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鄉札記》馬祖卡蹓─海上桃花源馬祖戰地攝影之旅(十六之八)登東湧燈塔
2012/10/24 23:37:59瀏覽686|回應0|推薦5

東湧燈塔

 

《旅鄉札記》馬祖卡蹓─海上桃花源馬祖戰地攝影之旅(十六之八)

 

 

登東湧燈塔

 

    東湧燈塔位於東引之東,是清光緒30年由英人設計興建的,具有英式燈塔風格,被稱為小希臘或是東引別墅。我們從擂鼓石而去,這裡是山崖,僅一線可通,崖之下就是萬丈海岸,所以既驚險又美麗!你可以一路欣賞海上風光以及奇石的峻峭,但也要注意腳下的路,切莫往美麗的海洋走!不久到了太白天聲,這裡是觀海很不錯的地方,為何叫太白天聲呢?可能是把天然的海濤聲當作天聲吧!從太白天聲往上看就是純白色的東湧燈塔,這燈塔彷彿就懸在半山崖上,讓人看了膽破心驚!卻不得不再望上爬,美麗的如夢的英式燈塔就在上頭。沿著山壁小路而上,一路都是俊俏的巨石堆,優美的粉紅石竹花隨壁而生,為這片蒼涼的岩壁增添幾分美麗。好不容易登上燈塔基座,在基座之下近海之處有兩座古大砲,是霧砲,如今已沒有用處,成為相當典雅的景觀之一。但想到這麼低的地方,可要有相當的膽識,必須順著山崖的斜坡而下,會讓人腳底發麻!導遊指著斜坡說:「在那斜坡上有幾朵紅色的花就是馬祖縣花紅花石蒜,目前正開花,相當得一見。」聽完不少人就下去拍照,但一走下去才知斜坡斜得讓人害怕!更別說要俯身拍攝了。但愛攝影的人,也多少愛冒險,我也跟下去拍照。這地方又陡又斜,僅容一人可以靠身,所以大家有秩序地等候拍照。當流到我我時,雖然已經俯身靠坡拍照,但要取得以海為背景的角度,必須相當小心謹慎,一不小心可能就翻滾到崖下的海中,大概很難被救了!我還是冒險地取到這個角度,這張紅花石蒜也是我之後再遇到的拍照中,背景最美的一張。當我拍完上去後,一位同好聽到有花可拍想下去拍,我就指名道路要她小心,本想離開,但看她不熟,恐生危險!我就在路上看著她,指導她如何走,最後她在可以立身的地方蹲下,不感再前進了。我就建議她以長鏡頭拉近拍花,當她拍完照後,竟不敢跨步回來,所幸有人牽她一把,最後她終於爬上來了。她相當感激我,在沒有同隊的同好下留下來的情況下,陪她拍下這聲在斜坡上的縣花。我們走到燈塔附近,這裡都是白牆白塔,搭上背後的藍天碧海,就像來到地中海了,這是最美的景觀,也是高聳得讓人害怕的景觀!當我們爬上了無數的石階後,回頭看這白色的燈塔,這才發現這是一條像登天般的石階。如果由上往下走,面對的是陡斜且高聳的石階和汪洋一片的大海,這樣的高度準會嚇破許多旅客的膽!還好,導遊是由下往上帶路,讓你不知不覺中爬上來,還可以邊走邊欣賞風光。爬過了東湧燈塔,再走下石堆與鮮花交織成的山坡後,來到有名的烈女義坑。《旅鄉札記》20120918蕭雲寫於采雲居

 

東湧燈塔的奇石峻峭

 

 

 

從擂鼓石而去

 

 

太白天聲

 

 

東湧燈塔下之霧砲

 

 

俯身拍紅花石蒜

 

 

 

紅花石蒜的美姿

 

 

東湧燈塔的天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697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