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P 絲瓜皂 試做紀錄
2013/09/17 00:47:48瀏覽308|回應0|推薦1
(2012/12/02 )這週新認識一個女牧場主人 (rancher) Peggy 。

Peggy目前正想要投入做絲瓜皂,  目前接觸了四次。  Peggy將網路上她覺得好賣的絲瓜皂圖片秀給我看後,  看來她想做的是造型重於滋潤性的絲瓜皂。 

她給了我一些她種植的絲瓜絡給我試試。  拿到這些手上直徑大小不一  的絲瓜絡,  我就從 Micheal's 買了一桶的MP皂基動手試試。

↑  剛好有50%折價卷。  這桶皂基只要美金二十元再加稅。

↑ 要取皂基也很費事。  手指差點出水泡。

↑    因為這個絲瓜絡很胖, 翻來尋去在家裡只找得到這個泡麵湯杯,  它的直徑才夠大。  因為我沒有試過硬的皂模 , 一般使用矽膠模做MP皂

↑   脫模時花了一個小時。  使用了各種抹面刮刀跟夾子………  肌腱更進一步發炎 ………

這批皂主要是在測試加入液體的色素跟調水的色粉的透明性有沒有不同、  跟色相的強度。  MP皂加入人工甘油跟香精。  調製這樣一個皂歷時一小時。這個還是小事。  等到脫模時才是大工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855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