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然聽到壹個男人大聲吼
2014/05/30 13:36:04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夏日的夜晚,有些煩悶,壹個人坐在屋裏,有幾分浮躁。起身,走出房間,有陣陣涼風吹來。

前方有兩條路出現在面前,壹條是每天必走的,卻是匆匆經過平坦的水泥路;另壹條是少有人願意走的幽僻小路,沒有燈光施政樂。猶豫了壹會,選擇了這條幽僻的小道,叢林中雜草橫生,茂密的林木,猶如夜叉壹樣怒目而視。突然,壹陣風吹來,引起叢林間壹陣騷動,簌簌的有些刺耳,心不禁壹驚,快步穿過林道,心裏有些後悔選擇這條小道施政樂

突然,前方有壹束昏暗的燈光隱隱約約的出現在眼前,提著的心開始放下來。有壹陣嬉笑聲傳入耳中,是壹對年輕的情侶,卿卿我我的擁抱著,邊走邊說笑著,毫不在乎我的出現,有幾許羨慕,年輕真好,投入愛戀的人是甜蜜的也是幸福的施政樂

經過壹處路燈下,突然聽到壹個男人大聲吼著“不要再啰嗦了,我上了壹天的班,已經很累了,不是回來就聽妳絮絮刀刀個不停!”我停下腳步看了看,女人不再說話,在發黃的燈光下可以看到幾滴淚水滑過臉頰,男人不再理會,邁開大步走開。有幾許哀嘆,可是這又如何呢施政樂

荷塘周圍有壹群人來來往往,在壹個石凳上坐了下了,感想著剛剛的事情。有兩個老人壹前壹後的在荷塘邊漫步,突然,前面的老人停了下來,後面的猶豫了壹下,壹個箭步上來,用手挽住走在前面的,相互攙扶著,相視笑了壹下,繼續向前走去。恍然間懂得,“願得壹人心,白首不相離。”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有壹天,兩個人相互依靠著,走完人生的路施政樂

歇息了幾分鐘後,站起來看著波光蕩漾的湖面,在風兒輕輕的吹動著,引起壹陣漣漪。遠處傳來吵雜聲,燈光也越來越明亮了。整齊有序的排列著的老人們在伴著讓人心跳的音樂跳著廣場舞,似乎更加的活潑;三五成群的經過的年輕人嬉鬧著經過,充滿了青春的不羈;有幾個個拿著手機的低著頭,不停地按著向前摸索著走著;這壹刻的場景是熱鬧的,可是對於我來說,卻感覺不到有任何壹絲喜悅。施政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546&aid=137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