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聖誕節
2007/12/21 00:48:16瀏覽1047|回應2|推薦18

每到聖誕節前夕

總習慣自己做張卡片

親筆寫上祝福的話寄給好朋友們

即使現在很少人會用寫信的方式傳達音訊

但我依然不想用E-Mail簡訊的方式取代傳統的信件

因為以那同時可以發數十甚至數百封信的現代化科技

收到時卻讓人感受不到濃濃的人情味

其中差在那呢

我想是少了一些時間的蘊釀少了一些一筆一劃的用心吧

小時候

大家都會互相寫卡片給彼此

還記得那些有著香水還有亮片的卡片

現在想來還真有點懷念

以前3元就可以買到漂亮的卡片

不過對比較沒錢的小孩子來說

還是蠻奢侈的

所以我們通常都自己DIY

還用香煙盒內的錫箔紙剪碎當亮片

每當收到同學的卡片總是如獲至寶的反覆看了又看

我喜歡把它們在聖誕節那一天全部擺出來

各式各樣美麗的卡片

放滿我的房間

感受著那些溫暖的友誼

孩堤時的聖誕節總是感到擁有的幸福

不用什麼火雞大餐

也不用什麼昂貴的禮物

我一樣每年期待著童年時收卡片的聖誕節

慢慢長大了

升學,出社會,

卡片的數量慢慢的遞減

忙碌讓人沒時間停下腳步

所以能收到的卡片也益發珍貴

不是真的很麻吉的朋友

恐怕就不會再出現在信箱裡了

昨天聽到廣播裡播著張艾嘉的忙與盲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聽著聽著真的是感觸良多

的確

初入社會的日子

非常忙碌也有很多生活的責任

但有時好像都是瞎忙

曾經有過幾個聖誕節是在挫折孤單中渡過

失意時的聖誕節覺得有些傷感

當時多愁善感聽首悲傷的歌

也會掉眼淚

現在回憶起來

還覺得幼稚呢

我很喜歡過聖誕節

因為它有著我很多美麗的回憶

雖然小時候爸爸總說過什麼聖誕節

那是外國人過的

我們是行憲紀念日

不過看來現在反而變成沒幾個人記得行憲紀念日了吧

所以時間還真是無情

可以改變很多事

不論你同不同意

日子還是每天都在轉變著

今年

我依然做了卡片寄給我的好朋友

只不過我也順便秀了我家寶貝的近照在上面

做了媽媽以後

好像動不動就會提到孩子

連賀卡裡也不忘讓朋有們看到我兒子可愛帥氣的模樣

看他們打電話來說想不到這年頭還會收到卡片的驚喜語氣

我就覺得自己這麼做是對的

有句話說得好

有酒皆可醉,有情終須留

還有什麼比讓老朋友收到祝福更快樂的呢

希望有一天當我們老了

仍能不忘問候彼此共享這聖誕節的祝福

底圖僅供文章美化,版權屬原創者,如有侵權敬請告之,我會立即刪除,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1471539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祝聖誕快樂
2013/12/12 10:02
很久沒接到賀卡
用賀卡布置
營造聖誕氣氛
這樣的感覺
更溫馨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3-12-18 08:00 回覆:

謝謝思于好友來讀舊文~轉眼又將要聖誕節呢

看到這篇進城邦的第一篇文~感觸良深

也提醒我該買卡片了,今年沒法有時間自己做,只好買現成的呢害羞

衷心的祝福好友闔家聖誕節快樂笑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節
2010/03/04 18:49

總是有數不盡的感動與開心

在這樣的一個節日

也許電子郵件的發達

讓祝賀成為了彈指之間

但重要的還是在心意

手作卡片

製作的人夾帶著滿滿的心意

收到的人感受到洋溢的幸福~

因為每張張卡片代表著一份最真誠的感動..

好友您真是一個貼心的人~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3-05 11:32 回覆:

謝謝好友在我的第一篇文留下足跡

讓這篇文更有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