼望去多是綠林,不過從很多小地方探求還是有著許多驚喜,像這蠶豆的花,是我第一次看到.....

  應景的兔耳草,好友們覺得像嗎?

  走在植物園裡,看到了許多熟悉的名字,卻是完全聯想不到的模樣,光是厥類植物,品種就有很多種,在沒看過這些介紹前,在我眼中這些就是路邊不知名的小草呢!難怪人家說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我們的生活與環境裡,其實處處都有著我們可以學習與發現的知識與趣味呢

 

  年初五上了陽明山,造訪許久未去的擎天崗,還記得第一次去這兒是和高中同學一起去的,那時大家躺在草地上數著天上的雲朵,同學們還說以後一定要和情人來這兒約會。 因為當時處處都見情侶雙雙對對,看來真是羨煞人呢!這兒風很大又易起霧,以前來過很多次,一路走來都是在一片虛無縹渺中,不過晴天時這兒特別的漂亮,記得兒子小一時一起來過,那時他還童言童語的說,這些山一個個就像御飯團呢!遠樹就像是上面的小芝麻。藍天是有著雲兒的包裝紙,這片草原就是它的盤子。當時我還很驚訝他的形容呢!從小孩子的眼睛裡看到的世界真的都充滿了想像,我們也曾經是這麼天真呢!如果能一直這麼簡單的看著世上的一切,何處不是好風景呢?

這是2006年的擎天崗

2007年的擎天崗

這是2011年的擎天崗


  物換星移,很多人來來又去去,但這片好山依然不變。不管是那一年都有著美麗的姿態,看著舊照片,也許因為季節不同,天氣的不同,同樣的地方會有著不同的呈現,但是總會有一些不變的熟悉是讓自己感動的。故地重遊總是這樣有著很多感懷,無法一一道盡,那心情卻早已滿溢。就像照片中的人,已慢慢的變老,當年的小孩子也已經長大,當時不識愁滋味的年輕人更早已組成自己的家庭,繼續著生命的傳承,很多事回過頭看才明白,就算不容易還是會一步步走下去,最平凡的人生其實也是最不凡的一生......

圖片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shu_ching88/article?mid=13714&prev=13715&next=13713&l=f&fid=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486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