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青春老靈魂愛的告白
2014/11/29 10:15:26瀏覽339|回應0|推薦4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是最近我覺得最好聽的一首歌

詞和曲超契合

那天聽到廣播

作曲者是金貴晟說

是艾怡良先寫詞

他在五分鐘就譜好了曲

真厲害

青春的敏銳度就是這麼好

這是一首青春又極度老靈魂的歌

我愛極了

艾怡良唱得好極了

唱得冷冷的  卻全是畫面

這是真的出自真情的歌

不是刻意為寫而寫

或許當我們經過千山萬水

再說一些我不知道愛是什麼之類的話

似乎有些虛假做作

不過愛的確真實又飄渺

我們愛過,然而也沒愛過

 

坦白來說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愛不愛你  多愛你

諸如此類的  這些話  我都不知道是什麼

所以不要與我交談  不要揣測過頭

如果這些都模糊了你的基本認知

如果對你來說不夠雋永

那麼歡迎來到我的腦中

這裡對愛沒有解釋

只有一些細微的撩動

 

例如我直視你的眼神  與她不同

我走過你身邊的角度  與她不同

我開口跟你說話的時機  與她不同

我用的詞彙艱澀  與她不同

 

例如我真的在乎否則不會沉默

一如以往面無表情  卻更洶湧

還期待或許是壞了規則要的太多

或許愛是這樣吧  那我不懂

我是獨一無二的  你懂不懂

我的愛是什麼  你得自己感受

 

這真的是一首會讓人想起也曾經勇敢的自己

仗著青春  大膽而無畏

那時的勇氣沒有撩動他

謝謝這麼美的歌撩動了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1940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