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嗯嗯啊啊到天明?
2019/02/14 11:33:00瀏覽119|回應0|推薦0

今天(2/14)是西洋情人節,話說: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北宋 .秦觀 《鵲橋仙》)   

facebook有位網友昨晚問我:你聽過大陸有個新品牌飲料「藍叫可樂」嗎?

我......

網友把上面那兩句改成「藍叫蓬門一相逢,嗯嗯啊啊到天明。」

問我感覺如何?

我答不出來,因為傻了。

 

福建人難道不知道閩南話「藍叫」是什麼嗎?

就是男人褲襠裡的那玩意,無論是雄壯威武,亦或有氣無力,都是「藍叫」啊!

蓬門:「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

好了,就寫到這,因為我感覺我的電腦螢幕好像自動「變色」了…

 

『抵制可口可樂 強國公司推「藍叫」可樂』

蘋果日報  2019/02/13 23:18

    喝汽水都能與美中關係扯上邊?中國最近廣傳一張照片,一間在福建的飲品公司,打出「拒喝美國可口可樂」,以宣傳自己出品的「藍叫可樂」,更稱「要喝就喝中國藍叫可樂,藍叫有力量」。這款飲品成功引發網友關注,除了質疑「喝汽水都要講政治」之外,飲品的名稱,與閩南語中的男性生殖器發音極為相似,讓網友說:「這次尷尬了!」「變成壯陽飲料?」

在網路上瘋傳的這張照片,是藍叫可樂在中國的推廣海報,上面除了有這瓶藍色的飲品,寫著「拒絕美國可口可樂,要喝就喝中國藍叫可樂,藍叫有力量」。可口可樂在中國人所皆知,但對於這瓶藍色、倒出來也是藍色的汽水,卻是相當陌生。網友起底時發現,飲品是去年由一間名為「慕絲妮」的廠商推出,包裝與百事可樂有點像,但藍色的汽水卻是藍莓味。

全文位置: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213/151635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12474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