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路首部曲---第一章
2009/05/08 22:48:06瀏覽372|回應1|推薦13

相聚

2008/09/01 開學日

“噹、噹、噹"  鐘聲響徹雲霄

 我要遲到了~  

中氣十足的大嗓門在諾大的巴洛克建築迴盪。

御風趕到離家不遠的聖保羅商校,我風塵僕僕的走進教室.....

我是白榕,高中一年級,是上古時期的白族山精。

因為森林不斷被開發,所以我們被迫搬到人類的城市,與人類一同居住。

 報、報告 ”我怯怯的喊了聲,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唉呦!真是丟臉!

過了一會兒...

奇怪?老師怎麼沒有罵我呢?悄悄的抬起頭,

老師的眼睛是盯著我看啦?!不過...老師怎麼表情呆滯、臉頰通紅?

我的臉不會又開花了吧?!摸摸臉頰,沒開花阿!老師到底怎麼了阿?

 老師?老師你怎麼了嗎? ”我朝他揮了揮手 

 阿?沒事沒事!呃...那個...同學你是?” 老師終於恢復清醒了!

 我是白榕  

 白榕是嗎?嗯...你去做雪靈的旁邊好嗎? 

 對、對、對,那個藍眼睛的女生旁邊 

走到座位旁,我看了看那個藍眼睛的女孩,

順手揮去一隻想攻擊他的異靈。

 謝謝 

女孩開口,聲音很清脆,讓人有種被洗滌的感覺。是水妖吧?!

 不客氣 

我回了話,安靜的坐了下來,沒打算去探他的身分。

 好了!既然大家都到齊了,我們來做一下自我介紹吧!有人沒有人要自願阿?? 

老師張大他那深藍色的眼睛,在大家的臉上掃來掃去,

 都沒有阿?老師先來吧!”

老師走上台,拿起粉筆在黑板上流暢的寫下自己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洪橋宏,是你們的班導.....”

洪橋宏?名字挺好玩的,這個老師長得還滿不錯的,深藍色的眼睛裡有團淡淡的哀愁,深沈的嗓音能使人安定心神,這個老師...因該也是水妖吧?

可是他的身上充斥著人類的味道?真是奇怪,好像有人刻意封印住他的能力?但是...為什麼呢?

“我就先介紹到這裡啦!下一個換誰呢?”

 噹、噹、噹 ”學校響亮的鐘聲很適時的插了進來,

 那我們先下課吧!下一節我們在繼續好嗎? ”老師收拾好文具,腳步輕盈的走出了教室。

“那、那個,我們要去噴水池那邊,你要不要也一起來?”

清脆的嗓音在耳邊響起,水妖是天生的歌手,要是我這個同學去出唱片我一定會去買的。

 好阿 

我轉身站了起來,對著這隻可愛的水妖微微一笑。

聖保羅商校是一所妖怪學校,顧名思義,會來就讀的,幾乎都是妖怪,

只有少部分是人類。

學校的地理位置很不錯,坐落於某山谷的正上方,佔地非常的廣泛,地價卻異常的便宜,至於負責規劃的這位設計師,我真的挺崇拜他的規劃技巧,學校的四周皆是山壁,小小的鐘聲在山壁無形的加持下,放大了無數倍。

這個天然的音箱替學校省下一大筆購買廣播設備的費用,以及安裝費,這些省下來的錢,當然就回饋到我們這些學生身上啦!

噴水池、室內泳池、教室裡的家庭劇院組和真皮長沙發,等等...

跟著水妖走過了迷宮般的花園,我們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噴水池 

我貪婪的吸著噴水池散發的氣息,純境而美好。

“來者何人”一個充滿威嚴的聲音在我腦海響起。

“我是白榕"我掛著媚惑的微笑,對著巨大的噴水池。

白榕?那個活了三億多歲的超級變態老妖精?威嚴的聲音微微顫抖,聽不出來是生氣或是開心。

白了噴水池一眼,我悶悶的說:你還是那麼沒家教阿,希斯

轟隆"噴水池上方的天空雷聲大做,濃密的黑雲如同旋風般席捲而下,接著的一聲噴水池的中心竄出一條長三公尺長水龍,並用牠美麗到讓人發毛的眼睛盯著我瞧,突然˙˙˙

噗,哈哈哈,老妖精你都沒變,還是這麼漂亮。水龍幻化成一位美少年,很沒形象的在地上打著滾。

無奈的看著笑道快岔氣的美少年,我嘴角的弧度慢慢的上揚著,

“笑夠了吧?!毛毛蟲,都給你笑好幾千年了。”我一把提起他,語氣中有著些許的溫柔。

美少年站穩著身子,輕輕的拂去白袍上的泥灰。

“這我也沒法子阿?誰讓你幾千年前就長這個樣,幾千年後還是這個樣,讓我不笑都難喔!”

我說希斯阿,你這是誇我呢?還是扁我阿?我笑罵著,使勁的揉亂他美麗的金髮。

“當然是誇你阿,這普天之下哪個人能像榕姊姊這樣,活了這麼久還這麼久還是這麼漂亮呢?雪靈阿你說是吧?”希斯笑嘻嘻的梳理著散亂的頭髮還不忘對著雪靈使眼色,

“對阿對阿,白榕你真的很漂亮呢!”雪靈拼了命的點頭,瀑布般的秀髮在風中飄蕩,煞是好看。

“行了行了,別拿我尋開心了!”看著這兩個可愛的小傢伙,

我突然有點感傷,要是妹妹還活著,年紀也差不多這麼大了吧!

“噹、噹、噹”響亮鐘聲在山谷裡迴盪著,時間過的真快!

甩甩頭,趕走腦中的憂愁,我拎著兩個小傢伙飛回了教室。

“沙沙”不遠處的草叢中,幾個黑色的影子飛快的離去。

“師父”大漢們來到暗室門前,恭敬的跪下。

“什麼事?”蒼老的聲音充滿不悅。

“回師父的話,弟子幾日前與眾師弟此次遊獵,無意間發現當年逃脫的老樹妖,和成群過萬年的妖怪。”為首大漢從懷中掏出一顆巴掌大的水晶球,恭恭敬敬的遞上前去,

“這是那天弟子記憶下的畫面,請師父過目。”

黑光流轉著,巴掌大的水晶球凌空飛起,緩緩的沒入暗室。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著,無數的光點再暗室中不斷流轉,朗朗的笑語聲回盪陰森的暗室中。

“終於阿,終於讓我找到了!哈哈哈哈”一抹白影出現在暗室門口,大笑的嘴裂到耳根後,骷髏般深陷的眼眶中,混濁的雙眼緊盯著手中的水晶球,那一頭淡金色的秀髮和一雙碧綠色的眼眸。

“這次,你跑不掉的!哈哈哈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57717&aid=293031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5/08 23:04

吉祥

寫的真好

也祝妳母親節愉快

孅孅小女子------請幫我找糖糖(coco57717) 於 2009-05-08 23:50 回覆:

謝謝居士,也祝居士母親“母親節快樂“!

這篇小說不是我寫的,是我女兒寫的呢!(為人母的有點小得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