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系統師】我的心裡哼著德布西的月光
2011/07/18 16:33:18瀏覽1827|回應2|推薦49

  早上七點到九點,所謂的「尖峰時段」,我為了去西湖國小研習,和一群上班族在台北捷運換車、換車、再換車。

  雖然九點開始上課,但畢竟是個簡單的操作研習,我整個步伐和心情都是放鬆又緩慢的。相對於週遭人群共同的緊繃忙碌,我像是錯置了時空,一個可惡的冷眼旁觀局外人。

  一位穿著雪紡紗洋裝的小姐驚險的上了車,高跟鞋的跺步聲和車門即將關閉的警鈴聲一起迴響著。我多麼想告訴妳,親愛的,在妳完美的妝容之下,昨晚花費時間敷臉保養的皮膚,全因剛才的匆忙慌張而徒勞無功。

  到站了,我踏出車廂,短暫共乘的每一位旅客都背著筆記型電腦迅速準確的向著目的地前進,留下我一個人在空曠的月台上東張西望。

  整座車站都在質問我,妳這樣一個誤闖科技聖殿的原始人所為何來?

  我沒有回答,我的心裡正在哼著德布西的月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5439362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剖析高手
2011/11/28 05:41

好久沒有發表新文章囉

很多看倌等著看電腦老師的生活剖析耶

不過在臉書中的電腦老師比這邊的犀利多了!

妳結尾時寫的話讓我笑了!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電腦老師(Cat_PT)(computer720) 於 2011-11-30 23:05 回覆:
臉書因為洗板很快,胡言亂語比較無所謂,很容易就瑣碎的亂亂講。相對的,也很難累積成為文章。情緒紓解了,就沒甚麼好寫了。

LIN_CHI(回來了!慢慢更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7/25 19:12

我也很喜歡這曲......

電腦老師,好久不見!!! :D:D


回來了!

電腦老師(Cat_PT)(computer720) 於 2011-07-26 11:32 回覆:
歡迎回來...
休息夠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