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預言─解中國七大預言書未解之謎(三十二之三十二跋)
2012/07/11 18:01:15瀏覽514|回應0|推薦1

《閃動攝影藝術-蕭雲攝》問月系列002

 

話說預言─解中國七大預言書未解之謎(三十二之三十二跋)

 

 

  把中國歷來七大預言書的未解之謎一一解密完成,並不容易!記得年輕時候,已經看過不少解預言書,每個作者都有其預設立場,有以當前政治的立場,有以宗教家的立場。當初看來都相當驚心動魄,也相當迷惘,不知自己未來該如何?如今這些解出的預言密碼沒有一個成真!這個世界還是繼續運行,各國也都持續自己的發展。自從冷戰結束後,蘇聯瓦解,中共從極端共產思想解放,兩個共產老大哥都走向開放的腳步!古人說世事如棋棋難定,人的命運如此,國家的命運如此,世界的命運也是如此,莫非這就是天命?作為天命下的任何人,只能盡人事而已!

 

  這個《話說預言─解中國七大預言書未解之謎》;從年初看完邢群麟編著文經閣出版的《推背圖和燒餅歌裡的歷史》一書後,突發靈感,就在日記裡疾書一夜,直到凌晨天將亮時才完成近五千言的初稿。最近又覺得要把這篇解預言的文章寫得完整一點,就這樣斷斷續續地寫了十二天,把許多艱深的隱語一一解密,驚覺這些預言並非是相當空洞含糊的隱語,而是隨著時代的潮流作預言,精準的程度讓我都難以置信!這些預言書都沒有寫出真實的作者,所以原則上作者都不可考。預言書的批註者除了金聖歎外,也都沒有署名作者。《推背圖和燒餅歌裡的歷史》一書係把已經批住過的預言綜合起來說歷史,僅止於抗戰勝利。我對於這些預言書的註解,係以該書的原文為主,從原文裡沒有被註解的預言開始註解,所以註解的起始年代不一,就這樣我把前人未解之謎都解完了!至於我是以怎樣的立場來解預言呢?從這些預言來看,都以歷史的重大事件發展為綱發展而來,所以當以時代的重大發展為憑據來解預言。這些預言都以中國為中心,時涉他國入主中國,所以當以中國的歷史發展為主軸,才能符合預言的發展方向。我更詳觀這七本預言書,都不是為某個人的政治發展作預言,所以不必藉此預言混淆視聽!金聖歎當年解預言到清初,他在第三十四象時感嘆地說:「證以往之事易,推未來之事難!」又認為此象係水災兵戎等地預言。我閱讀後,已可以解出此象係太平天國的建國,造成半壁中國十多年的動亂,無限的殺戮。預言竟連洪秀全的姓名都有,後來內鬥,各王相殺的慘劇都在此預言中。金聖歎是前時代的人,無法明確解後代之事。太平天國對我來說,又是前代之事,我很容易就能解預言中的隱語。所以說目前我對於剛過去的前代歷史,也很容易且翔實地解說。到了未來之事,僅能一一推論做說。但我也發現可以預言到現在以後的事的預言書,都不再許多有統治者的姓名隱語,僅做當時社會現象的描述。也都不約而同地預言地球村的來臨,以及地球與外星的可能接觸,讓我不禁讚歎這些預言的功力。好像在一面魔鏡中觀察未知的世界,讓生活在現世的人類多一分想像的空間!這個世界是否就依照預言書中的預言一一實現,任何人都無法確認!直等後世之人來為我們做見證。因此,我可以在此胡言亂語一番,你也可以胡言亂語一番。這是一個民主時代,古代的預言書,沒人說了算!如果諸君看完後,會拍案叫絕並不意外,或是怒目叫罵也是你的自由!除非大家可以活到預言的年代,再把當年的解謎一一確認,與事實相符,就再拍案一次!倘若與事實不符,就再怒目一次!到那時,人都老了,甚至早已成為幾代的前人,世事盡在後世人的茶餘飯後笑談中!(20120615蕭雲於采雲居)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661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