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寂寞在唱歌
2008/12/27 22:08:18瀏覽1096|回應2|推薦7

週末傍晚,女兒的鋼琴聲響起,是阿桑的「寂寞在唱歌」!
反覆的主旋律,「妳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這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妳聽寂寞在唱歌,溫柔的瘋狂的,悲傷越來越深刻,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一次又一次,把寂寞的況味濃濃的推疊出來。
雖說人是喜歡群居的動物,但總有獨處的時刻。獨處之難在於一種被迫時寂寞,當渴求溫暖的時刻,失去依偎,更是難當。今天的新聞,有二則攜子自殺的父親,是因為感情復合求不得的苦,而走上絕路。暫且不去談論孩子的人權,我想到的是,不善獨處的男人,那顆聽不得寂寞唱歌的心。
有時我喜歡孤獨,在貼近自我的時刻裡,享受放逐的自由。孤獨的人不見得寂寞!寂寞的人,也不見得孤獨,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寂寞來得更深更急更不得招架!我常想起,在香港銅鑼灣,來往的行人那一張張面無表情的寂寞的臉,喧鬧的塵囂會倏然凝結的寂寞!
 
建設性獨處的能力,恐怕是現代人亟待培養的智慧。在孤獨中與自我對話,與未知的宇宙交心!冷洌的境界,會讓我們心智更清明。
「誰說的,人非要快樂不可,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
快樂由不由得人選擇?我想快樂的境界是有層次與深度的,有些快樂的確是可以自己創造的,獨處時的快樂時光,不在歡笑而在靜思!不論是狂想或冥想,也總由得你在腦中自我置放!
「天黑得,像不會再天亮了,明不明天也無所謂了,就靜靜的看青春難分難捨,淚還是熱的,淚痕冷了!」
窗外的燈光愈來愈多而亮,明天也許還遠,但總會來的,獨處的時刻,安靜等待天明,也是一種享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ygiin1105&aid=2511876

 回應文章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2009/04/15 23:33

  有一首歌叫《寂寞让我如此美丽》,我很喜欢这个歌名。

       我非常喜欢独处,独处让我安宁。独处的时候,可以做很多事,或读书、或听音乐、或上网浏览,或做家务,这时的我总觉得有一种奇特的宁和圆满,不会觉得孤独,也不会感到无聊,独处的时间对我而言是一种享受。

       可能是我从小在大家庭里长大,一切都在众目睽睽之下,现在家里人也不少,独处的时间少,我才会喜欢独处的清静?这可能是一方面的原因,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充实,我喜欢做的事,都是在和更高更远的灵魂在交流沟通,所以我喜欢独处,独处让我的心灵更自由。

linda~武陵歸來不見鮭(clygiin1105) 於 2009-04-16 22:49 回覆:

寂寞而美好!

孔子說:君子善獨。我常想這真是一個好註解,在獨處時安靜的享受心靈的靜美!

linda~武陵歸來不見鮭(clygiin1105) 於 2009-04-17 15:50 回覆:

找到寂寞讓我如此美麗的歌詞

真的很美,我把它貼在這兒:

喧囂的舞池
匝踏的人聲

我容易醉在酒裡

繁華中我是陷落的城池

人們拒絕我哭泣

今夜無人的角落

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黑夜的星辰也燦爛得有一些些的玄虛

輾轉的心碎落淚的乞求

我容易憔悴在夢裡

丟失了鑰匙的我遊蕩在風中

人們不會記得那是誰

今夜無人的空間

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失去了牽掛的女人自由的想要飛

(music)
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並不需要人打擾我的悲喜

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並不需要人探望我委屈

今夜的寂寞讓你如此美麗

並不需要人打擾你的悲喜

今夜的寂寞讓你如此美麗

並不需要人探望你的委屈噢也

end


linda~武陵歸來不見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明不明天無所謂嗎?
2009/04/07 21:57

34歲,該是青春正盛,而今日,我聽到阿桑的青春驟逝!

寫這篇文章時,並不知道阿桑罹癌,我只是愛阿桑那獨特的嗓音,尤其喜歡她的寂寞在唱歌!

每每在深夜聽著會突然感到莫名的憂傷,而這首歌竟成絕響!

當人間走一遭,也許阿桑愛過、歌過、也痛快活過,但我卻深深遺憾著一個陪我多時的好聲音!


眾聲喧嘩,生命在閱讀中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