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骨拼圖的小白
2006/08/03 06:00:53瀏覽1399|回應6|推薦14

每周三中國附醫的記者會,一早豔陽轟頂,倉慌地逃進醫院避暑。
一走進會議室,是我調來台中市二個月,第一次看到最多媒體齊聚在此,
陣仗絕對不輸給阿扁或是呂秀蓮要來的場面。

因會議桌坐滿了,我到靠近投影機的沙發坐下,
看到電子記者跟一名男子訪談,感覺頭上有一道像髮圈的刀疤,
臉上白淨光滑,稱得上是帥的那一類。

「去年車禍,整個臉碎成20餘塊,大概每塊約1平方公分,
花了11小時,把骨頭拼湊及縫合…」聽著整形醫師林孟羲的簡報,
我不斷地打量坐在隔壁隔壁的「病患」,我心裡不斷疑問OS,
「半年前他真得碎得跟豬頭一樣嗎?還有熊貓眼?我看他連黑眼圈都沒!」
電子因趕時間,匆匆作完訪問,電子要求到他家拍出車禍照片,
平面記者終喘一口氣,一樣地,留到最後依然是那幾家報紙,
進一步請教醫師,手術過程…

心想,「病患」可能會被大批的媒體嚇到,之後若再訪問他可能會反感,
結束醫師訪問,也想到他家去拍車禍剛發生的照片,前後對照,才知有多豬頭,
想不到,他竟主動回電給同業,告訴大家要拿照片會醫院給大家拍。

「不好意思,因我阿媽剛過世,讓你們去家裡不好意思!」小白匆匆趕來,
好貼心的受訪者,就甘心…
小白一拿出車禍當天及手術後的照片,真得慘不忍睹,天呀,果真豬頭!
他跟我們閒聊起來,事發當天因要閃避一個逆向轉彎的阿婆,緊急煞車飛出去,
醒來就這幅德性,阿婆只是腳部擦傷,媽媽還覺得對方是老人家,不要計較,
先送了紅包讓她壓驚,原本阿婆態度也不錯,但他女婿堅持要提告,
要求賠1千萬,目前還透過法律途徑假扣壓三分之一的薪水,小白感到無奈,
目前仍未定讞,仙姑馬上幫他算算,今年應會否極泰來,請他安心。

走出醫院,再遇到小白,他說要請我們吃飯,因在水舞饌當廚師,真是客氣!

晚上因長官要求,必須再請教他一些細節部分。終露出69年次年輕人的本性。
「★喔!我小白啦,找我什麼事?」
我接起市政府的電話,驚訝他竟然知道我找他,口氣還像認識很久的朋友,
★「你…怎麼知道我找你?」
「妳剛撥來我沒接,我再回撥,有人跟我說妳找我!」
★「對啦,想請教你那天車禍情況,你醒來看到自己的模樣感覺如何?」
「妳是聯合喔?在醫院門口碰到的那一個喔,滿漂亮的耶,妳沒給我名片!」
★「呃…你也滿帥的…名片我跟中時一起給你的呀,你可能掉了吧!」
「帥嗎?電視台去我家拍,我媽竟拿當兵照片,很肥耶,明明另一張較帥!」
「沒有妳的名片耶,有空出來吃飯呀!」
★「呃…你那天到急診室意識清醒嗎?看得見自己的模樣嗎?」
「痛到醒來,眼睛太腫完全看不到東西,我姐用手機拍的,事後才看到…」

結束通話後,寫稿寫到一半,突然想到有個部分不清楚,再打一通。
★「不好意思,小白,再打擾一下,請教…」
「妳工作這麼晚,不用陪妳男朋友喔?」
★「呃…我沒有…你還敢騎車嗎?」
「騙人!怎麼可能沒有,唉,我女朋友在情人節跟我分手,她練習劈腿…」
★「(他吐完苦水)你眼睛複視,還敢騎車嗎?」
「我都仰著頭騎車,下巴抬高2、30度,這樣眼睛才能對焦,下雨時很慘…」
★「(問了差不多)嗯,感謝呢,一直打擾你不好意思…」
「可是我不想掛電話耶…什麼時候出來吃飯…」

可能被他搞亂,總想問完趕快掛電話,打稿時又想到問題,為求正確再撥一次
★「呃…又是我…拍勢…」
「先出來吃顆肉圓再告訴妳!」
★「別鬧了啦!(一回生二回熟)」
★「你嗅覺喪失到什麼程度,真得都聞不到了嗎?」
「說到這個,回去複診時醫師拿一罐阿摩尼亞測試嗅覺,湊近鼻子吸了好幾口,
就是聞不到味道,一旁護士看我一直聞,懷疑阿摩尼亞味道變淡,搶過去
一口,馬上腳軟蹲在一旁直流淚,哭到我出來還在哭!」
★「哈…(我一直笑到不行,真的,我狂笑!)」
「喂…喂…妳正經一點啦!上次跟朋友去飛牛牧場,走到牛欄前,
牛大便的臭味臭到得大家都不知躲到那裡去,只有自己悠閒地餵小牛吃草。」
★「哈哈!好妙喔,那這樣也不錯呀。」
「不過因我是廚師,會聞不到瓦斯味。」
★「嗯…的確是耶,嗯…非常地感謝你喔!」
「我找到妳的名片了,跟我的千元大鈔放一起,果真很重要。」
★「呵,謝謝你,一直打擾不好意思…拜拜!」
「…那我以後還可以打給妳嗎?」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y1204&aid=381094

 回應文章

andyfis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篇報導我有看,不錯喔
2006/08/13 00:59

冒著被把的危險寫出來的新聞,果然生動。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嗚~~~~
2006/08/04 15:18

好痛的感覺 這就是傳說中的"臉腫的跟豬頭一樣"嗎???

德講的對,現在的年輕人還真是坦白的可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4 08:47
的確真的不要命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要追亮唷,對了得問問,車禍有沒有傷到男性重點部位呢?
2006/08/04 01:36

天呀,現代小孩真是太強了!

不過,他可能不想活了,竟然敢調戲女記者,

他絕對會再度被毀容的。

我是小辛,我又回來了,我來這裡打廣告(業經版主同意)

這是我的新文章:

「記者不好幹,九年記者原是夢」狗仔小辛到新公司上班半個月的心情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白,你講得真白
2006/08/03 17:25
擺明就是要把亮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痛!!
2006/08/03 10:56
看到他可以警惕我開車要慢一點!!
其實在我17歲時有一台車,只是短短相處不到兩個禮拜在陽金公路翻車,轉彎開太快,朋友說差一點點就翻下人家的高麗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