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愛真偉大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11/04 20:25:56瀏覽944|回應4|推薦26

到牛軋糖店裡買牛軋糖,店裡只有一位中年男子,他告訴我要去叫媽媽來。我理解地說,好,去叫。後來,老闆娘出來了,除了熱心招呼我吃樣品糖外,也跟我聊起了她這個低能的大兒子小昆。

老闆娘說小昆在三歲時腦膜炎導致低能,養育一個這樣的孩子可抵養育十個正常的孩子,但是她想既然養到這樣的兒子,也只能咬牙含淚忍耐了。

為了小昆,老闆娘受盡許多親友和村人們不解的奚落與說三道四,如果那些閒言閒語不是太過分,老闆娘會當作耳邊風,可是若說得過火了,老闆娘也會跟人家爭取自己的道理。老闆娘講話很斯文,表情很堅忍,說起話來不慍不火,說到傷心處,語調略顯哽咽,眼淚也似乎差點奪眶而出。

老闆娘說絕對不會讓小昆受到別人不尊重的對待。家裡其他的子女、還有那些子女們生養的孫兒,從小就被教導要尊重大伯父,凡是有好吃的,一定是大伯父先吃了再說。而且,老闆娘還千叮萬囑,絕對不可以把小昆送到養老院,手足們一定要照顧他們的大哥一輩子。手足們不必負擔照顧大哥的費用,老闆娘夫妻已經替他準備妥當了,手足們要錢必須自己賺,絕對不可以跟大哥爭取家產。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地傾聽老闆娘娓娓道來她的辛酸史。老闆娘非常懂得惜福,而且覺得自己做事業是造福,一定要讓顧客吃得安心,千萬不能不顧品質,大賺黑心錢,子孫善良平安有飯吃,是她最大的願望。

回家的路上我想著,父母的養育之恩何其大!照顧這樣低能的孩子,更是需要無比的耐心毅力智慧!只是,我不知道老闆娘如此強勢保護著小昆,而且深切地期待小昆的手足也能在自己百年後,如自己那般呵護兄長,這是可能的事嗎?

從我的疑問中,你可以看出來我對人性似乎不太有信心。可是,我還是衷心希望未來老闆娘的願望可以實現,小昆的福分可以綿延下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869331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
2014/11/05 20:36

正常的孩子成人就難有時間陪在父母身邊,人生有很多的問題需要面對。

相對的,弱智的孩子成年仍然像孩子一樣陪在父母身邊,是父母最大的慰藉。

這是事實 - 是當事人自己分享的。


子若(cmc0017) 於 2014-11-05 20:56 回覆:

謝謝珍珠的回應與分享~

孩子長大後還能且願意陪伴父母的人的確不多....

在我居住的村子裡獨居老人甚多,他們的子女多數都很會賺錢,也很願意接老人家到都市裡去享福。

只是,老人家終究住不慣都市,還是吵著要回親切的鄉下過日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家庭
2014/11/05 16:08
似乎越來越普遍。

事實上,年齡越大,越懂得珍惜。

當然,經濟能力是需要的。
子若(cmc0017) 於 2014-11-05 19:57 回覆:

謝謝珍珠的回應。

人的年紀越大,越懂得珍惜,可能是因為失去的經驗太多了~

人的年紀越大,越不懂得珍惜的人也有的,

只因他們沒有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養成以欣賞的態度去看待人事物...

不管年紀大小,若能夠學會珍惜現有的一切,就是有福份的人囉~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5 13:15

這些父母都是上天覺得她們很有愛心

派她們來照顧這些天使的

她們的愛是偉大的

子若(cmc0017) 於 2014-11-05 13:43 回覆:

swallow這樣想讓我覺得你的心地真美~

我看過幾個例子,父母首先都是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的狀況,

因為太過震驚了,心裡一點準備也沒有....

可是,當他們開始理解自己的處境是一種生命的試煉時,

他們藉由上帝或是其他力量的支持,

毅然決然地順從了上天的安排,

從而也讓自己的生命放出了最亮的光芒....

文中所提的那位老闆娘,年已過七旬,滿頭銀髮,

可是她看起來很慈眉善目,臉上有種堅毅的神采,

我想那就是母愛所散發出來的光芒吧~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5 00:17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子若(cmc0017) 於 2014-11-05 12:31 回覆:
感謝haohao的共鳴,祝福你生意興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