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ach包與十元面紙的感動
2009/08/12 01:05:35瀏覽751|回應1|推薦8

以往的我,對名牌事物就不特別關心,在物質享受上,往往只要敢吃、能穿、可用,就滿足我的物慾,因此並不特別崇尚品牌的迷思。尤其在物價指數飛揚的時代,在經濟環境動盪不安的今日,名牌包更不是我所敢奢想的隨身配件,常想,當揹著名牌包上街時,身邊的人都被我假想成搶匪,心理壓力實在不小。

某日,手機傳來一通簡訊:「你喜歡側背的袋子,還是肩背?我在coach。」望著簡訊內容和發訊號碼,心裡一陣納悶:「怎麼那麼好,平白有人願意送我coach包?」主要是因為發訊號碼陌生的很,在如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的當下,心裡直認定這是新型詐騙手法。於是,帶著玩笑性質按下回覆鍵,輸入簡單的「都可以!」想看看對方會如何回覆我。不一會兒,又一通簡訊傳來:「那怎麼買啊!趕快選一個啦!肩背是咖啡和白色,側背是咖啡。」此時心裡又想:「這詐騙者還真有耐心,竟捨得花簡訊費來釣大魚呢!」因此,又隨意回傳「肩背白。」按下發送鍵後,看著傳送成功的訊息,本以為會有後續發展,沒想到竟從此沒再有訊息傳來,此刻,我心中更加認定是詐騙集團,大概是覺得我不太好騙,就放棄了。

來到學校後,我逢人就問有沒有人傳簡訊給我,大家都一頭霧水說:「沒有!」惟獨Rose反問我:「會不會是Anna(在美國的大妹)?」忽然間,似乎靈光一現,倒覺得她的提問很有道理,果不其然,skype馬上傳來一段訊息:「我把coach包的照片傳給妳了,去信箱收一下信。」證明確實是大妹的傑作。好奇的我問了大妹:「怎麼忽然想到要送我coach包?」大妹說:「感謝妳在台灣承擔的一切,剛好趁回國前,到coach買一個包慰勞妳一下。」頓時,心裡感動萬分。

個性較洋派的大妹,常年旅居美國,雖每年固定暑假期間回國,卻也是宴席不斷,讓人覺得生活很愜意。而在父母身邊的我,因工作和生活上時常與父母接觸,難免有意見相左的時候。或許是自小生活環境的驅使下,養成我獨立果斷的性格,因此,我並不是「嘴甜、行動貼心」的那種女兒(姐姐),對於家人,我通常是默默的關心,不太表現在實際的行動上。個性直率的我,在被嘮叨時,總是會和父母針鋒相對。尤其身為長女的我,一直被賦予許多的期望與高標準的要求,面對那樣的情境下,有時難免會抱怨兩個妹妹不回家幫忙,分攤一些責任。但,嘴巴上如是訴苦,心裡對兩個妹妹卻也是十分疼惜的,相信兩個妹妹也是能體會我的苦衷,所以,當我吐苦水時,她們並不因此將抱怨放在心上,只是靜靜的當個傾聽者,讓我發洩一下情緒。老實說,對於coach包的價值,我並不太清楚,但大妹的溫馨舉動,卻讓我有更多的力量去面對接班的挑戰。

而,自8月起,每週二、四我參加了高師大語文中心舉辦的「第十五期作文師資培訓班」,每到二、四的PM5:50,我總是匆匆忙忙的趕著到高師大上課。8/11忙了一整天,還來不及去小解一下,上課的時間又到了,帶著書包和小錢包埋頭就衝,希望能早點到學校方能選擇好的位置專心上課。

6:05抵達活動中心門口,時間還很充裕,準備先到盥洗室梳理一番,左翻右翻就是找不到隨身包的面紙,於是拿出錢包準備在廁所外的投幣式面紙機中購買面紙。結果,「十塊錢逼死一名嬌柔女子」,錢包裡淨是大鈔,找不到一枚十元硬幣可用。幸好經過師大活動中心附設的郵局門口時,鐵門尚未放下,趕緊抽出百元鈔準備到窗口兌換十元硬幣。

沒想到,走進郵局門口,在站窗口旁的郵務士就好心的提醒我:「小姐,我們已經結算了。」我拿著百元鈔硬著頭皮說:「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有零錢,想換十元的硬幣,不曉得方不方便。」櫃台內的行員冷默的告訴我:「結算的款項都已放進金庫了,不能再取出。」當時,心裡既是著急又有點害羞,說時遲那時快,只見那位好心的郵務士馬上從口袋裡掏出3個十元硬幣,拿起其中一枚遞給我說:「這個十元給妳。」我急忙說:「不好意思,我是真的沒有零錢,但也不能平白無故收您十元。」郵務士說:「又不是多大的金額,舉手之勞能幫妳個忙,不要在意。」在盛情難卻下,我滿懷感激的收下十元硬幣,解決了當下的窘境,回頭想再向他道聲謝,卻已不見蹤影。

在速食文化變遷的社會中,深厚的人情早已不再讓人津津樂道,冷眼旁觀的人們比比皆是,即便是熟識的親友,也有可能為利益而反目成仇。如今,我卻能在一個素不相識的人身上得到幫助,那種震撼的感受,讓我久久無法平復。或許在世俗的眼中,coach包的價值遠超過十元面紙的好幾百倍,但我何其有幸能擁有這樣親情的體貼與人情的溫暖,對我而言,這二者的感動,將深植我心中。一句「謝謝」雖無法完全表達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卻有著我最誠摯的感恩與感動,謝謝您們!

ps.希望有機會能再遇到那位好心的郵務士,歸還無價的十元硬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6151&aid=3216938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謝
2009/08/12 10:36
比起妳在台灣的付出
這不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