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204~05同學會(中寮賞花)2之2-賞花樂
2010/02/08 07:35:17瀏覽38|回應2|推薦0

 

 

一覺醒來,感覺今天會是一個賞花的好日子,想到這裡,趁

著大家都未起床,先去盥洗完畢。

走出屋外,門前就有盛開的櫻花,我不由自主的拿出相機,

看著茂密的花朶,好像都在向我招手;嘟嚷著:拍我!…

拍我!…拍我!…,每一朶都漂亮,不知要從那一朶拍起!

賞完櫻花,屋邊的山坡上開著茶花和杜鵑花,由於有坡度,

拍攝不易。走上屋旁一個小斜坡,來到一片桃花林,嫣紅桃

花朶朶翩然映眼前,搖曳生姿;美不勝收。

這時國亮也起來賞花,他沒有跟上來,我自己一人獨享這片

桃花林。

我想用相機留下每一棵的桃花,分享給無法前來的同學,我

盡力的拍,認真的按快門,但因技術、和相機都不佳,無法

呈現最美的花相。

這樣也好,正因為無法拍出本尊比相片好看的桃花,只好下

回請同學親自來賞花。

回到一號農舍,老大已煮好稀飯,同學在廚房炒高麗菜和大

白菜;煎蔥蛋,加上醃蘿蔔,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由於新鮮

以及同學的手藝好,覺得特別好吃。

奇威同學因要忙於農事;及和工人討論梅花的栽種,要我們

自己去摘菜帶回去;或者自己去賞花。

再度跟著同學再一次去桃花林,又再拍一回,總是希望多一

些分享給未能一起來的同學。

這回不免會拍一些同學在花前的留影,不但人美;花也嬌。

還有同學採果的情況。

不但採果;還摘蔬菜。

好像玩開心農場的摘菜、採果,還要用拍照功能留下證據。

你摘!我摘!他摘!儘量摘吧!大家都在玩實體的開心農場,

每個人都玩得笑呵呵!

來到鄰居林先生家的附近,有人提起林先生家有咖啡可以喝,

淑芳提議說她請大家去喝咖啡,於是把走回二號農舍的同學

叫回頭,大家走到林先生家去。

林先生家四周種植多種花木,李花開的很漂亮。賞完桃花;

又有李花可看。

同學已把林氏夫妻給請出來了,說要喝咖啡,他們很熱情的

招呼著這一群奇威的同學。一會兒功夫,已為每一個人端出

熱騰騰的咖啡,還有他們家自醃的脆梅。

大家坐在林家廣場的樹下,喝咖啡;聊是非,哈…,又是一

種難得的體驗。

林太太說脆梅不含防腐劑,咖啡也是自家栽種的。

咖啡豆自採、自曬、自烘,真是自給自足樂消遙!

聊完是非…,哦!不對!不對!是喝完咖啡,大家才滿足的

準備要回去。

奇威同學去附近農家買了玫瑰花,放置在一號農舍廣場,要

送給每位同學,一人一束。

迫不及待,大家各自選了喜歡的顏色,高興的笑開懷。

帶著老大送的玫瑰花,大家在一號農舍廣場拍了合照,就收

拾行旅準備打道回府。

約十一半離開農場,十二點十多分,慧品就已開車載著我來

到中興商場,準備和大家在老胡麵館吃中餐。

大家各自點了自己的麵,有乾麵、牛肉麵、牛筋麵、湯、小

菜…,同學都說好吃,這裡也是網路人氣店家,高朋滿座。

大家互道珍重,各自離開中興新村,我和慧品從國道三號上

去,於彰化轉國道一號,在湖口服務區短暫休息及加油,就

一路開回台北,約四點十分回到我家。

感謝奇威同學有這麼一個好地方,提供同學聚會,有好空氣;

好風景;又有漂亮的花可瀏覽。又可歡唱;又能玩開心農場。

摘了菜;又送玫瑰花和福菜,真是我們的「福氣啦!」。向

隅的同學,下回請親自來體驗。

今年西洋情人節和農曆年剛好同一天,在此藉著奇威同學的

玫瑰花,祝大家新春萬事如意,情人節甜甜蜜蜜!

 

更多照片在部落格的相簿,歡迎前往瀏覽:

http://tw.myblog.yahoo.com/huang-older/gallery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惠暖@guest
Re: 20100204~05同學會(中寮賞花)2之2-賞花樂
2010/03/06 12:05
真棒

黃老@guest
Re: 20100204~05同學會(中寮賞花)2之2-賞花樂
2010/03/06 07:42
我是喜歡上南投了,就較常去看我同學。

你也可以就近上去瞧瞧,依部落格所描述的路,應不難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