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311同學邀遊淡水
2009/03/19 08:19:14瀏覽5|回應0|推薦0



在淡水教書的大學同班同學陳慧品打電話來,邀請我在三月
十一日到淡水她的新家去做客並遊淡水。
(所有櫻花照片都拍攝自淡水天元宮)。


當天早上下著大雨,我實在擔心下午的天氣,一直在猶豫要
不要前往,打電話給慧品,手機關機;家中電話沒人接,眼
看離約定時間越來越近,心想就去淡水和她見面再來打算。

來到捷運站,剛好走掉一班往淡水的列車,看板標示下一班
往淡水的車約七分卅秒,這下到可能會遲到五分鐘。

來到紅樹林站,走出捷運站看到慧品的車子裡,還有王芝賢、
莊昕蓉(楙緣),實在佩服慧品把這兩位同學找出來,一上車
昕蓉拿了一本她先生寫的書給我,她先生名叫湯天睦,是我
在優美的同事,坐在我的後面,中間隔著一道屏風。打開書
就看到作者,但名字已經改了,兩夫婦都改名字。慧品開玩
笑說是不是同一個人,引起我們大笑,我說看照片是同一個
人。慧品問為什麼要改名字,昕蓉說那時遇到一些麻煩事,
改名字想改一改運。

慧品沿淡金路方向開著車,沿途看到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的
房子,都是住家用的,心想那些房子要是都住滿了人,那麼
淡水會很熱鬧,但若賣不出去,將會是一個大問題。

首先我們來到淡水商工,校園景色相當漂亮,櫻花、杜鵑花
點綴在校園各處,校園相當寬大,慧品說有15甲地,校舍
整齊,校園的植物相當豐富。

校園巡禮後,慧品帶我們到天元宮,由於非假日,車輛不多,
但道路不寬,遇到假日一定塞車。來到天元宮,慧品先放我
們下車,她去找地方停車。

剛進去,路邊就有幾顆櫻花,我們利用等慧品的空檔,先拍
起照來了。

和慧品會合後,就朝天元宮往上走,走沒多久,就看到一棵
櫻花開的茂盛,許多人就在路邊、樹下紛紛拿出相機來拍照,
每人都要找最佳角度;擺出美美的姿勢,留下美麗的倩影。

她們要繼往上走,我抬頭往上望,坡度很陡,經過衡量後,
決定請她們上去就好,我則在附近逛逛。於是我沿著另一個
方向繞著天元宮,也有幾棵櫻花盛開,吸引了不少人在拍照,
我也向前拍了一些照片,然後走上階梯,從另一角度近看,
櫻花更是漂亮。

再往天元宮另一邊走去,就是原來看起來坡度很陡的上方,
從另一邊上來的坡度沒有那麼陡,在這裡有一排櫻花,煞是
好看,一邊賞花;一邊拍照,拍完後直接往下走,真的很陡,
小心翼翼的走到天元宮下方。

同學們在那裡等我,急切告訴我上方的櫻花很漂亮,要我一
定要上去,她們說來天元宮一定要上去看才值得,我告訴她
們我剛從上方下來,並秀剛拍的照片給她們看。

我們又在天元宮下方逛逛,並找人幫我們拍照,才心滿意足
的離開天元宮這個有美麗櫻花的地方。

慧品怕我路陡不好走,好心的把肩膀讓我扶著走下去。慧品
繼續載我們到她的新家,沿途特地繞去濱海路,沿途都是新
蓋房子,現在房地產不景氣,加上台灣少子化的現化,真懷
疑這些房產可以都賣出去!

由於昕蓉和芝賢來過淡水多回,就是沒有搭乘渡輪,慧品就
在老街放我們下車去搭渡輪到漁人碼頭,她開車去那裡等我
們。

雖然天氣不佳,但也沒下雨,天空陰陰的有點涼,非假日裡
搭船的人居然不少,我要昕蓉和芝賢坐在外面體驗船在水上
的波動,在進港前的海河交會處,有幾個小浪,船會隨著浪
上下,有點小刺激,十分難得的體驗,船行約十分鐘就到漁
人碼頭。


慧品早已在碼頭等著我們,走上階梯來到碼頭步道,走到情
人橋附近,欣賞著陰天下的漁人碼頭,沒有街頭藝人,遊客
也不多,顯的相當冷清,沒有平日的熱鬧氣氛。

我們也沒有多逗留,就往慧品的新家前進,來到社區已經過
了五點半。社區的設施相當多,有撞球、籃球、 KTV、投籃
機、空氣曲棍球、游泳池、SPA 池、溫泉池、健身房、果嶺
練習場 … 相當完善。


我們在那裡就玩起投籃機和空氣曲棍球,動一動身體後會流
汗,有達到運動的目的,不由得把外套脫掉。

約逛了一個小時,慧品帶我們到社區裡的福容溫泉會館的餐
廳『順園』吃飯,在南洋風的佈置裡吃
日本料理精緻輕食,
我們點了套餐來吃,以我們現在的年紀,提供輕食是比較沒
有負擔,不過量還是大了一些,我們都吃的很飽,應該可以
選擇加量或減量


慧品說可以找同學到這裡開同學會,有休閒的場所及設施,
也有用餐的地方,還可以到淡水附近景點逛逛,這是一個很
好的建議,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找慧品聯繫。

用餐後,慧品向福容的服務人員要求參觀會館的套房及泡湯
設施,服務人員帶我們參觀了景觀套房,房間裡有泡湯浴池,
有的還有冷水池,自己在房內就可以來個簡易三溫暖。從窗
外可以眺望淡水夜景,相當漂亮,若是黃昏加上夕陽那就是
一大享受了,的確相當值得。參觀完後向服務人員要了一份
介紹書,以後可以來這裡渡個假也是不錯的選擇。

慧品家在六樓,我們來到慧品家已經快要七點四十五分了。
慧品的先生也在家,也好多年沒碰面,真的是歲月催人老,
大家多少都留下一些歲月的痕跡,他和我們寒暄後,簡單向
我介紹一下這裡的房子,便去享受他的溫泉泡湯了。

慧品帶我們欣賞了一下陽台外的夜景,璀璨中不失寧靜,也
可以欣賞社區的花園,一天勞累可以在這裡得到舒解,是一
個很好的住宿環境。

昕蓉回到家還要花一個小時,因此沒有多做停留,慧品帶我
們去搭社區的免費巴士到捷運站搭車,結束讓人回味的淡水遊。

更多照片請看部落格相簿:
http://tw.myblog.yahoo.com/huang-older/gallery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