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位」都快了,但那位會先走,我還沒看出來。
2015/09/04 14:12:07瀏覽124|回應0|推薦0

先人們仰觀天象,俯察地理,

發現「宇宙」(當時沒這個詞,還是應稱「天地」,因為「仰觀天象,俯察地理。」)

周行而不殆,生生而不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而不息)

1800年前,中國有位閒居臥龍崗散淡的人,平陰陽如反掌博古通今也是個狠角色。

而今

本人來到人間也很多年了,雖無先賢們觀天象,平陰陽的工夫,但「察言觀色,未卜先知

」的能耐還是有一些的,

話說

中醫四診:望、聞、問、切。

四診合參,研判病因。

四診具有直觀性和樸素性的特點,在感官所及的範圍內,直接獲取訊息,醫生即刻進行分析,及時作出判斷。四診的基本原理是建立在整體觀念和恆動觀念的基礎上,是陰陽五行、藏象經絡、病因病機等基礎理論的實際運用。

(一)望精神……

(二)望氣色

觀察病人皮膚的色澤,它是臟腑氣血的外顯。顏色的變化可反映不同臟腑的病證和疾病的不同性質;光澤的變化即膚色的榮潤或枯槁,可反映臟腑精氣的盛衰。「十二經脈,三百絡,其氣皆上注於面」,面部氣血充盛,且皮膚薄嫩,色澤變化易於顯露,故望氣色主要指面部的色澤。通過面部色澤的變化,可以幫助了解氣血的盛衰和疾病的發展變化。

我從新聞媒體上觀看習近平先生在各個場合的照片及影片久矣(從他剛上台到今日),

這張的氣色越來越不對(不太妙)了,……

20150903北京大閱兵

   

20150611習近平會見翁山蘇姬

    

20151231習近平於央視新年講話

如果您問我:「氣色越來越不對」這一句能不能進一步解釋?

那得Key in很多 × 2(很多很多)字,小弟我這陣子還忙,沒那麼「多」時間。

記得「以前」坐火車,快到最後一站(終點站)時,便會聽到這樣的廣播:「終點站(快)到了,下車的旅客請不要忘了您的隨身行李,」。

如果您還要問我:「終點站快到了,這「快」到底是「多少」時間?」

答:瞻之在前,忽焉在後,一晃神而已。

 

中國共產黨在神州大地建立的這個政權,本人觀察也「越來越不對(不太妙)了」,……

這裡有篇文章有點長,如果您有空可以參閱:

http://classic-blog.udn.com/coolbier/26372400

 

「兩位」(一位是人,一位是政權)都「快」了,快走了(不是走到公園裡散散步,而是走往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

「快」是指你我都看得到的未來這幾年間,瞻之在前,忽焉在後,一晃神而已。

至於這「兩位」中那位會先走,我還沒「看」出來。

(全文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2942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