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和別人一樣
2009/03/17 22:37:34瀏覽560|回應0|推薦6

朋友轉來youtube上的一段影片

影片中敘述一個追求自我理想的聾啞女孩,懷抱著音樂的夢想,在不被認同的路上受到無情的打擊,幸而遇到一位知音--一個街頭藝人的賞識和教導。

他說:「音樂,只要妳閉上眼睛就能看見!」

同時入圍音樂賽的姐姐,出於嫉妒和害怕,想盡辦法破壞她參賽的機會,當小女孩帶著被砸得破碎,以膠帶黏貼的提琴上場時,我忍不住紅了眼眶!而當她以那破碎的提琴演奏音樂時,萬物為之動容,天地為之變色。

女孩說:「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老人回問:「為什麼你必須和別人一樣?」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總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害怕與別人不同,但為什麼我們必須和別人一樣?

勇於走不一樣的路,才能活出自我,也許道路艱辛,但風景肯定不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ygiin1105&aid=275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