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陌生人的來信
2012/08/06 23:18:48瀏覽255|回應1|推薦7

  一封陌生人的來信                                  

 

    這幾天來的天氣相當炎熱,清早微風徐徐吹過小婕地耳際,感覺特別清涼。小婕帶著已經養了許多年的白文鳥在社區的道路上閒逛。她剛剛退休沒多久,難得開始過著沒有朝九晚五的日子。時而欣賞鄰居的花花草草,時而與鄰居天南地北地聊天,或跟白文鳥戲耍一番,小婕就是想放鬆精神,讓自己自由自在地過日子。今天她照例逛著,忽然社區警衛向她喊著:

「小婕,有妳的掛號信!」

小捷經這麼一喊,一臉狐疑地就向警衛室走去。她心想該不會是開車的罰單吧!不然怎會有什麼掛號信呢?她把狐疑寫在臉上地走到警衛室。

「陳先生,真有我的信嗎?」

「是呀!小婕,是一封國外寄來的掛號信,請在簿子上簽名。」

警衛對著小婕笑著說。小婕也向他打個招呼,微笑地走入警衛室,然後在掛號簿上簽名,警衛給她一封掛號信,她一邊看著手上的掛號信一邊想著,

「會是誰寄的呢?」

小婕很努力地讀著掛號信上的住址,是一封來自美國的掛號信,但在她的記憶中沒有美國的朋友呀!就這樣想著想著回到家裡,把手中的白文鳥放在桌上,坐在靠窗的椅子上把封掛號信撕開,裏頭有一張支票和一封信,令她相當訝異!因為這是一張十萬美元的支票,會是誰寄的呢?這時的小婕更加疑惑起來,於是打開摺得整整齊齊的信,輕聲地唸著:

 

「小捷阿姨:您好?

    還記得我嗎?謝謝您當年對我默默地救濟,讓失去雙親的我渡過人生最艱困的難關!自從我離開育幼院後,就很努力地工作,也持續進修讀書。後來公司的上司認我的英語能力不錯,就派我到美國來負責分部的業務。有一天,我不經意地獲知在育幼院一直默默指名捐助的阿姨就是您,於是決定寫封信感謝您多年來的救濟,並且附上支票一張,縱然那些錢再多,仍無法代替我對您感激!

有空來美國玩,我會招待您的一切。

      敬祝

康安

                  曾經受您照顧的    小祥   敬上」

 

「是他?那個鄰家小孩!」小捷驚訝地說著,然後把視線往窗外望去。她終於想起來了,那是很多年很多年以前的事了……

 

    記得有一天夜裡,鄰居的小孩突然跑過來,焦急地向小婕家敲門,她以為發生甚麼事了!就下樓去開門。

「小祥,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這麼緊張!」

「阿姨,阿姨,我爸媽都出車禍了,警察打電話來通知我……」

小祥氣喘呼呼地跟小婕說著,小婕看他兩眼失神的樣子,一邊摸著他的頭一邊安撫問:

「什麼!您爸媽出車禍!小祥好好說,現在送到哪家醫院?」

這時,小祥才放聲大哭說:

「阿姨,是在市區的慈仁醫院,阿姨,可不可以載我去看我爸媽?」

小祥一邊哭一邊看著小婕。

「小祥,您去把你爸媽的相關證件帶著到我家來,我去準備一下就載您去看你爸媽。」

小祥聽後說:

「謝謝阿姨!」就連忙跑回家去了。不久小婕載著小祥直奔慈仁醫院。

 

    在慈仁醫院的急診室裡,這時已經擠滿的病患,好不容易才找到小祥的爸媽,但醫生說他們兩人送到醫院時已經死亡。在旁的警察說,是剛剛發生一場車禍,酒醉駕車的車主撞上了這對騎機車的夫婦,車主也已經死亡,目前找不到他的家屬,於是對著小婕和想祥說:

「您們是哪方的家屬?」

小婕連忙帶著小祥把事實說了一遍,警察說:

「原來你是他們的小孩,沒有其他的親人嗎?」

「沒有,只有我一個人。」這時小祥已經沒哭了。

小婕帶著小祥跟著警察先生到小祥的爸媽前認屍,這時小祥再度泣不成聲!

 

    從醫院回來後,小婕就帶著小祥把他爸媽的後事辦好,社會局也因為小祥沒有其他親人照顧,轉介到育幼院裡。由於小祥是小婕的鄰居的小孩,自小看他長大,如今遭遇變故,心生憐憫之情,於是開始贊助在育幼院的小祥,直到小祥離開育幼院後,還以無名氏的名義由育幼院轉寄給小祥,就這樣直到小祥大學畢業後才停止。小婕手上拿著這封陌生的來信,回憶起當年的情況後說:

「都已經好幾十年了,我早把這件事忘記了,每天只忙於工作和家庭,想不到這個小祥還記得我,而且還……,我的鄰居真是有幸,生下這麼能幹的小孩,要不是當年的一場酒駕車禍,唉!」小婕深深地嘆口氣自言自語地說著。小婕就依照信封上的住址寫信給小祥,謝謝他的支票並且詢問離開育幼院的小祥的成長經歷。原來小祥離開育幼院後,因為有這筆沒有間斷的救助金可以補習英文,最後以優異的外語能力獲得外商的看重,來到美國負責分部的業務。但小祥一直惦記著這位陌生的支助人,希望有天能知道這個人是誰。但小祥萬萬沒想到,這位長期支助他的善心人士,就是他當年的鄰居阿姨,也是他爸媽生前的好朋友,小婕阿姨!

 

    有一天,小婕又接到一封來自美國的信,這個已經不再陌生的來信。小婕仰望著天空的白雲,然後掠一下被微風吹散的長髮,微微地笑了!(20120718蕭雲於采雲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669533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咋舌, 10萬美元!
2012/08/10 12:34
小婕和文鳥, 清輕無事。
蕭 雲(cloud4622) 於 2012-08-14 00:04 回覆:
語不驚人始不休,謝謝您的怍舌!那的確是不少的數目,這只是小說罷了,但引人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