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 送
2010/10/28 11:53:08瀏覽362|回應0|推薦11

   

當車輪微微轉動

我的眼便盯住了車窗

妳輕輕搖下車窗

我的眼立即映入

妳的瞳

 

妳輕輕招手

我也輕輕招手

妳的瞳立即映入

我的眼

 

妳輕輕搖上車窗

車與人開始緩緩背離

影子在距離的拉長中

消逝

據說這時

妳我的眼與瞳

開始守著

一個活生生的秘密

           

 

《詩後語》

一日,余撰論文訪談麗明與金蟬。訪談中,麗明曾問詩事,我對:「詩意之興於日常,故當育詩之眼。李杜以人生經歷入詩,我以生活入詩,則隨處皆有詩意。取其詩境,然後為詩,詩當隨手而成也。」麗明點頭視我曰:「知矣!」蓋麗明知詩,亦有詩作,略陳之,即悟。訪談畢,我與金蟬於停車場送麗明,忽為此景物所驚,乃語麗明曰:「此刻可為新詩一首,名『目送』」。麗明對曰:「諾,待返家作之。」然至今未見消息。前數日,我忽然詩興,提筆便寫。再過數日幾度改寫,今晚日記時再改,終定稿。其中「據說這時/妳我的眼與瞳/開始守著/一個活生生的秘密」係此時所寫詩句,美哉!「開始守著/一個活生生的秘密」乃目送之真情也。為詩,未必皆須親歷,移情亦可為詩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54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