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來不曾享「瘦」過的肥肥安
2009/03/16 23:44:16瀏覽644|回應1|推薦7

跟國父革命成功一樣困難的使命,那就是減肥!

自從青春期之後我就幾乎不曾享「瘦」過,這全得歸功於國中時候的「營養午餐」。據說青春期肥胖是一輩子擺脫不了的夢魘,我深知個中三味!

成年以後,最瘦階段是結婚前,為了婚紗照的美觀,當時可是玲瓏有致啊!結完婚後,我家的T先生,從不覺得我需要減肥,而我也放心大膽的縱容自己。尤其是懷孕時,美其名為嬰兒的健康著想,實則為逞口腹之慾,從此之後,我的體重便走向不歸路。(攀登人生的高峰呀!永遠是一條向上的曲線!)

這可好了,除了兩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壓力太大,實實在在瘦了一陣子,等到專案結束,ㄟ!見鬼了,脂肪也重見天日!這可好了,衣櫃裡的大尺碼衣服全部也跟著重見天日!

我實在「胖」夠了!

據說,減肥這檔事,必須昭告天下才能達到真正效果!但是對於終年減肥不離口的我來說,「我在減肥」跟「狼來了」其實是一個意思。呵呵,套句減肥失敗者的名言:「減肥有什麼難的,我已經減過上百次了!」

所以也不需昭告天下,事實上我發現,只要告訴我女兒就好了。我們家女兒,具有金牛座的固執,總是在你說:「我吃一口就好」的當下,嚴辭嚇阻,跟T先生的鄉愿是完全兩樣的。

好吧,那就來開始減肥計畫吧!

相信動過減肥之念的女性同胞,一定研究過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減肥絕招,舉凡飲食控制、卡路里計算、運動、減肥藥、排毒消腫、瀉藥……,真是不勝枚舉!

本姑娘可是崇拜健康自然的,只要有副作用的,一律敬謝不敏。所以吃諾美婷 等會「落未停」的,我打死不做。(某同事因減肥過度胃穿孔,把我嚇死了)

運動當然健康,但舉凡超過四十歲,容易引起運動傷害的運動,諸如羽球、呼拉圈(據說有人因此不孕,雖說本人早已兒女成群,還是想要顧一下腰子)、跑步(引發膝關節疼痛)……,聽起來像是不想減肥的藉口,不過我還是找到了騎腳踏車、快走兩項頗適合中年婦女的運動,列入計畫!(聽說「床上運動」也不錯,不過,如果要減去十公斤的肥肉,我們家的T先生可能會「精盡人亡」)

再來就是控制飲食了!以前試過所謂三總食譜,很有效,可是那兩個月真是「慘絕人寰」、「生不如死」,這次不想再採用「激瘦」減肥法,而且復胖還蠻容易的。我準備做「長期抗戰」,採用「現實治療法」!也就是每天寫減肥日記!聽說最近日本有位胖子出了本新書,看了新書簡介,應該八九不離十,和以前輔導諮商學過的「現實治療法」類近!我決定「以身試法」,就來嚐試看看。

每天寫下飲食的種類,運動20~30分鐘,減少應酬、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騎腳踏車上班,先立下短期目標,兩週瘦兩公斤,再來是兩個月內瘦5公斤,長期目標,擺脫我的鮪魚肚,向女兒看齊!(身高是注定比不上了,至少體重也不能贏太多)

加油加油!不行,不能加油,要和平奮鬥救身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ygiin1105&aid=2751766

 回應文章

linda~武陵歸來不見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網路這麼好用
2009/03/19 22:51

今天上網孤狗了一下,咦,原來吾道不孤,竟然有這麼多人嚐試健康減肥的方式,尤其是http://www.wretch.cc/blog/bearwifelove大熊的請你跟我這樣瘦,有好多減肥資訊啊!

我今天新學的兩招是基礎代謝率及計算每日所需熱量同時上網查了一下各種食物的熱量計算方式,準備來儲備減肥基金,希望也和大家一樣,向胖子國說拜拜!


眾聲喧嘩,生命在閱讀中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