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出埃及記,是出紅疹記
2010/05/31 23:54:30瀏覽27363|回應8|推薦51

哈哈,不是出埃及記,是出紅疹記~~

大約兩個星期前,有一天突然發覺自己皮膚的感覺鈍鈍的.我覺得有點怪,因為一連幾天洗頭和洗澡時,都覺得好像不是在洗自己,好像在洗另一個自己.

我跟媽媽說:媽,好奇怪喔,我的皮膚鈍鈍的.~~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跟媽媽說,媽媽真的要忍耐我呀..

過了一個禮拜,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到農禪寺參加水月道場動土大典的那一個早上,在捷運上,發現兩個手肘內側都起了紅疹,我那時想,應該是天氣太熱的關係~~長痱子.參加完後,紅疹更明顯.應該是天氣太熱吧,我還是這麼想.那晚,才發現身上也起了紅疹,哈哈,有熱到這種程度嗎?覺得好像不是痱子.那晚也沒擦什麼東西,因為不會特別癢.

隔天起床,哇,變得好紅喔,一看全身都是紅點.是那種很深的血紅點.哇,這到底是什麼?我真的太好奇了..我打電話跟媽媽說,其實也怕媽擔心,但又好想讓媽媽知道.媽媽說應該是天氣太熱,她叫我擦塩酸仔酒看看.她說擦一擦,皮膚會降溫.但我跟媽媽說:好奇怪ㄋㄟ,好紅喔,可是不會癢吔.照理講,這麼紅應該會很癢很癢才對啊..

我就先擦擦看,擦了也不會有刺激的感覺.這塩酸仔酒是爸媽自己曬的,自己做的,真的很棒.聽說有很多奇效,我跟媽媽說,如果擦了有效,我可以在我的部落格和大家分享.因為這是很天然的,不是化學的東西.

到救恩堂哈利路亞,還穿了七分袖遮醜,也不能說遮醜,而是兩隻手佈滿紅疹,我怕人家看到也會怕啊,雖然我想它們應該不是什麼.星期天診所沒開,我也只能等到隔天再去看皮膚科.那晚睡前,我告訴自己,信念創造實相,我要信任自己的身體有它的智慧.

隔天早上起來,果真~~沒有比較嚴重,跟前一天差不多.媽咪打電話問我,我說沒有比較嚴重,但還是一樣,所以我想還是去看醫生,問問看是什麼.媽咪叫我要誦藥師經,我好久沒念了,剛剛一起床就念了.平常沒想到藥師佛,生病就想到了.

到了診所,哇,掛皮膚科的人好多啊.坐在那裡等的時候,覺得病徵好像越來越明顯,哈哈,我就告訴自己,我的皮膚的病毒也知道我要來看皮膚科,所以急於表現.好吧,等等就知道了.

翁醫師看得很仔細,每位病人都看好久.輪到我了,一進門,醫師問我怎麼了?我就撩開衣袖和裙子給醫師看,我也拿之前吃的抗生素給她看,不曉得跟吃感冒藥有沒有關係?她說照理來說,如果我對藥物過敏,理應一吃就會過敏了,即使反應較慢,也不可能這麼多天後才過敏,所以她說應該不是藥物過敏,有可能是吃東西或整理環境什麼的引起的過敏,但她不確定.

哈哈,我也把之前皮膚鈍鈍的事告訴醫生,好像一直希望從她的口中得到一個病名.她說,先開藥給我吃和擦,她很好,提醒我,擦臉的藥膏含類固醇,叫我一天只能擦一次.藥可一次吃半顆,一天吃兩次以維持藥效.我又一直想問出一種可能性,也就是我是什麼樣的皮膚病,翁醫師超有耐心,她說她認為應是某種過敏,我有點擔心地問她,不會是什麼其他的病吧?她說,我自己觀察看看,如果沒有更嚴重,有改善就沒關係,如果是另一種....就比較麻煩..我好像聽到狼瘡這兩個字,我開始心跳加速,問她:是紅斑性狼瘡嗎?她笑笑說:不是啦.喔~~那就好.但我心跳還是快.我問醫師:藥可以不吃嗎?她說:還是吃一下比較好.喔~~.

領了藥,又帶著問號回來.媽咪打電話問我醫師怎麼說?我就把情形告訴媽媽.

哈哈,那天晚上,我也沒吃藥,那條含類固醇的擦臉藥膏,我也沒擦.只在身上擦了痱子膏.我想試試看,給自己一種不同的選擇,看看會怎樣.我想到白天在診所苦苦逼問醫師給我一個病名的好笑,不是之前才聽到蕭宏慈老師說忘掉病名嗎?怎麼聽了卻做不到.就是身上起了紅疹嘛.我一方面比較不擔心的原因是,今天紅疹的勢力範圍沒有再擴大,就表示病沒有再進步啊~~不進則退~~所以應該再來就要消退了.

隔天真的又比昨晚好一些,我仍沒吃藥,只擦痱子膏,又隔天,媽咪來,我翻給她看,她搖搖頭,從包包裡拿藥膏要給我擦,我說不用啦,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媽媽說:妳就是足驚細..我知道媽媽的好意,她希望我趕快好,媽媽邊把藥膏收起來,邊說:也好啦,讓不好的東西都發洩出來..哈哈,這就是我可愛的媽媽,好正向,好有賽斯思想.聽她這一說,我好放心.

後來紅疹就一天比一天淡掉了,前天我跟媽媽說:媽,我聽了這麼多身心靈的東西,如果都沒有運用在自己身上真的不對呀,有人都可以把癌症變不見,如果我連遇到一點小問題,都不相信自己有辦法讓它好,那聽那麼多都是白聽了..不是不信任醫生,而是醫生也有其限制,醫生救人當然是有力量的,可是所謂的病人更應該要抓緊自己的力量.

皮膚鈍鈍的感覺也隨著紅疹的消退而復甦.痱子膏還剩很多,吃的藥和擦的藥原封不動.想到自己一開始看到皮膚那麼紅又不會癢,心裡反而不安,醫生不給我病名我更不安,後來又不斷給自己的身體洗腦,用比較正向放鬆的態度去看,就比較不那麼焦慮了.

這次的出紅疹記,看似一個未解之謎,但我很高興自己有把聽到的很棒的思想,少少地放在日常生活中.對,就是這麼繼續往好的,往神奇的地方想,一直這麼想下去,就對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4085280

 回應文章

同是紅疹淪落人
請教
2010/06/19 10:40
請問你大概多久好阿

我也有類似你的狀況,大概一個星期了耶,平常就三不五時癢起來這樣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20 19:22 回覆:

哈哈,我們都不是紅疹淪落人,而是紅疹幸運人喔..

因為啊,內在問題透過外在的皮膚顯現出來,你看,多麼棒啊,這樣就不用和心捉迷藏,我覺得好值得,你覺得呢?

我也差不多是一個禮拜才好的,痊癒至今還未再發作..好里加在

我的紅疹幾乎是不會癢,這是最奇怪的地方,後來覺得無解也是一種解,當成奧祕吧.

如果你再起紅疹的話,心放輕鬆,因為你已知這沒什麼大不了,不怕它,它就對你沒輒了..這是我的謬論,僅供參考喔..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疹記
2010/06/14 08:34

真希望現在的妳已經痊癒了,某年一個冬天我的手也和你一樣,不過紅疹範圍比妳小一點,後來去皮膚科,醫師診斷是皮膚太乾了,那時是冬天,天氣很乾冷,再加上洗澡怕冷又喜歡洗很熱的水,也忘了差乳液保濕,結果皮膚就長一點點紅疹出來。

不過我回想,那段期間剛好也是自己工作最忙壓力最大的時候,所以還是得把精神放輕鬆些,再加上平時得多運動。其實就如你所言,它只是在提醒自己該如何如何了~就像發燒一樣,不用太過緊張。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14 11:28 回覆:

謝謝妳,我已經好囉..

是啊,不用太過緊張,有時緊張也沒用,..只是我比較怕死,哈哈..

這次的經驗,讓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真的會和自己說話,很有趣..

自己的身體承受了自己的喜怒哀樂種種的情緒,對生命的希望和失望,對人或對自己的期待和失落,別人對我的稱讚和..,好的壞的....,它真的很可憐也很棒..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許添盛醫師常說的,而我也如此深信..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恢復前
2010/06/12 12:57

的照片真的滿嚇人的,看的我身體都癢起來了!

其實身體的免疫系統都有自癒能力!再來信念也很重要!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12 23:14 回覆:

嚇到妳了,真不好意思..

一點都沒錯,信念有時是最重要的..

<個人實相的本質>寫到:

信念系統就與身體的器官一樣的自然而必要.事實上,信念系統的目的是幫助你指揮你的生物性存在的機能......思想自己會平衡,維持自己的健康並指揮你的身體,因此天生的治療會發生.

......

如果你的身體有病徵,不要逃避它.感覺它在你身體內的真實性,然後讓那些情緒自由的跟著來.如果你讓它們流動,它們就會帶你到造成問題的信念.它們會把你帶過你必須面對與探索的你自己實相的許多面.這些方法把你本來抑制的自然的攻擊性釋放了出來.你也許覺得被情感所淹沒了,但是信任它--再次的,它是你存在的自然之流,它會喚起你自己的創造力.跟隨它,它就會找到問題的答案.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
2010/06/11 03:53
偶背上也得過,痛得死人
說是叫做蛇盤腰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11 10:34 回覆:

哇,蛇盤腰,聽起來有恐怖的美感..

不過,我這個紅疹完全不會痛,也沒什麼癢的感覺.說的話不痛不癢,就不會讓人感動;起的紅疹不痛不癢,也是叫人心想抓狂.但它就是想這樣,也拿它沒輒..只要它脾氣鬧夠了,它就會安靜下來了.

我想,有時面對疾病,人需要的可能是等待..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喲
2010/06/11 03:50
看了都會怕矣
呵呵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11 10:25 回覆:

是我的紅疹好可怕?

還是我好可怕?

呵呵

說真的,我那時內心有時對這些紅疹的莫名好奇大過恐懼,它們到底是啥呢?啊,我真的好想知道喔.我想起潘越雲唱的~~偶遇.它們是偶然的嗎?我想,不是的.如果不是偶然,那就是必然,那就是要接受,然後和它談判.

面對疾病,有時要當英勇的戰士,有時要當卒子~~是的,我勇敢,可我也肯認輸,只求不兩敗俱傷,而能握手言和.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Lilian,
2010/06/10 17:57

莫名的紅疹, 任何人都會緊張

你的表現 ..... 堪稱 冷靜 勇敢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10 20:24 回覆:

哈哈,我只怕是什麼免疫系統的疾病,如紅斑性狼瘡之類的..

我剛開始還一直看自己臉上有沒有蝴蝶斑?但我又想,我沒事幹嘛產生抗體防禦抵抗啊,真是沒事找事做..

其實我對紅斑性狼瘡根本模糊不解,只是這幾個字好像耳熟能詳..因為自己起的是紅斑,所以就在那裡對號入座,自己嚇自己.想想,身上起的斑,當然是紅斑啊..,這實在太正常了..喔,還可能是黑斑..

所有疾病都是自己的心創造出來的,心平靜應該有或多或少的幫助.聽許添盛醫師演講,有賽斯家族學員上台分享,她是肺腺癌三期末,都有辦法用幾個月的時間讓癌細胞變不見,所以按理說,不論什麼疾病都沒有不痊癒的道理..只要願意改變對疾病的態度,對自己的信念..

那天在賽斯書<健康之道>裡看到一句偉大的洞見~~疾病本身是一種健康,因為它使得生命和健康本身可能.


SPRING
希望
2010/06/02 22:53

膚況回復正常了嗎?

如果妳有持續在進行拉筋拍打或我跟妳說的先飲後食等養生方法

那妳的膚況有可能是好轉反應喲~

如果是好轉反應,那就得恭喜妳了

(您的文章被吳老師貼到他的BLOG去了)

http://tw.myblog.yahoo.com/mannatech-tw/article?mid=2146&prev=2164&next=2142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03 00:39 回覆:

可愛的SPRING

好開心又看到妳了,Yeah..

謝謝妳呀,我現在差不多都恢復了..

這陣子我開始晚上去走路,有時就會在長椅上拉筋,順便仰望星空..不過不是拉腳,因為沒有找到像拉筋凳那樣的椅子,我是拉頸部和雙手,拉完後都會覺得自己的心胸好寬大啊..

前幾天去打禪一,禪坐完,師兄帶領大家做坐式瑜珈,天啊,我的筋真的很硬啊,我以為是我肚子太大所以卡住,哈,這當然也是一個原因,但我看到有些和我一樣胖胖的師兄師姐都趴得下去啊,所以我的筋真的太硬了.雖然不用和別人比較,但是動作做不道地,就是少了一種美感啊,而且筋柔則康~~身軟,心就軟..還要練.

這個星期我天天都打蔬果汁喝,覺得身體好清爽啊.比較少吃飯時猛灌湯,我是超愛喝湯的,但是平時真的很難做到先喝湯再吃東西,哈哈,即使先喝湯,吃完東西還是會想喝湯,我媽也叫我不要喝那麼多湯,之前去上生機飲食課,老師也是這麼教的,如妳告訴我的~~先飲後食.哈哈,知道怎麼做才是好的,但改變又很難在一瞬間..

以前只要身體有什麼毛病,都只會焦慮,而且都是想到最不好的那一種.就像這一次,我還是會閃過紅斑性狼瘡這些字眼..現在我比較會換個角度想,會對它們產生好奇,因為這些都是我創造出來的,我心的問題透過身體的病痛來顯現,我還要偷偷感恩啊,因為它們是在提醒自己的問題.

我喜歡妳說的好轉反應,不管是不是都要想成是,這樣就會有信心啦.我媽媽也說,我可能是把不好的東西都拍出來了,但我說我就拍那幾天ㄋㄟ,有這麼厲害嗎?哈哈,之後又忘了拍..

我有報名要去學正確的拉筋拍打喔.希望學回來能持續.我媽媽最乖最棒了,我上次學到回去教她,她現在每天都有那樣拉筋吔.

哈哈,我昨天在搜尋力力安時有發現喔,但我不曉得那是吳世楠老師的部落格,我看到後續篇裡他寫的前言,真是太可愛了,我一直笑..他說在後面差一點被當成背景的女孩也來報到..他說的就是可愛的妳~~SPRING呀.但吳老師說錯了,那不是我把文章貼上facebook的,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用facebook啊..應該是他轉貼上去的,他應該是~~為善不欲人知吧..

力力安參加蕭宏慈<醫行天下>拉筋拍打分享會-後續篇

 

力力安參加蕭宏慈老師在華梵大學的演講會後,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將文章貼上facebook上的醫行天下 蕭宏慈在台灣」的社團後,她文章聽說就大量灌水,一直想不透!後來才發現是facebook的影響力,就連她拍照後面「差一點」被當背景的不認識女生都會跑出來「報到」,夠有趣了吧!世界真的很小!

 

下面就是力力安發表文章的後續發展,請各位看官,慢慢看

 

 

~我來了

我是那天在車上的其中一位(入鏡了^^)

先跟您問安了~

吳老師說世界真小,但我知道,這個世界好大好大,可是只要是與我們有緣的人,就是會遇見喔,在某一天,某一個時刻~~而往往就是用奇蹟的方式出現喔.告訴妳一個很好玩的,後來,我重看我那篇文章,才發現原來吳世楠老師也奇蹟地在我拍的照片裡出現了..哈哈,不知他有沒有發現..

把每一天都想成是奇蹟的一天,對每一個新的一天都充滿期待與發現的快樂..

平安晚安,力力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10/06/01 20:17

嗨~親愛的一定吃了不少苦吧?

給妳一個特大的光圈把妳圈起來~~保護妳

裡面滿滿的愛˙光˙智慧...   ˙容忍˙喜悅...(愛妳喔)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6-01 22:05 回覆:

哈,親愛的犀利嫂~

哈哈,我一點苦也沒吃到~~因為我根本沒吃藥(話說藥錠用吞的,也不會苦啦

謝謝妳送我特大光圈,哈哈,不然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不用特大的光圈也圈不起來,妳實在太了解我了..哇,裡面有這麼多好東西,我會不想出來喔..那我就會變成特大號的螢火蟲~~火針姑,來照路...

我也愛妳喔..

和妳分享一首很棒很動人的詩歌,我覺得唱它的時候,心會得到很大的依靠和釋放,建議大聲唱,哈哈,我剛剛走路就邊走邊唱,雖然五音不全,但是神聽到了一定很高興~~

主 我獻上生命給你

我將自己 完全獻上
毫無保留放在你的腳前
所有的悔恨 一切的稱讚
無論苦與樂都交託給你

喔主 我獻上生命給你
用我一切經歷  來榮耀你聖名
主 我獻上一生給你
願我讚美升起 能成為馨香活祭
我獻上生命給你

過去的事 將來的事
還有那沒有實現的夢想
我所有希望 我所有計劃
全人和全心都交託給你

喔主 我獻上生命給你
用我一切經歷  來榮耀你聖名
主 我獻上一生給你
願我讚美升起 能成為馨香活祭
我獻上生命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