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2011/01/20 21:44:13瀏覽744|回應1|推薦34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作詞:陳克華 作曲:陳揚 編曲:陳揚  演唱:張艾嘉

我爬上全世界的屋頂 帶著全部的清醒和一隻酒瓶
看月亮的時候 不能帶著眼鏡 在陽光之下不能流淚傷心

我爬上全世界的屋頂 帶著沒有人能瞭解的心情
狂亂的時候 誰能擁抱我的空洞 絕望的時候 有誰能挽救我的惡夢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覺得人與人的瞭解 並不是必須
酒瓶裝的也許是自己 也許自己才能創造奇蹟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只怕全世界同時都下雨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一種無處躲雨的恐懼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只怕全世界同時都下雨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一種無處躲雨的恐懼 一種失去你的心情
啊.....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不曾站在世界的屋頂

不會站在世界的屋頂

而怎麼也都有這些的心情

人與人的了解是必須的嗎?

以為一個人是好的人

如果有一天發現他不好了

要怎麼說服自己說:哈哈,我果真又看錯了一個人

以為一個夢很美

如果有一天夢的泡泡破碎了

要怎麼跟人說:哈哈,你沒聽過痴人說夢嗎

我是清醒的嗎?

許添盛醫師說:沒有外境,只有心境

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發生在我周圍的人事物

想到都是靈魂精心的創造

真的是既奇妙又心驚

擁抱自己的是自己

挽救自己的是自己

世界會同時都下雨嗎

能到哪裡躲雨呢....

孤獨壯烈的美感~~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可能的自己與可能的你,我以為的已知也許是可能世界裡的未知.

一點兒也沒錯.

很多未知或許有待開啟.

就像字義之內還有許多更超越而深刻意義.

向著人群的方向走,我是思考的,還是聽話的?

教人嚮往又害怕的動詞~~free

老天永遠有更大的未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4704521

 回應文章

月娘寶貝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 ^
2011/02/01 22:06

Wish Lilian:  兔年行大運, 幸福滿滿, 財運也滿滿喔~~

力力安(cll318) 於 2011-02-01 23:45 回覆:

可愛的月娘寶貝兔,

哈哈哈,謝謝妳的wish..妳也一樣喔.

我覺得賣東西真的是一件好玩的事,可以遇到喜歡妳東西的人,可以遇到喜歡妳的人,可以遇到相信妳的人,可以遇到和妳說心事的人,可以遇到不可知,可以遇到奇蹟..當然也會遇到不是這樣的人的人..但我都很高興,因為我總想:我是來學習的,感恩他們都是來幫助我成長的人..

就像遇到妳,哇,真是太奇蹟了,但我記性不佳,已經忘了妳的美麗了,請下次看到我要記得不吝再對我說一聲:妳是寫udn部落格的Lilian嗎?~~讓我重燃起被認出來的虛榮感,哈哈~與驚嚇感..

                  力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