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力安擺攤記之感謝有你(1)
2010/09/13 09:00:08瀏覽851|回應7|推薦56

可愛的朋友,我們都是第一次見面。

在這之前,力力安鮮奶酪從來沒有與陌生人如此貼近,不管這樣的交會多麼短暫,謝謝你們信任我,這是讓我最感動的。我一直覺得買賣應不只是買賣,不是一個鮮奶酪25元,4個鮮奶酪100元這樣簡單的算術問題。創業,是要創一個自己喜愛的事業,而我更想藉著我的創業之物——力力安鮮奶酪,願它化成一個人與人情感交流的媒介,串起人與人之間更細微的一條線。當我用我愛的信念攪拌它,轉化它時,我真的感覺到自己絕不是在煮一鍋鮮奶酪而已,我凝視於它,專注於它,期盼於它。力力安鮮奶酪真的包容著愛和能量,吸引了你們的到來,給初創業的我看似微小實而巨大的鼓勵。這些鼓勵將來會變成什麼,我並不知道,我只是如此感恩,感恩當下這一刻,你們的笑容和眼神。

謝大哥、麗雲姐:謝謝你們給我一個擺攤的機會,讓我可以不受風吹雨打太陽曬,謝謝你們對待我這麼自然,讓我自在地展現自己,謝謝你們幫助我。

喜歡聽到麗雲姐的聲音,看到她的眼睛瞇成一條線。第二天來,她看到我就說:「麗玲,妳來啦!」

要擺攤的前一天有些焦慮,哈哈,怕沒有人買。Sweetsmile叫我要在部落格首頁廣告,請看到的格友有空來助陣。我說:「我怕萬一登了沒半個人來,那不是糗大了嗎?」Sweetsmile說就是怕沒人來才要登啊!

溫柔的吳小姐是我第一個客人,她買了4個力力安鮮奶酪,她樂意和我合照,但不想登出來,我說好啊,我會把它記在心裡。吳小姐,謝謝妳。

榮桂姐、世瑞:妳們幫我吆喝,招呼經過的同事來試吃,突然攤位圍了幾個人,哈哈,剎那間,我腦海交織著創業的點點滴滴,就哭出來了。妳們一定覺得我又哭又笑很莫名其妙,但謝謝妳們後來索性就不理我,自顧自地向同事解說口味和價格。謝謝妳們的主任被妳們說服買了一盒,謝謝妳們像俠女出面營救當時有些混亂的力力安。

哈哈,這是力力安擦眼淚的衛生紙。擦乾眼淚,繼續推銷。

下午上班時間到了,經過的人也少了。謝謝麗華幫我拿去請同事們試吃,我說不用有壓力,因為我想多一個人試吃,就多一個機會。妳隔兩天告訴我說同事們都說很好吃,我很開心。

謝大哥叫我有些東西就放著,不用拿來拿去那麼累,他空出一個抽屜讓我放DM、膠帶、塑膠袋、試吃杯。我的紙箱放不下,他又清出流理台的櫃子給我,我真的好感恩。

隔天來,麗雲姐看我一個一個放奶酪到冰箱冷藏太麻煩了,她請謝大哥幫我做一個盒子,謝大哥馬上就用膠帶黏了一個紙盒給我。他們總是細心看到我需要幫忙的地方,盡力幫我,感謝老天讓我遇到這麼善良有愛的好人。

快收攤了,酷酷的建元小弟再晃到攤位來。我記得他,他剛剛經過,我好像正在手忙腳亂中。我說:「請你試吃。」他說剛剛吃過了。他買了8個力力安鮮奶酪,真驚喜!他說他喜歡吃鮮奶的東西。我邊裝鮮奶酪,邊跟他說我的創業故事,問他能否讓我拍照放在我的部落格?原本酷酷的他露出甜甜的笑容,他說可以啊!我真高興!我問他幾年次?他說:「77」。「哇,我們有差這麼多歲嗎?我也是7。你猜我是什麼7?」他說:「79」。哈哈,真的太給我面子了!我說我是57。我整整大你20歲!天啊,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甜美的東吳大學的朱老師,她說她不習慣在部落格寫自己的心情,因為她覺得生命隨時在流動,這一刻如此,下一刻可能又有不同的思緒。我沒想到當我告訴她我想紀綠下我創業過程人們給我的感動,她卻願意讓我拍照,我真的好開心好感謝。朱老師的臉好像紅蘋果,好可愛啊!我拍了好幾張,這一張合照,哈哈,電風扇太強,我的頭髮有點遮住她了,她說這張OK。她說買鮮奶酪回去給孩子吃,我說這是健康的點心喔,孩子一定很喜歡!她還跟我說了一些成本的觀念,哈哈,力力安數學不好,真的好需要ㄋㄟ!

這是可愛的葉錦池先生,原本是他的同事黃先生經過,我在向黃先生推銷力力安鮮奶酪和說我的創業故事。後來他經過也來聽,力力安口才不佳,很快說完了故事。他和黃先生兩人被迫開始討論要買幾個。我站在一旁很期待他們買,也有些不好意思。哈哈,很好玩的是買了鮮奶酪還要拍照。黃先生不好意思入鏡,葉先生還幫我遊說黃先生:「啊又沒有緋聞,怕什麼?幫忙人家一下嘛……。」我好感動!葉先生站在威德福海的春聯旁,真的氣勢十足啊!

下起大雨,Sweetsmile 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我都沒聽到。一邊和她講手機,一邊走路回來,雨聲很大,我好像比雨聲更大聲分享著今天感恩的種種。我說我真的好怕沒人買,昨天很快樂地做好鮮奶酪後,卻焦慮到早上兩點才睡著。現在我真的好累,腳好痠,肚子好餓。我謝謝她,她告訴我走出來請人試吃是最踏實的作法。謝謝她幫我找到謝大哥幫忙,謝謝她始終對我有信心。早上十點半到,謝大哥跟我說妳同學十點就來了。

子誼有一種清秀之美,第一次請她試吃,她很專注地聽我說力力安鮮奶酪。她說她喜歡自然一點的東西,說我做的鮮奶酪和伊蕾特很接近,我覺得是很大的讚美。她說要買給弟弟的孩子吃,我也想到了弟弟的孩子小卡農上小學了,前幾天他在電話中跟我說:「古姑,我想吃鮮奶酪,我要鮮奶和可可,不要紫蘇梅喔!」哈哈,因為紫蘇梅是酸的。我跟小卡農說:「古姑現在不做紫蘇梅了,下次回去做給你吃喔!」子誼向我訂了一盒昨天她來跟我說要多訂一盒我好感動啊原本我是要提醒她今天要記得來拿於是我開玩笑對她說:「哈哈我還沒打電話給妳妳就自投羅網!」她輕輕柔柔地笑了笑她向我拿了幾張DM要發給同事朋友今天她來拿鮮奶酪,我問她能否和她拍照登在我的部落格她明白我要寫創業歷程就很爽快地答應我我好開心纖細的子誼站在威德福海旁邊我跟開玩笑說:「妳太瘦了要多吃點鮮奶酪才行喔!」她忙我還和她講了一堆真不好意思我一直跟她說謝謝她一直跟我說不謝。但還是要再說一次啊!子誼謝謝妳我的力力安鮮奶酪自然清淡,沒有名氣沒有美麗的包裝妳卻如此信任我我相信妳看到了力力安的心同樣的我也看到了妳溫暖眼神裡的鼓勵真的很謝謝妳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4407783

 回應文章

麗麗涼
偶然的跳蚤市場
2010/11/28 22:33

給一見如故的麗玲同學:

妳本人"卡水啦"
在一個偶然的時間.遇見偶然的妳
真的很開心

就像早已熟識一般
知道我是誰嗎?
蜂膠啦!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11-30 23:03 回覆:

給清秀又美麗的麗麗涼同學:

  哈哈哈,多謝ㄜ樂啦~~

  很高興認識妳喔,我回來跟我媽媽說遇到妳和妳先生,我說妳好幸福ㄋㄟ,有一個這麼貼心溫柔的老公,而妳先生也真是太有福氣了,娶到這麼有甜甜笑容和溫暖的心的好妻子..妳先生的姐姐真是太有眼光了..妳的貝比們也好幸福,有一對善良的好父母.

  謝謝妳的信任和捧場,謝謝妳說我看起來就不會騙人,哈哈,我長得太安全了.

  我常說人與人的相遇絕非偶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喔.尋找奇蹟的百合就是力力安要走出去尋找奇蹟喔,哈哈,坐在家裡不會有奇蹟..奇蹟不是不會發生的難事,奇蹟是就這麼容易發現的愛的小事..謝謝妳讓我看到一個家的幸福,兩個人的幸福,有孩子的幸福,幸福幸福~~奇蹟奇蹟~~幸福的奇蹟

                         力力安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購
2010/09/27 16:40

妳有考慮開放網購嗎?

下次擺攤別忘了通知!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12-14 21:10 回覆: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

原本我的想法的確是希望透過網路來銷售,一切還有待高人指點..

擺攤對需要冷藏的力力安鮮奶酪來說是一個問題,謝謝妳的支持.


郁青
鮮奶酪真鮮
2010/09/23 17:05

今天終於吃到你說了好久要賣的鮮奶酪

食色性也,

--味覺的享受,色---視覺享受

吃起來滑、Q、清香、甜而不膩,好像出自六星級大廚

看起來,淡雅、高貴、有設計感,似乎出自名家之手

吃完後厚著臉皮又向你要了一罐,帶回家孝敬女兒

不巧騎腳踏車回來時下起一場不小的雨

為了讓女兒也能吃到新鮮的奶酪

我還是冒雨趕回家,將它送入冰箱

想像女兒回家吃鮮奶酪時的幸福表情

淋一點雨算什麼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9-23 21:41 回覆:

可愛的郁青,

  哈哈,真的不好意思,每次上課我都跟老師說我要賣鮮奶酪,卻一直都沒有請同學們試吃..

  很感謝妳今天第一個讓我拍照..當我說:同學們,可以讓我把妳們的照片放在我的部落格嗎?哈哈,妳第一個挺身而出..這個成語對嗎?在這之前,上課那麼多次,我好像都沒有和妳說過話..很開心,今天下午小小的力力安鮮奶酪當親善小天使,讓我和不太熟的同學有對話的機會.

  回來看到妳寫的,哇,妳太誇獎了,哈哈,前面幾句好像廣告詞呀..我很開心也能和妳的女兒分享,哎呀,不是妳厚臉皮,哈哈,是力力安鮮奶酪比力力安有人緣..我的臉皮比較厚呢..我今天也跟大家說,要創業臉皮太薄真的不行ㄋㄟ.

  我回來也遇上大雨,拉著推車,心好輕鬆..而這城市的另一場景,有一個媽媽在雨中騎著腳踏車,包包裡放著一個力力安鮮奶酪,她不怕雨淋,因為她心裡想著她的女兒,想著女兒吃鮮奶酪時幸福的表情..

  郁青,謝謝妳,這是今天最美的一首詩..


芳芳媽咪
奶酪試吃心得
2010/09/23 15:30

今天在北投上課時試吃了Lilian奶酪, 一打開之後用湯匙輕輕按壓一下, 真得有QQ的感覺.  口感很好.  有健康意識, 不會太甜.   很棒哦!  

外觀包裝也是精心設計, 很有質感.  像是大飯店的水準. 

喜歡奶酪的人不要錯過哦!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9-23 20:55 回覆:

可愛的芳芳媽咪,

  下午看到妳馬上到我部落格回應,啊..很感動..妳是一個行動力超強的人,也是一位愛女兒的好媽咪,妳這麼用心,用行動,誠如妳上次分享妳的部落格所說的,一定會越來有越多人加入妳,支持妳妳在推動的事..

  之前有時聽妳說上課某個老師要我們做什麼,我發現妳真的都有做,我想,妳是我們這一班最認真的學生喔,哈哈,其他人別抗議喔..而且妳真的都會去試..啊我則是常常當下聽得熱血澎湃,但接下來並沒有行動..不行,我也要改變.

  哈哈,謝謝妳幫我宣傳..現在力力安鮮奶酪還在摸索屬於自己的風格,哈哈,現在走的是草創時期DIY混搭風,謝謝妳們不嫌棄..

  讓我們相信且等待,我們認真做的一件事,有一天會被一個人看見,被一些人看見..然後有一天有一天會有一個人,會有一些人來加入我們的人生..

                    力力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盛讚!
2010/09/15 22:15
新創維艱, 精神感人, 友情相助, 加油起飛。
要注意一件大事: 成本會計, 疏忽不得。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9-15 22:59 回覆:

謝謝你的提醒..

哈哈,那天有個客人跟我說:妳的成本較高,請人試吃不用切那麼大塊..真是為我著想呀..

不知我的創業維艱有沒有感動別人?我只知道這過程的點點滴滴,自己會感動,感激也感傷..

我告訴自己藉創業之名,讓我學習重新開始的感覺,讓我更勇於表達自己,更深刻地去探索自己的心和明白人與人的關係~~互助,互信與互愛..

人的一生當中,總要藉著某些事,某些人來幫助自己成長成熟,而相信這一切,我將在未來的日子回首時會明白,會發現,會領悟..


葉 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Lilian真的很棒耶
2010/09/15 11:02

Lilian:真的很棒!跨出第一步,又有這麼多貴人相助,很替妳高興呢~~!

剛剛發現我可以幫妳將此文推出到我的facebook耶,可以嗎?要先問問妳,省得

我影響到妳的"著作權"就糟糕囉,呵呵~~!當然如果妳不想也沒關係啦!

請再告訴我一下囉,謝謝!                        葉子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9-15 18:24 回覆:

可愛的葉子,

哈哈,我以為妳寫的第一段是抄襲的,因為跟陳文錫先生的回應好像啊..

謝謝妳,我怎麼老是在跨出第一步?每天都是從零開始的感覺,有些新鮮,也有些壓力..每天在開心和落寞中爬坡,往上看好高好高,往下看怎麼這麼近..原來我真的只跨出一步,好小好小的一步..爬一下又掉下來,爬一下又掉下來..

那天在中正紀念堂外面的地面上看到一段話:

人真是奇妙的動物,當你放棄一個希望,你竟會如此輕鬆,如此自由自在,像我頭上的浮雲,也像我剛經過的橋下那些浮萍.~~施明正.<白線>

哈哈,沒人買的時候,這句話很好用,很有安慰作用..

謝謝妳啦,要幫我宣傳,當然是多多益善..那天我去上facebook行銷術,許景泰老師講得真令人心動和激動,但是真的不知怎麼弄吔?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相助
2010/09/14 14:48

有這麼多貴人相助,真替妳高興~~~

其實不用客氣,如果有需要格友幫忙宣傳妳的攤子(日期,地點,內容...)

請不用客氣啦....^^助創業成功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9-14 22:57 回覆:

真的很謝謝他們給我力量..

真的要創業要很勇敢,不能客氣..

敢~~是一種對自己的信任,對別人的信任,對宇宙的信任..

那天我同學很可愛地跟我說:Lilian,不用怕啦~~怕這怕那怎麼行?創業不但要敢,還要狠..

我聽了哈哈大笑,不知要怎麼狠?感謝宇宙總會適時安排一個推手,推軟弱的力力安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