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長大男人的衣領清潔記
2013/09/17 00:15:23瀏覽367|回應0|推薦0

七月間 我的婆婆來跟我們住了兩周。 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這次真教我對老公的孩子氣開了眼界  。 

不照顧自己的節儉老公,  連衣服的衣領磨破了,  還叫我縫過。  我哪那麼神!?   如果把這種衣服扔掉,   他還會罵我浪費。  他還要我將這種破損的衣服"留著",  讓他修車做黑手時用。  但是當他在車子下面鑽進鑽出的時候,   從來沒有看他換上那些破舊的衣服啊?.....   到頭來我照樣要洗那些被機油汙染平常穿的衣物。   老公不當的節儉事例之一 : 幾年前,   婆婆買了一件純羊毛的背心給老公,  他還是捨不得穿,  繼續穿那些起毛球的化纖背心。  等我注意到,   那件純羊毛的背心, 已經叫蠹蟲蛀了一個洞了。 因為老公不當的節儉觀念 , 所以我就不大管他的衣物 ,  這樣免去不少爭執。

這次婆婆看到了他的破舊衣物 ,   當然很心疼,   還特別帶老公去 mall 買新衣服。 我從來沒有幫男人買過衣服,  這次也跟著婆婆學學。  現在總算知道老公的領圍是多少了。

昨天去舊店買了十幾件長短袖上衣,  今天幫他過濾上衣時, 才發現這個人還是秉持他的單身漢精神---  有些上衣穿過一次,  照樣掛回衣櫥裡。 他認為衣服才穿一天還不髒,   可以再穿。  結果那些衣領的油汗汙垢都變成陳垢,   竟然用普通的洗刷方法還是洗不起來。

十六年前,  剛新婚的我,  因為老公公寓的臥室油垢味道很重,  先開始清洗床單,  再去清理他的衣櫥。 衣櫥裡面就是吊滿這種所謂還可以再穿幾次的上衣。  新婚期間光洗衣服就整整洗了兩周的時間(因為使用投幣式洗衣機跟晾乾。  Tucson 這裡乾, 晾乾不但節能又能增加濕氣。 ),  老公還說我特愛洗衣服.....  還是相對的他特不愛洗衣服???

這些是已經在洗衣機裡的洗程(wash cycle)攪了兩次,  用刷子刷了一輪的衣領照片。衣領的黃垢依然故我。

出動了加熱過的含氧漂白水oxiclean。 只泡入衣領。

還好這些陳垢 大部分都清乾淨了,  有一件還是有黃色的痕跡。

今天(2013/08/22 )總計洗了這種長短袖襯衫 總計17件,  裡面8件是冬天穿的長袖。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8549818