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的顏色
2012/12/22 13:03:04瀏覽111|回應0|推薦6

以前最愛的,就是落雨的日子。

基隆是個愛飄雨的港口,一下雨,就趕緊到小其的修船廠,一齊到碼頭看雨裡大船噴水的模樣。

這裡長大的人,其實不是真的愛著雨,而是二個人可以緊緊的依偎著,聞著他身上那種鐵銹和油污雜陳的特別的味道;偷看那直挺的鼻子,憨厚的唇和那雙很黑很黑的眼珠子。

 

他最喜歡問:「雨珠子結在睫毛的時候,看見什麼?」

我試著想知道答案,眼睛總忍不住的一下便把雨珠子眨落;朦朧裡,好像也只看到朦朧。

「破碎的夢」小其自語地。

 

雨下少了,很多人議論著,基隆不能再叫『雨港』了。

船塢的工作也少了,小其閒的一天到晚跟著班頭玩樂,有時好幾天都沒撥電話來。

我心想,在港口男人就是這樣吧!看見隔餐的剩菜總是會皺眉頭,偶爾嘗鮮一下也沒什麼了不起,只要他的心找得到回家的路,一切都OK

 

突然地西北雨,把我嚇了一跳,趕緊把房裡的窗子關的砰砰響,想好久沒和小其去擠一把小傘了,順手撥個手機給他;電話裡一片吵嚷「在那裡?去看雨吧!」

「正忙著……

一個女人突然插嘴進來「妳是誰呀?我是他七仔,沒事少來煩他!」

電話猛地掛斷了。

 

雨慢慢停了,我的眼淚卻正開始下著,失神的走到門外,雨水撲的滿臉,夾著淚流入嘴角裡鹹著;睫毛裡凝列的雨水,朦朧地只見七彩的幻影,如絢麗的萬花筒在瞳裡轉著。

想忍著把彩色的夢直掛著,眼眨了,一下子像回到了黑白戲,門前依舊是來去的人車。

 

「破碎的夢」想起了小其說的這句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ekuo&aid=716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