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婚姻 ] 結婚一定要"宴客"嗎????????????
2017/06/24 00:09:30瀏覽17|回應0|推薦0
seo軟體 行銷軟體
最近參加堂哥的婚禮~~

來了很多賓客~

也收了很多紅包~(記得以前有人發問過:為什麼參加婚禮要給紅包?)

但也付了很貴的宴客費(開了不少桌~我真懷疑賓客繳的紅包費夠不夠喜宴費?~又龍蝦又鮑魚的)



看見此景後想問:

結婚一定要請客嗎????????????

不能男女直接去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就好嗎???????

結婚不就是兩個人的事嗎~?????

何必要大張旗鼓似的宴客??????

若是我~也不知道請誰來(本身孤癖慣了)~找不到人

我的話可能就單純辦結婚登記就好~或是請兩桌(各自的家人吧!!!)

省下來的錢可以用在兩人需要的地方(如:蜜月或購買家具等....)

話說~若單純辦結婚登記女方家長會說話嗎?



你呢? 你怎麼看????????

你認為結婚必定要宴客嗎???????
不會..幾個熟人與家長去餐廳吃頓好就好

花錢請那堆不熟的人,搞一堆隔年全忘的無聊排場.......
不如把錢省下來繳房貸、車貸、裝潢費,實際多了

吳院長 wrote:
最近參加堂哥的婚禮~...(恕刪)


你開心就好
吳院長 wrote:
最近參加堂哥的婚禮~...(恕刪)


一切都是面子問題惹的禍
結婚請客不就是為了要賺紅包錢嗎?
能過家長那關的話,就算想直接穿休閒服去公證都沒人會說話
總之,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茶)

吳院長 wrote:
最近參加堂哥的婚禮~...(恕刪)


結婚不用請客

只要雙方都可以接受就可以了

油俠 大德魯伊-狂草

狐貍糊塗 wrote:
不會..幾個熟人與家...(恕刪)

問題是你不請客收紅包的話哪來的錢付房帶車貸...等...
幻滅童話 wrote:
一切都是面子問題惹的...(恕刪)




我覺得女方家長會比較在意吧
女兒養大嫁人 希望能風光點囉

不過很難講耶
像我家對面 有個女兒以前讀北一女 後來嫁給一位開計程車的老男人
他們家就超低調連宴客什麼都沒有
生了一男一女
後來她老公從此再也沒去過女方娘家

他們家的四個女兒 有三個都很低調 沒宴客

計別情 wrote:
問題是你不請客收紅包...(恕刪)


辦婚宴請客很少少會賺的= =||起碼我這邊很熟友幫忙他們親戚,婚禮都是虧,虧多虧少而已
扣除婚宴的費用,在加上一些禮服租借,印請帖,新娘子化妝....

真是無限商機阿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32755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staf8522d&aid=10509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