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書是寂寞的
2007/04/15 10:52:41瀏覽372|回應1|推薦5

以前爸爸總是說唸書是寂寞的 要耐的住才行

當時真的是不懂 一直無法體會

直到大三以後一路到現在的研究所

才了解這句話的涵義

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 興趣也不一樣

再加上性別 家庭背景 對自己未來的期許都不一樣

想要一起唸書 一起努力 也許高中是適用的

之後只會相互拖累

怎麼說呢?? 我有個同學 是女的

他整天依我看來就是在交際

一下約這個要去哪玩 一下那個約要去哪玩

或是整天只在煩惱感情 或是何事要回家

和頭髮設計師約 何時要去 八點檔很好看 哪家的精華液好用 等等

總之我還真不知他是個學生

那我因為是他同學 坐在同一間研究室

他常會問我何時考試 作業寫了沒 書要看哪裡

翻譯借我看 作業寫完放我桌上 我真是無言了

也許女生 和男的 心態是完全不一樣的吧!!

所以唸書真是要下定決心 耐的住寂寞

當自己想做些什麼 就要不被影響

心要靜

至於那些人 就隨他吧!!

因為人生並不公平 但要適應他!!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895946

 回應文章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5 16:10

其實女生不是都是如此的

人生未來的格局大小

完全受個人的心態影響

不論男女 

如果總是只關心瑣碎的小事及玩樂

書讀得再多恐怕也沒腦子思考吸收

唸書的確是寂寞的

因為只有成功的時候才會有人來跟你分享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