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摯友的Q版人像畫
2010/04/15 14:54:21瀏覽671|回應0|推薦4

這是我專科的好姐妹之一,

以前的我很封閉,也很沒自信,若沒這幾個好姐妹相伴,

我真的會成為表裡如一的宅女(身宅、心也宅)!

以前的我,不知該怎麼跟人應對、相處,

在面對人群時,心中充滿恐慌,不敢看對方的眼睛,

寒喧過後,就想趕緊結束面對面的時間,躲回自己的舒適圈,

越躲避的結果就是越不敢去面對人群,

若不是經歷讓我不得不去面對的事,我想,我現在還“心宅”吧!

身可宅,心不可宅!

身宅,只要解除困囿我們活動的原因,依舊能坦然面對世界;

心宅,就算全世界都包容自己,卻仍舊踏不出困囿自己的那一小片心地,

只是要突破自己真的很不容易,

我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才找到方法讓自己踏出心牢,

得以坦然面對自己、面對他人。

如果現在的你和我以前一樣,告訴你讓我得以改變的方法---

就是“和自己的過去和解”!

試著去面對自己的內心,

不管它是美好還是醜惡的,

不管它是完好還要坑坑疤疤的,

不管是自己想面對的還是不想面對的,

當我一層一層剝開自己的內心,

才發挸困住我的,傷害我最深的不是別人竟然是我自己,

我告訴現在的自己,自己犯的過錯要勇於承擔、改正,

但,不要再拿別人犯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在我一步一步與自己和解時,

過去困囿我的,不再局限我,

我的天空也愈來愈寬廣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icsers&aid=394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