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天,三件事
2010/06/14 23:53:01瀏覽808|回應3|推薦55

自從在救恩堂聽到<主,我獻上生命給你>,回來就一直想起,但忘了詞,也不記得旋律,只記得很好聽。過幾天才想到可以上網查,果然就再聽到了,但是即使它是原唱,怎麼都覺得比不上我那天聽的那幾個年輕人唱得好聽,他們唱得好自然,不做作。還有可能是第一印象的關係,坐在教堂小角落裡,特別聽得到天使的聲音。那天去寄東西經過救恩堂,想:「我可以進去問問看啊有沒有在賣這片CD?」 

有位先生正好在整理,它就說可以給我,我強調我要的是那天作禮拜聽到的。他放給我聽,就是了,我好開心。他說要給我,我說要收工本費。他說那就20塊吧!我問他:「每個禮拜都會唱這首嗎?」「不一定。」「那我真的太幸運了!」他說:「有時很奇妙,你就是聽到與你相應的詩歌。」「哇!真的一點都沒錯!」謝謝他之後,他跟我說:「願上帝祝福妳。」我又很高興地跟他說:「謝謝你的祝福」。回來一放,我淚流滿面,好像有個神跟著我回來了。我喜歡它的歌詞那麼臣服,第一句就讓我哭~~我將自己完全獻上,毫無保留放在你的腳前……

我朝思夜想的詩歌~主,我獻上生命給你~願我一切經歷,來榮耀你聖名..

上帝的祝福就是那麼自然給需要的人.

~~~~~~~~~~~~~~~~~~~~~

到內湖創業諮詢,不知道該怎麼搭車比較快?先上網查了5284,又問了1999,再問了電腦公司的小姐,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最後我信了1999,客服人員跟我說:「搭到站,下車只要走8分鐘。」我想那很快呀!結果下了車,捷運人員跟我說:「走出去彎過去就是陽光街。」沿路又問了兩個人,說的也是「靠山邊的那一條就是陽光街。」我邊走邊欣賞空氣很好的內湖,好少到這裡來。真的走到陽光街,才發現:「天啊,這裡是陽光街的頭,陽光街的尾在那邊那邊。」越走越遠,那天天氣有點冷,我都流汗了,真的太……,8分鐘~~我想我差不多走了28分鐘。沒有邊走邊生氣,我知道這是我選擇我創造的。

說實在的顧問在前半段跟我說的讓我有些洩氣,哈哈,也不是這麼說,應該說是不合我意。當然他善盡他身為顧問的責任,分析利弊得失和可行性,但我深知我需要的是方法和鼓勵。後來他可能看到我一副執迷不悟的樣子,開始用鼓勵的口吻,他說他是根據經驗法測,但如果我堅持,搞不好會成功也說不定!因為之前也看過這種例子。我感謝他終於說出對我而言我需要的正向的話語。

搭捷運文湖線,等車時,在大安站看到的看板~~來自宇宙的鼓勵,無處不在..

我背後有一個小故事喔,兩個小孩在他們爸爸倒車時竟然跑到車後,媽媽趕快衝去把他們兩個拉過來,她正在耳提面命:那樣很危險,知不知道?

陽光街~~住在這裡的人比較陽光嗎?

以為陽光街這麼快就到了,於是就在那裡亂高興..

終於走到了,這裡好科技啊.

天啊,我真的有點喘..

創業諮詢完,看見這麼美的夜景,想到自己只想要聽好話,自動過濾掉負面訊息,大概很讓人受不了,但我明白如此我才走得下去,所以遇到我的人都只好配合演出啦..

創業諮詢前就瞥見這間素食店~~一心素食吃到飽,諮詢完就來吃吧,哈哈,沒期待創業諮詢,期待吃到飽..

先在櫃台付錢,我告訴櫃台先生說:哇,怎麼這麼好,80元讓人吃到飽?他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年輕人,他很斯文地對我笑..然後我也很有氣質地端著潔白的盤子,..四十分鐘後,很斯文地>>>>>>吃了兩盤半..

坐在最角落才不會被發現吃太多..哈哈,視線所及都是壯漢..但是有利就有弊呀,離吧台最遙遠,去夾幾次菜,一目瞭然..開這種餐廳的老闆要很有肚量啊,客人吃得越飽要越~~開心..

~~~~~~~~~~~~~~~~~~~~~

在這裡租房子好多好多年,好想換環境。到桃園找房子,房東先生是個很好的人,房子我也頗喜歡,可是在桃園,想到要住在那裡,人生地不熟,還是有些掙扎。搭火車回來,一搭上信義幹線,沿路一直拍照:「我真的要離開這裡嗎?到底對這裡有什麼眷戀?」走在巷子,看著星期天下午陰雨天的巷子安安靜靜的,我走過這裡多少次?如果離開這裡,還會再回來嗎?這裡不是我的家,我到底在眷戀什麼?真的無解。在和房東約定簽約期限到之前,一邊幻想可能的新生活,一邊往日拉著我。

回來就睡了好累好累的一覺。在心沒有強烈到想要馬上做決定時,就這樣吧。這樣我依然可以走我熟悉的路,看到熟悉的陌生人,哈哈,也看到陌生的熟人,這樣我依然有安全感,我依然可以不改變,我依然可以眷戀你,縱使你不知道我如此眷戀。你不知道我如此眷戀你,也讓我這麼這麼有安全感。明天睜開眼,依然是很類似的窗景,小麻雀會來我的天線唱歌,我可以繼續仰望時有變化的我的天空。

雖然桃園火車站前什麼都有,但是又好像都不是我要的..

這是我最常搭的公車~~信義幹線,載我看我最常看的街景,一定有那麼一天我不再在它上車下車,然後以後那時候,我會搭哪一路公車呢?

在這些巷子裡穿進走出千百回,老老的公寓和新新的毫宅並立,外在環境有了新舊交錯的軌跡,我亦有了歲月的痕跡..

在印有里長名字的滅火器前拍照,難怪爸媽常說我拍照不會取景,亂亂拍..每次遇到里長,彼此的交談永遠是~~里長說:妳好;我說:里長好.

小麻雀每天來我的天線唱歌@%$&?......小麻雀,將來不住在這裡了,你們會跟我走繼續唱歌給我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4129824

 回應文章

東方逸雲
壓力很大
2010/12/13 13:19
覺得在這邊發文壓力好大啊,雖然妳不比我大很多,但我覺得妳看過的和經歷的比我多很多。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12-14 01:21 回覆:

哈哈哈,你想太多了~~

吼~~雖然你不比我大很多~~哈哈,但我白頭髮比你少很多~~扳回一城.

哈哈,你的覺得錯誤..我的經歷太少太少了,看過的東西也好少好少.就像我現在每個星期五信箱裡會收到的小世界(大文山社區報),我的世界好小好小啊..

你的觀察力入微,就算你真的沒有看很多,心中也有一個無限的世界.小說家的頭腦裡真的藏著令人怎麼也想不到的劇情.說真的,我平常好少看小說,哈哈,力力安記性不怎麼好,常常看到後面會忘掉前面..就連自己的歷史也一樣.好佩服你寫出那麼多好玩的故事,那麼多的男男女女,那麼多的人生.哈哈,還有那麼多讓我看不懂還需要你解釋的東西.

你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人.你的主一定有一個特別的使命在你的身上,很希望你去發現,再和我分享喔.我的菩薩也是有任務給我的喔.

我們都在尋找讓我們安然的陽光,空氣和水..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
2010/06/22 12:38

我知道你信仰.....  純真 與 美善 

  

要離開熟悉的環境, 確實讓人掙扎.

改變, 總會有些痛苦和不便,

願你

天時 地利 加 人和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22 19:29 回覆:

哈哈,答對了..有時我覺得我像牆頭草,覺得那好就好喜歡,覺得這好就好著迷,哈哈,常常見獵心喜..

我真的不喜歡太複雜的東西,如人心,如儀式..猜來猜去真的很累.自己複雜,就喜歡別人簡單.簡單的人好可愛,簡單的神也好可愛.反正記得並相信,主和一切的神佛都是愛人的,寬量的,如果有違背的,就不喜歡它..

希望我在這不會再住太久,因為已經住太久..感恩這裡,但也需要尋找新的感動..這裡畢竟不是我的家.

前幾天我原本想在部落格貼個要租房子的文章,說不定比我上591的效果還要好..就是這樣,如果各位格友你們有認識的人有房子要出租,乾淨安全,又大又便宜的(這句話雖不可能,還是要說,說出來宇宙就會聽到啊,或許就變得有點可能),最好離捷運站近的,可以煑東西,因為我要做力力安鮮奶酪,請寫信到我的信箱:cll318@yahoo.com.tw

謝謝囉..


葉 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境"不變應萬變"
2010/06/19 13:26

一直想問妳:到底妳是信仰基督?還是吃素的佛教徒呀???

也或許或許,妳只是信仰"隨心"的信徒??呵呵~~

祝願妳早日找到心中理想住處,不論如何

以心境"不變應萬變"去應對不論新舊之環境吧!

祝福妳喔~~                       葉子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19 20:08 回覆:

可愛的葉子,

  哈哈,我有皈依,所以是佛教徒,但不是吃素的佛教徒.

  的確是,我比較隨性,也隨心,以前遲遲不敢皈依,總認為皈依了就會有束縛,可能是我只想遵守我想遵守的,不想遵守我不想遵守的,後來,剛好看到法鼓山舉行皈依典禮,我不知怎的就想皈依了,哈哈,所以現在只要有基督徒要對我傳教,我就會說我是佛教徒ㄋㄟ..

  不過我偶而很喜歡看聖經裡的一些東西,喜歡它們的用語很特別,喜歡它透露的信息,我會以為那是神要告訴我的,喜歡基督教的詩歌,那種味道和佛曲是不同的..不論如何,我一直覺得,主就是天上的神,佛也是天上的神,他們都是很偉大的,可以讓人依靠的,主,神,佛都是一個神聖的名詞,呼喊誰都可以..哈,這是我的謬論,我覺得主不會因為我不是基督徒而不愛我,菩薩也不會只保佑佛教徒.我們每一個人都值得被真愛,被深愛..

  以前去參加關西望德園的生機飲食營,我喜歡李秋涼老師的帶領,她是天主教徒,每次吃飯前,她會帶我們先讚美感恩,那首可愛的小歌是這麼唱的~~

  讚美主,讚美主,讚美主在清晨,讚美主在中午

  讚美主,讚美主,讚美主的午餐時

  李秋涼老師說若是佛教徒,就把主改成佛,所以大家唱的時候就不那麼一致,因為有主也有佛,我卻覺得好感動,接受別人的信仰,尊重別的對信仰的選擇,有信仰的人崇拜自己的神,也尊敬別人崇拜的神,宗教或有不同,不同就是一種美..

  我最喜歡與尊敬的葉由根神父,他是天主教徒,我不知天主教的教義,也不認識天主,但我好喜歡天主教的樸素寬大,在我眼裡,一生奉獻給台灣的葉由根神父就是天主的化身.

  我相信宇宙中的神對人沒有分別心,分別的是人們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