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乎也沒有了昔日不可壹世的威嚴
2014/06/23 10:53:11瀏覽85|回應0|推薦0
當意識開始蘇醒,緩緩的感覺到眼前有了壹抹亮色,我試著睜了壹下眼。有點沈,用力閉壹下,再睜開,這次來到完全的現實中了。我還保留著側身的姿勢,連手臂放的位置都不動壹下。頭發有的散亂的堆在枕頭上,有的被我夜裏翻身壓在了頭下方。只要不疼,我是不會管的,我的註意力並不在它上邊孔聖堂中學好唔好

我看見整個屋子裏,泛起壹層悄悄的灰色,在每壹刻流轉的時光裏,正在慢慢變白,淺黃色的窗簾為她的變化做著掩飾。沒有壹絲聲響,屋裏沒有鐘表的滴答,壹切都顯得靜謐。這和在神聖的教堂裏不壹樣,那裏的心,是凝重的收斂,此時的心,卻是平鋪的舒展……

我把視線投向窗玻璃,那裏剛好有壹道光亮,從沒拉嚴實的窗簾之間的間隙裏跳出孔聖堂中學中六,我剛好就著這道縫隙,看到了窗外壹棵高大的梧桐樹的枝幹,壹直向高處伸展。他的昔日的蒼綠色的外衣,放在了夏季的衣櫥裏,現在只是,披壹層很薄的晨霧,很輕的晨光,在黎明裏靜默著……我看不出他有什麽不快樂,只是從他的沈默裏感覺到,噓——別說話,這裏的黎明靜悄悄……

我套上拖鞋來到窗前,偷偷地把窗簾拉開壹點,我看見,這是壹個陰沈的天,天空還在沈睡,空氣有些凝滯,看那些往日裏颯颯飛動的紅旗,此時在車管所辦公大廳的平房上,不發壹言同珍王賜豪。他們縱然還是色彩鮮艷,這時卻齊刷刷的垂著腦袋,有壹種惹人憐憫的恬靜的美。

那些高高低低的樓宇,似乎也沒有了昔日不可壹世的威嚴,在這個黎明裏,帶點慵懶,帶點怯,帶了點從來沒有的溫柔……那條行人和車子都不多的柏油路,在霧水的浸潤下,有微微的青黑,很明澈,好像更加寬闊了。路兩旁已失去了生來模樣的樹木,在人們刻意的溫情的包裹裏,也終於慢慢適應,冰冷和仇恨的心也逐漸柔軟,發出了嫩芽,垂下了她收藏了壹冬的風情細絳……

我突然聽到了壹點嘰嘰喳喳的爭執聲,那聲音並不大,好像並不是故意要打擾我的,只是分歧太大才沒有壓抑住跑漏了聲音。我收回目光,循著聲音的來處,竟然是窗下面壹群麻雀!它們嬌小的身影藏匿在荒草裏,枯黃的亂草遮住了它們的眉目,偶爾飛起來妳才看得清它的藏身之所。

它們都蹦跳著尋覓可供食用的微粒,勤快的樣子,認真的勁兒,活潑伶俐的身形,比我在農業路上那些編制精巧的籠子裏見的名貴的鳥兒,漂亮多了!我不禁喜歡起它們來,在這個靜靜的黎明……同珍王賜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546&aid=1444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