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17 08:14:41瀏覽4|回應11|推薦0


大女兒要開學了,預計二月廿日送她去學校,並計劃到花蓮
找慈幼社社友聚一聚。

我一直都有在找失聯社友,這幾天正好找到昔日應數系的兩
位社友,我試著寫email給這兩位社友,其中周白麗社友回
覆了email, 我就打電話去辦公室找她,她依稀還記得我,
白麗在東華大學理工學院任職,剛好小女就讀東華大華,我
跟她約二月廿日要去東華找她。

出發前約好在花蓮的社友-吳蘭英、陳坤陽兩位社友;約好
二月廿日晚上在花蓮聚餐。

二月廿日早上出發,走國道五號,很快就到蘇澳,先在蘇澳
稍為休息一下。緊跟著走蘇花公路到花蓮,很順來到南澳鄉
正好鐵路平交道的柵欄放下來,叮噹叮噹響著告訴用路人;
火車要經過,我好奇的拿起相機要拍火車,怎知只來了一個
機關頭的車箱經過平交道。

過了南澳之後,很快就進入花蓮縣,到了和平;遠遠就看到
和平電廠的大煙囪。本來想約坤陽在他公司碰個面,並看看
和平電廠的景觀,剛好坤陽排休假在家,就打消這個計劃。

來到崇德,我們停車稍為休息一下,這裡有個步道可以下達
海邊,今天天候不佳,改天天晴時應下去走一走。

穿過崇徳燧道不久,坤陽來電話問我到那裡了?我說剛經過
崇德燧道,他說這樣快到了,要約我一起吃午餐,我告訴他
小女中午有事不能擔擱,因此要送她先去東華大學,我們在
那附近吃午餐,婉謝坤陽的邀約。

來到東華大學將近十二點,先送小女到宿舍;打算吃過飯後
要送她去圖書館講習。利用空檔打電話給海洋公園同事,之
前請他幫忙送花圈給另一同事的仙翁,這次來花蓮要還錢給
他,他說要請我吃飯,我說若到員工餐廳吃則可以。

開車往悅來飯店時,同事打電話來說要改到秋草日本料理餐
廳,我實在有點猶豫,一來我不想大費周章的麻煩昔日同事;
二來小女講習時間有點急迫,無法好好在餐廳享用,但不忍
拒絕兩位同事的盛情,只有硬著頭皮前往。

來到悅來飯店已經十二點半,和同事寒暄後,趕快到秋草日
本餐廳坐定。用餐是單點吃到飽,同事請餐廳組合上菜比較
快,不夠的再單點。

菜陸續上來,有
生魚片、生菜沙拉、手捲、鮭魚、烤魚
下巴、
炸蝦因有時間壓力,沒有好好品嚐,還請餐
廳不要再上菜了,一餐下來也要花掉不少錢,又無法
好品嘗,真是浪費了兩位同事的熱情。

一點多就匆匆忙忙的趕快送女兒及同學到學校圖書館,之後
就去找白麗。她任職的理工學院辦公室,就在圖書館旁邊。
還沒走到辦公室,白麗已經走到門口來接我們了,帶著我們
進去辦公室,她拿出昔日照片,回憶著二十多前的點點滴滴。
她參加了『阿公阿婆遊十二佃大榕樹』的義工行列,也爆出
她參加了化工系的聯誼,因林錦祥也在其中;她誤以為是慈
幼社的活動。

談著她學生時代的生活,和她先生的戀愛,為愛陪老公走天
涯,從成大、中研究、
威斯康辛大學、東華大學。現在住在
東華大學的學人宿舍,宿舍附近常有蛇出没,常嚇著她們母
女。學人宿舍蓋的很漂亮,挑高的設計,電燈掛在幾公尺高
的地方,若燈壞了想更換都搆不到,要請人用超長的梯子爬
上去更換。有的教授就請水電改裝,長長線路下掛著燈,就
像一個長燈擺,花蓮地震多,地震來了,燈擺就會晃動,擺
動的幅度,可看出地震的大小。聽她敍述的種種,很有趣也
很好笑。

和白麗那裡聊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接著前往坤陽的家。我
在花蓮上班時,就住在中美路,坤陽現在也住那裡附近,不
費事的就找到坤陽的家,我在隔壁就喊坤陽的名字,當坤陽
的聲音從隔壁傳出時,才知我看錯了門牌號碼。

二月廿日晚上;本來預計要去住在昔日遠雄海洋公園及悅來
飯店的同事家,坤陽來email要我去他府上住一晚,就和昔
日同事說要改到學弟家打擾。

坤陽的家是租的透天厝,環境很清靜。坤陽要我們把行旅拿
進去,在他家我們聊著工作、小孩、社團…時間過的真快。
坤陽的兒子、女兒陸續回了,坤陽的太太也回來,我們前往
晚上的聚會地點-艾米餐飲館。

蘭英在餐廳前等著我們,帶我們來到餐廳,蘭英的先生和兒
子、女兒都來了,白麗和她女兒已經到了,加上坤陽一家;
和我及內人,共有十二人,大家互相介紹一下,就打開話匣
子無所不聊,家庭、小孩、工作…,邊用餐邊聊天,渡過了
一個熱鬧的晚上。

談到東部社友不多,也沒多少校友,有熱心校友在花蓮成立
成大東部校友會,要找坤陽幫忙,我建議坤陽可以結合校友
會辦活動,邀請社友來參加。

晚餐是合菜,有泰式、中式的料理,泰式料理菜有點酸、有
點辣,別有一番風味。這一餐蘭英堅持要請客,真是感謝!
可能是非假日,全餐廳只剩下我們這一桌,還欲罷不能的樣
子,體貼的不讓那些餐廳員工多等待,快九點時就結束用餐,
大家話別;期待下次再聚會。

回到坤陽家;瑞枝(坤陽太太)請我們吃水果,楊桃甜又多汁,
瑞枝告訴我們一顆才五元,真是物超所值,一邊吃水果、喝
茶,一邊聊天,聊了一小時左右才去休息睡覺。

第二天;我習慣早起,盥洗後;我和內人兩人就外出散步,
一直走到中美一街的市場,去找瑞枝告訴我們的便宜楊桃,
我們一口氣買了十顆,旁邊賣碰甘的喊一顆二元,哦!超便
宜的,不買可惜,買好水果後走回坤陽家,在門口看到坤陽
走出來,以為我剛出門,說要帶我去逛逛,我說已經逛完一
趟剛回來。

坤陽要我們在他家吃早餐,都是瑞枝親自準備,美味又可口,
吃完早餐便向他們夫婦告別。

沿台九線回台北,過了太魯閣橋,來到一顆大樹,告訴我們
進入蘇花公路了。來到一個加油站,旁邊有一個休息站,有
城堡式的屋頂,下來休息一下並觀賞一下這個有趣的休息站。

再往前走,來到清水斷崖,找一個路旁有空地的地方停車,
下來觀賞這個壯觀的斷崖,往下看去,海水依深淺呈現不同
顏色,再仔細看,海邊大石頭上有人在釣魚。

離開清水斷崖,來到和平,看到坤陽上班所在的電廠大煙囪,
上面還彩繪原民的圖騰,別有一番景致。

經過和平後一路開到蘇澳,在蘇澳火車站做一短暫的休息,
就直接上國道五號,從頭城交流道轉台二線,回到貢寮老家,
和老爸、老媽一起吃午餐後才回台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台南黃小姐♥♥♥☀♫@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8/06 09:44
 我最喜歡玩水了!

資深三美少女@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26 12:40

了解經理的為難處了,

下次有適合的再幫經理留意.

那天真的是我思慮不周,結果反累經理及大嫂要承受時間壓力,真的是很抱歉.

下次一定要給我機會讓我贖罪一下哦~~

 


黃老@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26 01:39

無限的感恩!

到台北一定要通知我。


黃老@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25 04:51

悦玲,謝謝妳的建言,招考人員我看了一下,沒有一個我適合考的,四職等以上要研究所畢業,三職等的財務規劃人員、會計人員要有實務經驗,而我的實務都在資訊上,幫不上忙,這是我的尷尬處。

那一天沒有計劃和妳們聚餐,本來就是想還妳錢就好了,是妳提到員工餐廳用餐才答應上去的,總之謝謝你和春景的盛情,下回去花蓮時再安排和大家聚一聚。


黃老@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19 08:15

劉老師,

去年社友大會首次見到劉老師,親切和社友問候、寒暄,親自在現場發放社友紀念品,就已令我肅然起敬。

第二次短暫碰面,就好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第三次和我同遊中寮,一樣是那麼的熱情,對我的同學也是那麼親切,滿滿的感動,至今也未曾稍歇。


liuca@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19 07:43

黃老

跟慈幼社友的聚會,真是感動人呢;

第一次跟美珍、坤陽在台南母校相聚,第二次再跟美珍、布丁、啟綸、小畢在新竹會面,

滿滿的感動,至今未曾稍歇。


資深三美少女@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19 01:00

嗯...經理說的顧慮我懂.

只是想說趁著此波失業潮,許多人也是中年失業,應是不會有僱主在計較這些了吧?千錯萬錯都是景氣不好的錯,是AIG的錯,是雷曼兄弟的錯.

另外也是想到台酒的招考是有筆試的.性質偏向國家考試....年齡資歷就不是太重要了........

騎驢找馬會比較容易些.

您可參考一下.

有來花蓮記得要找我們哪....

那天跟他們說您跟大嫂有來....他們都很驚訝不知此事咧....

 

 

 


資深三美少女@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18 08:52

http://www.tabf.org.tw/tw/ptc_ttl/

經理:最近好嗎?

前二天嘴饞想上網看看有沒有賣酒香腸,不想看到他們的招考公告.

或可參考看看.


黃老@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18 01:25

悅玲,謝謝你提供的資訊,所謂高不成低不就;就是我目前的狀況,職位低的不適合我去應徵,適合我的都要研究所畢業,不上不下,是我最尷尬的事。

記得喔,來台北的時候一定要通知我。


黃老@guest
Re: 20090220花蓮行
2009/03/18 01:20

『訪友活動』,很好的想法,應鼓勵社友常常去訪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