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你一張馬德里香格里拉的貴賓卡
2008/05/30 19:16:11瀏覽900|回應1|推薦20

今早半夢半醒之間,聽見電話鈴聲,心想這個時間或許是家裡打來,趕忙接起。

我:Sí?

對方不是我媽,平日除了我家裡之外,其他打來的電話全是講西語的,但這一刻話筒另一端傳來的聲音,卻是親切的台灣國語,我頓時有種時空錯亂感。

對方急急忙忙的說了一大串,是個女孩。

她:你好,我們是^#&(#@(我還沒全醒沒聽清楚),...

我:對不起,請你再說一次。

她:我們是&@@#(&$(刻意說的很快),從San Marino聯繫你.....,這個號碼是當地政府提撥五千個號碼給我們,對旅遊性質做一個簡短的調查。

我揉揉眼睛:哦?

她:請問小姐你平常都去哪裡旅遊?

腦子來不及運轉,我說可能出國吧,殊不知我很久連城都沒出過了。

她:那都去哪個國家呢?

一時間我說不出來,支支吾吾的當頭,她說:啊這個沒關係啦~~

我說:嗯~東南亞吧。

她:那你是中國那邊的囉。  我說我台灣的。

她接著說:小姐我們為了感謝你接受我們的訪問,想送你一個贈品(聽到這裡是不是感到非常熟悉呢?),是香格里拉的貴賓卡號,你拿筆記一下。

她便自顧自地念了一個六位數的號碼,接著說:小姐你貴姓?

我聽到這兒,便完全確定了這是一通假贈品套個資的詐騙電話,於是

我問:你們從哪裡拿到這個號碼?

她:(顯然在照著單子念)這個號碼是當地政府提撥五千個號碼給我們....

我:當地政府?你說我這裡的當地政府把我的號碼給你們?你知道我這裡是哪裡嗎?

她:知道呀,你在西班牙。

我:你們從哪裡打來?

她:我們是從葡萄牙聯繫你的。

(剛才不是說San Marino嗎?何時San Marino搬去葡萄牙我都不曉得哩。)

我一心想好好結束這通電話:這樣吧,我不需要這個贈品,就這樣了好吧。

不放棄的小姐繼續拗說:沒關係呀這個是免費的,到時候馬德里的香格里拉開幕了你就可以拿這個號碼去兌換永久貴賓卡跟一張Spa券了。

(馬德里要開香格里拉飯店嗎?哇我又得知了一項新消息,比香格里拉的老闆們都還先知道耶!)

我:我從不拿免費的東西,我不喜歡佔便宜,不用了。

她:沒有啊,不是你佔便宜啦,這是我們有打擾到你嘛,開幕前的兩三天我們就會跟你聯繫通知你去兌換,那你去東南亞,我們香格里拉在東南亞也有啊。

我說真的不用了,就講到這裡好了吧。

她似乎真的放棄硬塞貴賓卡給我了,但她的重點當然不是貴賓卡。

她說:ㄟ小姐那你貴姓呀?

我說不必了就這樣了。

不知從天邊何處打來,拗了很久的親切台灣國語小姐最後生氣了說:

小姐你真的是厚!

(那個厚後面只差沒接"很78ㄟ","很不知好歹ㄟ","很欠x啦"之類的。)

隨即她掛了我電話。

唉~~真是沒禮貌呢,我不要贈品也不行,不想告訴人家我"貴姓"也要被掛電話。

每年回台灣的兩個月中,幾乎每天都會接到詐騙電話,今天中華電話說你沒繳電話錢,明天是銀行要催繳你信用卡費,後天是"媽媽快救我",再不然就是莫名其妙的公司打你住宅電話打你手機,硬要你做一些問卷調查,然後以要送你贈品的名義,問你貴姓大名住在哪裡。

這種電話,在台灣我真是接到手軟,但我著實沒想過,某一天,在西班牙,會接到臺灣同胞透過套個資的方式,送給我來自家鄉的親切問候。

感動的同時,我還是盼望這些同胞,將業務從台灣拓展到國際時,手邊能擺張世界地圖,多念點書。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acao318&aid=1915235

 回應文章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神奇
2008/06/05 11:45

好神奇,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耶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黃金花枝圈(努力康復中)(colacao318) 於 2008-06-05 19:45 回覆:
就是說嘛~真的很神奇~害我都大喊一聲"傑克"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