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真的是很花錢
2017/06/23 00:29:20瀏覽9|回應0|推薦0
seo軟體 行銷軟體
這次結婚等於是把我之前的存款都快燒光了(真的感覺是在用燒的)
喜酒:350000(台北很貴)
戒指:60000
婚紗照:100000(選太多張的結果)
喜餅:40000(比我想像的便宜)
治裝:10000(生平的第一套西裝)
蜜月旅行:100000(日本)
其他:10000
幸好紅包有回收一點,而且女方家長很爽快的不用拿聘金

生平第一次花錢都是以萬來計的
结完婚以後兩個人的生活也是會比較花錢
以後得少買APPLE, DVD跟電動了

大家有沒有經驗分享呢?

Roadofwing wrote:
幸好紅包有回收一點,而且女方家長很爽快的不用拿聘金


從這邊看來似乎是個很阿撒力的岳父母,這樣以後陪著老婆回娘家
應該也很好過,真是恭喜0.0y

哪像貓這邊的ggyy的,在這樣搞下去可不得了阿...
啊拷要花650000多,我要去那生啊?

喔結婚真是花錢,我要存多久,我已29歲可能要40才能姞,鳴.........
................我花了890K..........
岳母還跟我要了350K的聘金.......
小弟和女友計畫這幾年要結婚,朋友們結婚時都是萬來萬去的支出,
朋友們覺得也很捨不得(因為賺錢不容易),但是想到結婚是一生一次
只好忍痛花下去,目前我和女友的計畫只有
1.公證結婚-喜餅/酒席/戒指等禮儀都不打算辦理.
2.出國度蜜月-因為我女朋友是老師,出國玩只能是暑寒假,很難跟我配合放假,
所以想利用蜜月兩人一起玩.
3.房子重新裝潢-房間只有我一個人用,如果女友搬過來,勢必要重新調整.

我倆的計畫也是要女方家長同意,我爸媽都沒有意見,只是他們覺得沒有紅包收
很可惜...不知道版上有沒有大大提供經驗或意見的阿...
看似乎喜酒費花了很多
假如不要找高級飯店辦
需要那麼多嗎
一桌不到一萬
辦不到嗎??
會寒酸嗎??
因為還未結婚,不清楚!!
其實結婚正常來說一生一次
該花的是應該要花
但是可以省的就省下來當成養小孩的費用

至於聘金,我聽到的親戚狀況
似乎有小收的,都會再給女方,當私房錢用
除非遇到家庭狀況真不好,需要用錢!!
其實聘金算是一種習俗,但多了又感覺怪怪的
好像賣女兒似的!!
喜酒:XXXXXX
戒指:XXXXXX
婚紗照:XXXXXX
喜餅:XXXXXX
治裝:XXXXXX
蜜月旅行:XXXXXX
其他:XXXXXX
PS:XXXXXX可能為任意數

結婚真的很貴
但結婚後得到可愛的兒子無價



designlive wrote:
我倆的計畫也是要女方家長同意,我爸媽都沒有意見,只是他們覺得沒有紅包收
很可惜...不知道版上有沒有大大提供經驗或意見的阿...

紅包錢只是補回喜酒費而已
應該沒啥好可惜的吧
只是沒請喜酒
對於父母來說會覺得失望
畢竟對許多父母來說
看到自己子女風光嫁娶
心裡還是會非常感動的!!
我去年十月結婚,因為男女雙方家長都很開明也尊重我們倆的想法,有些結婚該有的步驟都省了,男方要到女方家提親(我先生家在台南我家在基隆),訂婚,喜餅,我們都省了o因為男方這邊不請客,所以決定婚宴跟迎娶的方面由女方主導,宴客地就選在基隆o 我們的大筆花費是在婚紗照,戒指,宴客o
因為我先生公司去年非常忙碌,我們的蜜月只有三天,我們只好在台灣稍微玩一下,再清境悠閒的過了三天o 出國蜜月的費用又省下來囉o

提供一下我結婚大約的花費:
婚紗照-88800(照片不小心選太多)
婚戒-60000
新祕-12000
動態攝影師-9000
男方西裝-15000
會場佈置-6000
宴客-570000
國內蜜月-8000
其實我的花費也不少,我比較好運的是我父母出了大部分的摳摳,非常感謝我親愛的父母,不過所有禮金也是我父母收的,因為大多都是他們的親友啦,而且他們以前付出的,還有以後要還的都是他們的囉o

bluemenco wrote:
紅包錢只是補回喜酒費而已
應該沒啥好可惜的吧
只是沒請喜酒
對於父母來說會覺得失望
畢竟對許多父母來說
看到自己子女風光嫁娶
心裡還是會非常感動的!!


我同意這個說法,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風光嫁娶,還有比較現實的說法,可以把以前包出去的紅包回收一下囉o
像我爸媽雖然非常捨不得我嫁出去,但是看到我們很幸福風光的出嫁,還是很高興感動的o 若是怕花費太多,可以簡化很多繁瑣的禮節,留下基本的就可以囉,例如戒指不一定要買名牌的,不需買鑽石戒指,簡單有紀念價值即可,迎娶的儀式也可以很簡單阿,不用擔心宴客的費用啦,收禮的紅包大多可以彌補的o
人說結婚是兩家族的事,但是只要雙方父母都可以同意你們的想法,一切都可從簡囉o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結婚的兩個當事人,要先溝通清楚,對於結婚的想法看法要一致,問題就會比較少了o
結婚花的都不算什麼....

往後的居家生活要相親相愛的啦, 不能吵架.....
不然老婆生氣到百貨公司花的錢更多的啦 !!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10503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staf8522d&aid=10504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